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3|回复: 0

[静海杂谈]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8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7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00名,实到代表365名。

区委书记胡拥军主持会议,他指出,区第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召开的,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会议将认真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和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坚决扛起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使命担当。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和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他强调,与会党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要务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听取党代会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思考,认真开展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十严禁”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确保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要求,按时参加大会安排的各项活动,树立良好的会风。

他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狠抓会议全环节、全流程规范管理,确保会议安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会上,区委副书记徐海燕从四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区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一是区委酝酿和部署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二是区委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起草的基本情况;三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好党代会组织人事安排各项工作;四是其他会务准备工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和《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动漫宣传片》。

预备会议前,胡拥军主持召开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就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大会议程、日程(草案)及其他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征求意见,提交各代表团代表讨论。

就开好此次党代会,胡拥军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引导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认真审议区委和区纪委报告,投好庄严的一票,不辜负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大会主席团的要求做好工作,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组织好活动,精心做好各项会议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组织代表们把“两委”报告审查好、修改好、完善好;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引导代表认真思考,积极发表意见,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使全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扎实,充分体现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愿;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以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把市委、区委有关人事安排的意图和候选人的情况向代表讲清楚,引导代表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认真负责地酝酿讨论,严肃认真地行使权利,真正把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实绩明显、群众公认的同志选进新的区委和区纪委班子。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要求,严防各类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严格按照大会的各项规定,自觉服从会议安排,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有始有终地参加大会的每一项活动,共同把这次大会开好。要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带头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坚强的党性、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大会的各项活动中,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体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代表认真开好会议,保证会议各项议程顺利实施。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8:52 , Processed in 1.561721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