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3|回复: 1

[宠宠杂谈] 泰迪犬多久驱虫一次?什么时候需要驱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8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泰迪犬是很多人都喜欢养的宠物狗,不少养泰迪犬的宠主都会很关心泰迪犬的身体健康,询问:泰迪犬多久驱虫一次?什么时候需要驱虫?今天就跟各位泰迪宠主分享一下,泰迪犬的驱虫相关事项!
    泰迪犬一般满月以后就可以开始做驱虫,在六个月大之前,最好每个月都做一下驱虫。六个月以上后,一般都是一个季度(3个月)做一次驱虫。
    请注意驱虫有体内外驱虫,经常在室内饲养的泰迪犬,不去草地玩耍的泰迪犬可以减少体外驱虫,但是体内驱虫一定要做,防止乱吃东西,吃进寄生虫卵。
    泰迪犬成年后,有些宠主会建议每个月都做一次,也有些宠主建议是三个月做一次。那么到底哪种说法比较正确呢?
    驱虫的间隔时长,一般是依据驱虫药的时效期、兽医宠医建议执行的。实际上一些驱虫药实际有效期比说明书更长,而兽医宠医则是出于宠物健康建议每月都驱虫,这也就导致不同的宠主有不同驱虫间隔期。
    一般情况下:体内驱虫时三个月一次,体外驱虫时一个月次。也有内外一体化的驱虫药,就参照药效期、泰迪犬体质和主人意愿,如果泰迪犬体质好,主人也想多为泰迪犬健康提供保障,那么是可以每月都进行驱虫,如果泰迪犬身体比较差,就不过频繁给泰迪犬进行驱虫了,避免它身体出现不适。
    驱虫药目前市面上分为:注射型、口服型、滴剂型和喷雾型。
    注射型驱虫针:揪起泰迪犬后脖颈一块,抚摸分散它注意力,再进行注射。
    口服驱虫药:给狗狗直接喂食即可,大部分都会有肉味,泰迪犬不排斥。
    滴剂驱虫药:在泰迪犬后脖颈清理出一块地,滴上滴剂,会被皮肤吸收,体内形成抗体。
    喷雾驱虫药:主要用于体外驱虫,注意别喷到泰迪犬眼睛、鼻子等敏感部位即可。
    1、泰迪犬打针和驱虫一定要有一周以上的间隔时期,避免泰迪身体免疫力下降严重或出现不良反应。
    2、使用抗生素、感冒的泰迪犬,不能进行驱虫,一定要等药效过去或感冒好了,再驱虫。
    3、驱虫后,一些狗狗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好等肠胃问题,注意饮食清淡,喂些益生菌调理肠胃就好。
    4 j2 r8 W8 r0 b2 L+ \  c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3:36 , Processed in 0.21504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