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0|回复: 1

[健康知识] 血管通畅,人长寿,医生忠告,早晚做好4事,疏通血管,远离血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8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血管之于人体,就像是城市内纵横交错的道路,如果道路堵塞,交通将会面临瘫痪,而血管堵塞,健康也将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危及性命。
    有统计表明,因血栓而造成死亡的人数占据了总死亡人数的51%左右,这一比例要远高于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等所造成的死亡比例,正因如此,大家才更应积极采取措施,预防血栓的发生。
    血栓的发生固然与血管老化有关,但更多的还是受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的影响。因此,想要预防血栓,生活中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做好以下几点:
    1、坚持适量的运动
    现代人由于工作的原因,许多人都有久坐不动的问题,而经过了一天的辛苦,晚上回到家也只想着好好坐着、躺着,几乎没有花时间运动。长期久坐不动,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也会造成肥胖,从而导致血液过于粘稠,血脂在体内堆积,最终形成血栓。
    如果平时可以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血栓的溶解,也有助于预防肥胖,使血液的粘稠度降低。建议上班期间每隔1小时起身活动一下身体,下班后也应尽量抽时间运动,如慢跑、快走、游泳,对于血管健康都有很大帮助。
    2、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身体缺水,也会导致血液的粘稠度上升。因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养成经常喝水的习惯,有助于稀释血液,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不低于1500毫升,如果处于干燥、高温等特殊的环境下,还应增加饮水量。
    3、戒烟戒酒
    许多人都知道抽烟喝酒对健康百害而无一利。确实,经常抽烟喝酒,不仅影响肝脏、肺、胃等脏器的健康,还会对心脑血管健康造成危害。
    抽烟可加速动脉硬化,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导致血脂升高,久而久之,可在体内形成血栓。而喝酒则可导致血压上升,血管痉挛,加速血管硬化和血栓的形成。因此,想要预防血栓,一定要及早戒烟戒酒。
    4、注意均衡饮食
    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不节制也可诱发血栓的形成。许多人在生活中大量食用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的食物,如肥肉、动物肝脏、奶油制品、油炸食物等等,久而久之,不仅可造成肥胖,还会导致血管内脂类物质大量堆积,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并最终形成血栓。
    想要使血管通畅,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平时要减少上述不健康食物的摄入,多摄入优质蛋白,还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
    总而言之,想要使血管保持通畅,预防血栓的发生,离不开日常生活中的保养,比如生活中注意饮食,多运动,多喝水,远离烟酒,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科学合理的预防,才可以远离心脑血管疾病所带来的危害,也才能拥有健康、长寿的人生。
    2 n! d8 {. F/ _: C+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0:12 , Processed in 0.222404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