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9|回复: 1

[车友杂谈] 行车时无法掌握左右车轮位置?老司机教你看方向盘,十分简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8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给我们广大家庭带来了便利,不但性能提高了,而且价格反而还降低了,让大部分家庭都能以亲民的价格买到心仪的汽车。随着购车的家庭越来越多,驾驶证自然也就成为了大家必备的证书之一,我们都知道考取驾驶证需要经历四个科目的考核,相信大家也都经历过吧。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理论知识,看看书刷刷题就可以通过了。但是科目二和科目三则不然,不仅需要反复的练习,而且还充满了太多的未知因素。
    科目二中的倒车入库、上坡定点、侧方位停车都是需要技巧以及反复练习的,大部分教练都有自己总结的经验和点位,来帮助我们顺利的通过考核。相对来说科目三就没有那么多的点位了,只是会提醒你什么时候转弯、加速、减速等,其它就看自己的临场反应了。但是在我们新手上路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像压线这样的小问题。也不是因为开车不小心或是故意违反交通规则,主要还是开车开的少,没有什么经验,导致在开车的过程中无法准确判断左右车轮与实线的位置。行车时无法掌握左右车轮位置?老司机教你看方向盘,十分简单!
    1.判断左轮
    我国汽车的方向盘普遍都在左侧,我们以方向盘左侧的中心为一个点,手臂沿着这个点做一条直线。如下图所示,当我们发现这条直线与路面实线的位置相重合时,这时候我们的左轮已经与路面实线重合,那么我们就需要调整方向盘了,避免不必要的罚款。这里的点位是压线时的点位,而在我们平时的驾驶过程中这个位置就是“雷区”,我们应该与这个位置保持一个安全距离。而且左轮的判断更为精准,直接选取方向盘的左侧中点,大致用眼睛瞄一瞄就可以判断,十分方便快捷。
    2.判断右轮
    右轮的判断就需要参照方向盘右侧的中心点,在这个中心点右侧十五公分左右的位置取一个点。如下图所示,同样伸出手臂沿着这个点做一条直线,当我们发现这条直线与路面实线位置相重合的话,这时候我们的右轮就已经和路面实线重合了,所以此时就需要赶紧向左打方向盘。相对于左轮来说,右轮的判断就没有那么精准了,因为在选点方面和判断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误差。
    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也教过我们判断车辆位置的方法,也许有的朋友现在还记得,那就是通过雨刮器的位置来判断车辆的位置。其实从实践来看,通过雨刮器来判断车辆的位置并没有那么准确,受影响因素非常多,如:坐姿、驾驶人的高度、车型等等都会影响判断结果。
    因此,在行车的过程中,如果左侧实线能看清的话,尽量判断左轮的位置。左轮误差较小而且相对比较好判断,判断出左轮的位置大概就能判断出右轮的位置是否处于安全位置了。当然判断的方法有很多,但也是因人而异的,要想精确的判断出左右车轮的位置,还是需要在实践中总结自己的经验,没有谁天生就是“老司机”。只要各位司机朋友们在开车的过程中多多观察,不断总结经验,成为“老司机”也就指日可待了。

    , a6 g$ V) h1 o# a8 [5 F) p3 I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0:55 , Processed in 0.22894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