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8|回复: 0

[静海杂谈] 风雨兼程,移动人全力守卫通信网络畅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8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台风“烟花”来袭,南通移动人奔波在24小时应急通信保障的道路上,他们风雨兼程、无所畏惧,只为用户满意。

7月26日下午17:00,在如皋边检大楼附近的基站抢修现场,南通移动应急保障小队接到预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奔赴现场。由于部分基站在草丛深处,路面泥泞难走,抢修人员克服困难,砍树枝,扫清路障,冒雨在核心区域全线巡查抢修。经过半小时对光路故障处理,保障了周边用户的语音通话需求。


7月26日晚19:00,海安墩头节点机房停电,南通移动袁正华接到告警信息立即组织代维人员前往发电,他们拖着200多斤的油机前往基站发电,历时三个半小时完成发电保障,节点恢复运行。袁正华忙完墩头发电,继续到公司值班,7月27日凌晨2点32分,袁正华又接到海安永昌粮业基站故障信息,立即至现场处理故障,历时35分钟基站恢复正常。


7月27日凌晨2:00,大风和强降雨天气造成了市区陈桥区域基站断电退服。南通移动通信保障突击队立即携带发电油机赶赴现场,面对恶劣天气、夜间作业难等诸多困难,他们咬紧牙关,摸排故障,终于在凌晨3点送电成功,基站恢复正常运行。


7月27日上午9:00,南通崇川区城北大道与深南路基站触发退服报警,初步判断是基站排水不畅引发的故障,亟需紧急排水。南通移动抢修队员沈亚东立即带队携带抽水泵前往现场抢修,但道路泥泞不堪,无法到达指定位置。为保障通讯尽快恢复,沈亚东与工程队员,用肩挑人扛将重达50公斤的设备搬运至现场。为加快排水速度,尽快疏通排水渠道,他们等不及取来割草设备,直接用手在沟渠内清理杂草树枝,经过1小时的努力,现场积水已经排完,通讯恢复了正常。


7月27日上午9:43,通州湾指挥平台发出通知,气象分局对面的海堤上,出现线缆掉落。南通移动抢修队员黄业秋,立即带应急工程队出发。到达现场后发现光缆被大风吹掉,影响了海堤上的监控视频。为了保障监控使用,维修人员在巨大的海风中,坚持作业。经过一小时的作业,终于重新将光缆挂好固定,此时他们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浸透,但他们来不及休息,即将奔赴下一个现场。


7月27日下午14:10,海门临甸港基站发生浸水告警,南通移动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出发,不顾狂风暴雨,赴现场维护。到达现场以后发现积水已经到达机房门口,突击队员排除万难一边积极抢修,一边利用水泵进行抽水,迅速完成了基站抢修,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


风雨中,南通移动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效保障着全市的通信网络畅通。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1:46 , Processed in 0.61963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