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1|回复: 2

[静海杂谈] 如皋市:小学生捐赠抗灾救生物资送往河南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8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7月27日,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二年级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为河南新乡灾区组织开展灾后物资资助活动,学生们用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组织了近10万元救生抗灾物资,用爱心为抗洪抢险助力。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8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讨厌这种捐款。
自己小时候的亲身经历,觉得这种捐款很恶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8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首先,肯定老师和学校的善心。见人有难,伸出援助之手,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事情。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患者的同时,还号召其他人一起捐款献爱心,这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但是,让小学生捐款,这个事情靠谱吗?

学校和老师的做法,在我看来就是其心可嘉、其行可耻。抛开将没捐款的孩子叫上讲台曝光的事情不说,咱们先说让小学生捐款这件事情本身是否靠谱。

请问:小学生有经济收入吗?小学生捐献的钱从哪儿来?

当然,有人会说,孩子可以用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啊。那么请问,是每个孩子手上都有剩余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吗?而孩子这些压岁钱和零花钱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这种捐款行为是培养孩子的爱心,还是磨灭孩子的天性,绑架家长的道德呢?

既然有专门的家长群,为什么老师不直接号召家长捐款就行了呢?为啥还要让小学生捐款。作为一名小学生,培养他们的爱心无可厚非,但是,我们不应该培养孩子超越自己的能力范围去献爱心,甚至在老师那儿,这种捐款成了一种比赛和攀比。

作为一名合格的、有师德的老师,我们是不是应该教会孩子去做能力范围之类的事情,用自己的能力去献爱心呢?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让学生捐款更无耻的行为了。比强奸还要恐怖,强奸还可以反抗,还能得到法律的保护和别人的同情。学校让学生捐款,你不能反抗,一旦反抗,就得受道德的谴责。

可怜的孩子,你未曾伤害这个世界,也没有得罪他人,却为啥要受此不公正的待遇。

教育主管部门如果有良知、负责任的话,就应该严厉禁止学校以各种名义发动学校捐款。难道,让学生家长捐款还不够,还要把孩子也牵扯进去吗?

你们,难道没有被强捐过吗?

转至网易,我觉得如皋小学的做法,说明了教育工作者对于真正的表达爱心对于善的误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9:55 , Processed in 0.13091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