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0|回复: 0

[静海杂谈] 风雨中,南通移动人全力“守护”江海大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7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扬州市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我市,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7月26日11时43分,南通如皋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南通如皋长江高潮位达到5.0m,是近20年来的最高纪录,如皋防汛防旱指挥部进入警备,召开紧急防汛部署会,全面部署,对重点区域24小时巡查,启用南通移动建设的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


据了解,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由如皋移动2020年11月正式启用,该系统主要以防洪排涝薄弱地区为重点,开发建设防汛防旱信息服务系统、预警分析发布系统、应急响应系统、防汛物资管理系统、值班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防汛大屏、系统管理平台、防汛防旱移动 APP等,形成如皋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通过形成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项目建设,掌握如皋市洪涝灾害的区域分布、影响程度、风险区划等状况,确定危险区和预警指标,逐步建立并完善符合农村基层实际的雨情、水情、汛情预报预警体系和群测群防体系,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防汛抢险救灾预警能力,显著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

“该系统在今年防汛防台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我们防汛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为长江河道防洪起辅助作用。”如皋水务局负责人说道。


这样的平台,也正守卫着南通市海门区的沿江地区。南通移动协助政府防汛部门利用农村基层防汛信息化系统对主要河流进行实时水位监测,在台风来临之前对16个主要闸口的实时监控和物联网水文监测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逐个检查了设备的运行情况、视频角度、设备防水情况、设备配电情况等,确保系统运行正常。同时,南通移动组织网络技术专家驻点海门市水利局,全程开展技术保障和网络支撑,同步协助水利局开展水情、潮位、雨情、排水量数据采集,对部分超负荷闸口实施应急联动调度。


7月26日,受台风影响,加上连夜大雨,海门区浒通河闸等多个闸口水位骤涨,防汛预警预报系统发出告警,即将影响到水文监测设备。南通移动紧急调度,立即联合海门防汛指挥部赶赴各个警报闸口现场,完成了设备增高处置,并适度调整监测广角,使得水流监测更加完整全面,确保了防汛数据的实时准确。水利局立刻对住建局、交警大队、乡镇府等各部门发出洪涝预警通知,政府各部门组织人员立刻对浒通河闸等警报闸口附近的河堤、农田进行积水排涝,疏通排水系统,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在台风、暴雨时刻,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个信息化平台在第一时间发送防汛预警信息,让我们在用最快的速度对洪涝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城市和农村的安全运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海门市水利局一名工作人员高度评价。

除了有信息化守护,更有移动人的辛勤服务,在通信基站24小保障的道路上,他们无所畏惧,只为用户满意。


26日下午17:00,在如皋边检大楼附近的通信基站抢修现场,南通如皋分移动应急保障小队接到预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奔赴现场,经过半小时对光路故障处理,成功保障了周边用户的语音通话需求。此外,由于部分基站在草丛深处,路面泥泞难走,抢修人员克服困难,砍树枝,扫清路障,冒雨在核心区域全线巡查抢修。


27日凌晨2:00,大风和强降雨天气造成了陈桥区域基站断电退服。南通移动通信保障突击队立即携带发电油机赶赴现场,面对恶劣天气、夜间作业难等诸多困难,他们咬紧牙关,摸排故障,终于在凌晨3点送电成功,基站恢复正常运行。身为南通北城移动网络中心负责人的武健一直冲在保通信的第一线,他说:“保障通信畅通是我们的承诺,我们始终牢记于心,积极践行。”


在海安地区,受台风“烟花”二次登录强降雨影响。海安墩头部分高压线路故障,7月26日晚7点海安分公司墩头节点停电,支撑中心袁正华接到告警信息立即组织代维人员前往发电,他们拖着200多斤的油机前往基站发电,历时三个半小时完成发电保障,节点恢复运行。袁正华忙完墩头发电,继续到公司值班,7月27日凌晨2点32分,袁正华又接到南通监控中心海安高铁站点电信永昌粮业基站故障信息,立即随同超讯代维人员至现场处理故障,历时35分钟基站恢复正常。袁正华自“烟花“台风开始,一直在公司值班,已经连续值守三天。

风雨中,南通移动迈着坚实的步伐,以优质的网络和信息化服务全力守卫着江海大地。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4:04 , Processed in 0.163902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