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6|回复: 1

[其它信息] 放过三亚、海口吧!这才是夏日最值得期待的度假天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7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说到海南,
    总有着过不完的夏天,
    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三亚和海口,
    推窗见大海,出门踩沙滩,
    抱起冲浪板便能往海边冲去…
    只是想想,就让人无比向往~
    而海南三亚作为热门旅行地,
    沙滩上总是挤满了人,
    令人望而却步。
    殊不知在三亚的附近,
    就藏着一座风景不输于它的神仙小众目的地,
    一半是蔚蓝大海,一半是绿野仙踪,
    这里的海湾,
    被评为"海南十大最美海湾榜首",
    人少小众;
    这里的沿海公路,
    被誉为“中国的加州1号公路”,
    沿途风景超级美,自驾兜风简直爽翻;
    这里还有各种尚未被开发的原生态海岛,
    能见度10米深的玻璃海,
    你可以看得见珊瑚礁和鱼群,
    是世界级的潜水殿堂!
    它位于海南岛东南部,
    东经110.39° 北纬18.8 °,
    全年平均气温为24.4摄氏度,温暖如春,
    你想要的山川大海与宁静悠闲的海岛生活,
    在这里都可以实现。
    这里就是——海南万宁,
    一个不输三亚的宝藏度假天堂!
    01
    海滨公路全长35.4公里
    串联众多美丽海湾
    可以自驾万宁滨海公路,这条公路串联了万宁最美的几个地方,风光绝对不输国外的观景公路。在这里,一路错觉疾驰在加州,分分钟都能拍出一个大片。
    海滨公路从海口到三亚一路贯穿!你可以在文昌倾听椰语浪漫,在万宁泡一杯香醇的咖啡享受温泉的洗礼,在陵水感受渔民与大海的传说,在三亚沐浴着阳光静静地享受时光的流淌…
    这儿有细白的沙滩,带着海味的空气,甜美的椰汁,亲和的民俗,南洋味浓浓的老宅......
    从大海到山林、从高空到海底、从朝阳到星空……这里应有尽有!
    这儿的冬季还有暖风习习,随便在高速找一个出口出来,都能遇见漂亮动心的风光!
    02
    海南现存未被开发的“最美海湾”
    石梅湾
    石梅湾是两个犹如月牙的海湾,长约7公里。在这里,一面是青山葱郁,一面是海水蔚蓝。
    温暖的阳光,柔软的沙滩,蓝蓝的海水,稀稀落落的游人,这里可以满足你对海岛生活的一切幻想。
    它的海和马尔代夫是一个等级的,又独具质朴风情,甚至多了几分人间天堂的感觉。
    在石梅湾,当地还有个有网红书店——凤凰九里书屋, 被称为是“海南最美书店”,书店就开在海边,出门就是沙滩。
    走进书屋找个地方坐下,安静地看书,清新的海风从窗户吹进,时而将头发和书页撩起,一抬头又见大海的远方,如此情景,岂不美哉~
    03
    有着玻璃般透明海面的“人间净土”
    加井岛
    可以去电影《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加井岛,这里沙滩细腻,海水澄澈见底,既可以捡拾浅海的海星,也可以静静的发呆。
    这是一座无人的海岛,沙滩会随着季节更替发生位移,因此,本地人戏称它为会走路的海岛,也有人称之为“灵岛”。
    这里的沙滩细白松软,海水清澈湛蓝。海水能见度约为10米以上,水下绵绵不尽的珊瑚礁,礁丛中各种彩色鱼儿嬉戏玩闹,这是潜水的无人圣地。
    这里还有一艘玻璃船和网红之翼。不过这个大家看看就行,是个当地大叔弄的,上船,拍照,走人,妥妥的为了拍照而拍照。
    04
    中国冲浪之都
    日月湾
    万宁拥有109公里的海岸线,分布着众多海湾,海浪大、形状规律且持续时间长,加上这里年均温度保持在24.4℃,全年一半以上时间都适合冲浪。
    日月湾背面环山,南面濒临南海,这里沙滩细腻,水质清澈,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无论冬夏日月湾都适合冲浪。
    如果不想冲浪,在海边漫步也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吹着海风,感受前方的浪花气势如虹、波澜壮阔。
    万宁还举办过许多国际顶尖冲浪赛事,拥有亚洲最大的冲浪俱乐部。许多勇敢的身影甩开一切,冲向大海,追逐着海浪的节奏,迎浪起舞,享受冲浪的乐趣。
    05
    中国版的“沉船湾”
    大洲岛
    有些美,你无从得知,不代表它不存在,它只是静静的,不想被打扰,比如万宁大洲岛!
    大洲岛是海南唯一的国家级海岛自然保护区,这里非常原生态,和风鼓浪、碧水泻玉。
    登上大洲岛,可以与心爱的人一起去浪漫的拖尾沙滩,一起走到沙滩的尽头,看两边清澈蔚蓝的海水不断向自己涌来,安静又美好。
    洁白沙滩、碧蓝海水,水下还有一艘古沉船,这简直就是中国版的“沉船湾”!
    可以去浮潜,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看到海中的奇妙世界。
    06
    三面环海,“东方马尔代夫”
    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不是完全独立的岛,走至尽头,是与陆地相连的,所以叫半岛。
    半岛面向浩瀚的南海,雨水充足,全年刮东南风,年平均气温27℃,气候温润,终年在绿林的笼罩之下,波光涛影映衬,环境洁净,空气清新。
    神州半岛开发的时间还不长,所以这里的配置不是很完善。除了酒店、民宿,沙滩椅几乎没有,所以也没有特别招人烦的各种揽客,大家都是自带帐篷或者在草坪上纳凉。
    傍晚的神洲半岛,温暖的海水,凉爽的海风,平缓细腻的沙滩。躺在水边,任凭那咸涩的风推着咸涩的水拌着几颗咸涩的沙粒从身上划过,身心都放松了。
    07
    海南第一山
    东山岭
    从古至今,东山岭在人们心目中就是一座仙山,东山岭被誉为“海南第一山”,是当地人心中的圣地之一,经常有人来此烧香拜佛。
    走进东山岭,你能看到《红楼梦》电视剧片头的飞来石,再继续向上,掩映在山林间的佛塔无比的禅意,甚至能听到淡淡的檀香。
    在山顶,俯瞰整座城市,看远方海岸线延绵不绝,看天上云卷云舒,无比美好。
    08
    被誉为“地球之肺”
    南燕湾
    南燕湾与石梅湾相连,这里尚未被开发,因此风景更加的原生态。
    它的海水是静谧清澈的薄荷蓝,好似宝石一样迷人,曲折蜿蜒的沙滩一直蔓延到了远方,遗世独立,非常小清新。
    南燕湾北靠东山岭,南向大海,气候夏天比三亚凉爽、冬季比海口温暖,周边是绵延数千平方公里具有“地球之肺”美称的原生态雨林,在中国目前仅存于云南西双版纳和海南岛。
    正是因为山脉、雨林、湿地、大海相融的自然环境,吸引着春燕、白燕、金丝燕、海燕、啄木鸟、八哥、白鹭等几十种鸟类来此栖息。
    09
    天然的鹅卵石海湾
    大花角
    这里以其独特的卵石滩著名。大花角是由前鞍和后鞍两个山峦组成,双峰之间隔着近百米宽的峡谷,与双峰相连,在南海边形成一个天然的海湾。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两只南海的海龟为了拯救饥饿的渔民,在岸边产了许多蛋。剩下的龟蛋逐渐硬化,就变成了今天大花角海滩上的卵石。
    这里与其他海湾不同,不大的海湾都是大鹅卵石,游人不多,海边会遇到打鱼回来的渔民,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鱼。唯一不足的是景点未开发,没有明显标志。
    10
    温泉之乡
    海南是闻名遐迩的“温泉岛”(温泉密度全国第一),而万宁兴隆又冠以“温泉之乡”名号。
    兴隆温泉富含矿物成份,温度可高达80摄氏度,号称“世界少有,海南无双”!可见,去海南泡温泉,万宁是不可错过的!
    11
    世界长寿之乡
    万宁自古就是长寿乡,这里有60岁以上老人8万多人,80岁以上老年人2万多人,90岁老人超过2000人,百岁老人约200人……
    平均寿命82.5岁,在全国长寿排名中名列前茅!在海南,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要想活百岁,常喝万宁水”!
    12
    海鲜饕餮天堂
    海南四大名菜中的东山羊、和乐蟹都在万宁。还有港北对虾、后安鲻鱼与东山羊、和乐蟹被称为“万宁四珍”。
    还有后安粉、和乐粽、猪肠粑、南瓜饼、东山烙饼、九层糕、东南亚特色小吃等七大特色著名小吃,各种山珍海味,可以每天吃到撑!
    在绵延不断的夏日之中,
    那里有绝美的海岸线,
    有迷人的沿海公路,
    有晒不完的阳光还有踏不完浪,
    是追风寻梦的好地方,
    世上又一处乌托邦。
    在万宁,
    可以给自己来一段放松身心的度假之旅,
    沿着那条迷人的海岸公路穿越,
    每天都能遇见不同风景的惊喜,
    享受下岁月静好~

    8 w& Y( G& u! s: b( B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8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37 , Processed in 0.29514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