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69|回复: 0

[静海杂谈] 台风“烟花”携风带雨来袭,移动人“劈波斩棘”守通信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7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7月25日以来,台风“烟花”袭扰南通,南通移动全力实施应急通信保障,全面守护着全市的通信网络畅通。


上午7:40,长江出海口的崇明岛因台风影响,众多路边、小区树枝被折断,部分供电高压线缆受损,导致崇明岛部分通信基站停电,触发基站停电告警,岛上的启隆乡多个PON口同时中断,急需抢修。南通启东移动公司快速响应,马上投入救援。南通启东移动网络线路管理员李胜勇接到故障通知后,立即通知启隆乡驻点抢修队,组织人员、车辆、仪表以及材料进行抢修。以龚建江为主力的抢修人员共4人7:55赴启隆乡抢修,经测试,从五七农场至长岛大桥光交的48芯主干光缆中断,断点为五七农场至长岛大桥光交方向的3.7公里处。因台风影响,前往断点位置路途中遭遇较多树木倾倒在路上情况,他们需要不时下车人力清除树木障碍,外面疾风骤雨,他们艰难前行。到了指定地点,确认无误后,随即进行现场钢绞线及中断光缆整理。他们艰难地将树木清理拖出维修区域,随后进行光缆布放。眼看故障处理进展顺利,但是困难又来了,还需要进行一个跨路中断的钢绞线架设。

另一边,由于崇启大桥高速对施工车辆禁行,摆渡船封锁,岛这边的李胜勇团队无法及时驰援,只能远程指导。在崇明岛龚建江团队的合力攻坚下,跨路钢绞线终于完成架设,抢修光缆基本到位。开始熔接,因风大雨大,帐篷几次支起都被迫降下。没办法户外熔纤,怎么办?他们想到了一个办法,将光缆拉回车内进行熔接。他们艰难地将光缆拉进车内,因空间有限,只能先熔接一头,再熔接另外一头。直到下午14:00,四个人的驻岛小分队经过了风雨中的不懈努力,所有PON口确认恢复,全面恢复了岛上的通信网络。

经历了重重磨难,龚建江满是雨水的脸上终于绽放了笑容:“作为一名启隆乡人,我一直维护着岛上的网络,脏点、累点、苦点都不算什么,我很光荣,守护了这里。”电话那端,李胜勇看着告警信号一一消失,也很欣慰:“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时刻守护好网络生命线,这是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他又忙碌在风雨中去了。


而在下午16点,南通移动陆续接到来自通州区石港王家渡宽带报修电话。南通移动的值班人员陆浴锋不顾外面的瓢泼大雨和8级大风,毅然组织维修人员赶赴现场。到了现场发现皮缆被大风吹断,出现十几家网络线路中断,需要抓紧解决。大雨迷糊了他们的眼睛,所有抢修人员的的工作服都湿透了,但是他们用坚毅稳定的双手,只经过半小时的抢修,他们就重新更换了皮缆并熔接了光纤接头,当抢修人员从梯子上下来,圆满完成此次抢修任务时,当地的居民连连夸赞他们的高效,而他们顾不上劳累,奔赴下个故障现场。


7月26日早上7点,通州区华丰纺织基站触发浸水告警。由于暴雨导致路边大树倒塌,基站周围积水严重,行车异常困难,抢修的抽水泵没办法到指定地点。南通移动的抢修队员为加快进度,黄江徽带领队员尝试用双手搬运树干,但由于大面积树木倾倒,为了及时排除基站周围积水,保障基站通信畅通,他和队员们抬着近40公斤的抽水泵前往华丰纺织基站现场进行紧急排水抢修。为了抢时间,他和小组成6个人轮番搬运,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抽水泵终于抬到现场,顺利排除积水,确保了通讯网络持续在线。随即,他便赶往下一处积水地点。

风雨中,这群“江海移动人”始终坚守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在守卫全市通信网络畅通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护航通信。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23:02 , Processed in 0.171502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