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9|回复: 0

[静海杂谈] 奉献爱心党员先行,这家医院员工自发向河南灾区捐款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6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奉献爱心党员先行 这家医院员工自发向河南灾区捐款
南通发布2021-07-24 20:55:17作者:文 | 通讯员王丽君 记者冯启榕编辑:黄梦倩

7月23日下午,南通瑞慈医院院办主任陆玲玲从南通市开发区慈善会拿回了厚厚一摞捐赠证书。这天,她将医院员工捐助的近2万元善款交到了南通市开发区慈善会,之后这笔善款将转入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防汛救灾。
1.jpg

2.jpg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全省多地受暴雨影响引发洪灾,受灾情况严重。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大企业、各界名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紧急驰援河南,普通民众也纷纷慷慨解囊。南通瑞慈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也始终在关注着河南灾区的动态,表示个人力量虽然渺小,但依然迫切想要为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医院党委迅速响应,召开了紧急会议,7月21日傍晚,在医院党员微信群里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社会责任,向受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为他们送去人定胜天的信心和力量,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倡议书发出后,瑞慈医院党委书记赵林、院长徐孝华率先行动了起来,各支部党员同志也积极响应,并将倡议书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瑞慈人与河南人心连心”“灾难无情人有情”“河南加油”,配文里是满满的正能量。看到倡议书后,医院其他员工也纷纷加入其中,表达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仅1个小时,募捐善款就超过了1万元。

瑞慈医院有多位医务人员来自河南,妇产科路永新主任医师就是其中之一。他是河南新乡人,虽然在南通工作生活已经有近20年时间,但家乡的灾情依然让他十分痛心和担忧,他说:“能有机会为家乡出一份力,义不容辞,希望家乡人民能早日战胜灾害,走出阴霾。”瑞慈医院徐孝华院长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整日与生死较量的医务工作者更是心怀大爱,甘于奉献。虽然不能像抗击新冠肺炎那样冲锋在前,亲自深入第一线支援,但大家的关切之心却是同样强烈。医院也将继续践行公益精神,加强社会责任担当,用真情回报大众。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9:16 , Processed in 0.150026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