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38|回复: 1

[孕期秘籍] 怀孕期间,孕妈吃水果之前牢记“四不吃”,孕妈记得牢宝宝发育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5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俗话说:怀胎十月,一朝分娩。
    对于孕妈来说,在十个月的漫漫孕期中,最重要的莫过于饮食。特别是进入夏季以来,炎热的天气和躁动的宝宝更是让孕妈没有胃口。
    这时,水果就成为不少宝妈的座上客,可水果毕竟有寒性、温性、热性之分,孕妈的特殊情况吃之前更要小心,这样才不至于对腹中的宝宝造成影响。
    怀胎十月,孕妈在吃水果前牢记“四不吃”,孕妈记得牢,胎儿不受罪
    一不吃:山楂
    山楂的味道很独特,酸酸的具有开胃促进食欲功效,对于孕期饮食不佳的准妈妈来说,有时候就想吃点山楂缓解下身体的不适。
    可孕妈在这个时候千万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山楂虽好可对于孕妇来说并不适合。
    它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尤其对于有习惯性流产、自然性流产以及有先兆性流产征兆的孕妈来说,还是最好敬而远之。
    其次,除了山楂之外,山楂制品的其他食品也最好不要吃,避免引发身体的不适,如果想吃些酸性水果可选择樱桃、苹果、石榴都可以。
    二不吃:桂圆
    《本草纲目》中记载着这样一句话:“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以龙眼为良”。
    由次可见补益类的水果桂圆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身体属于阴血偏虚内热,而桂圆又恰恰是热性水果,这样就会造成身体更加“火热”,从而加重便秘和口腔溃疡的现象。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桂圆会增添胎热,这样宝宝出生后很容易发生湿疹、疱疹等情况,甚至会引发婴幼儿消化系统异常。所以,为了避免加重肠胃以及身体负担,孕妇应该慎食桂圆。
    三不吃:榴莲
    榴莲有水果之王的美誉,虽然闻起来臭臭的可很多人都抵挡不住其诱惑,最重要的是一吃起来就绝对停不下来。
    可是准妈妈可不能这么肆意妄为,因为榴莲中的热量极高,吃多了不仅会让血糖数值飙升引发妊娠期糖尿病,还很有可能会造成巨大儿。
    到时候分娩受罪的是妈妈,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另外,榴莲吃多了容易上火,从而引发便秘,对于孕妈来说真的很痛苦。
    四不吃:杏子
    杏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同样属于温热性水果,孕妇在食用后也会出现上火情况,还容易引发腹泻、流鼻血等情况。
    其次,杏子在食用过程中会刺激肠胃分泌过多的胃酸,还容易造成胃溃疡等现象,严重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营养消化和吸收。
    所以,建议孕妇最好是不吃杏子,如果实在是想吃也要适可而止,尝个鲜就可以了。另外,杏子中的杏仁也不要食用,尤其苦杏仁会含有一些有害物质,食用的话很可以会通过胎盘传输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
    相比较于一些“高风险水果”,孕妈在十月孕期期间,可以尝试其他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孕期的准妈妈和宝宝来说自然少不了,可是那些水果既能不伤害身体还能补充营养呢?选这几种肯定没错。
    ● 奇异果、猕胡桃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
    尤其对于孕早期的准妈妈来说,及时补充叶酸可以有效降低宝宝的出生缺陷风险。其次,奇异果还有助于缓解孕期便秘的症状,对于胎儿和妈妈来说都是有一定好处。
    ● 橙子、柑橘
    橙子和柑橘中都富含维他命,不仅能够增强抵抗力,还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加快孕期身体的新陈代谢。其次,这类水果中还含有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可以全面保障胎宝宝的营养所需。
    ● 樱桃
    怀孕后准妈妈的食欲会明显下降,而樱桃则有助于增加食欲,其中铁元素还有助改善孕妇贫血的现象,不仅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够大大提高孕妇对食物的欲望。
    ● 苹果
    苹果具有缓解便秘、益胃生津的功效,既能够有效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维持血糖平衡,还能够改善记忆、防止铅中毒,更能够缓解孕吐的不适。
    当准妈妈吐得天昏地暗的时候,不妨吃个苹果缓和一下。
    育儿寄语
    当然,这些水果虽然营养价值极高,对孕妇身体和胎儿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在食用过程中也要掌握个度,切不可过量,否则也容易引发胃肠道不适。
    对于孕妈来说,孕期除了水果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牛奶和肉类,这样就可以全面保障身体所需,全面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 q/ @0 T8 X"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7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10:50 , Processed in 0.84266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