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36|回复: 0

[孕期秘籍] “不显怀”孕妇被逼让座,乘客冷漠对待,一张报告单打了众人的脸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3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陈果是个怀有身孕5个月的准妈妈,但因身材偏瘦,所以并不显怀。很多朋友看到陈果都觉得她不像个孕妇,这天她刚产检完坐公交车回家就闹了个“大乌龙”。

* E' _9 U) D$ ~: L7 P

: U/ p; g3 r( i; V" f  n
本来丈夫是陪她一起去做产检的,结果临时有事,中途离开了,只好让陈果自己坐车回家。
) R( [3 z; k! Q0 S+ B: E3 O0 R4 l
公交车上人很多,陈果站了几站地才找到一个空座位,可她刚坐下没多久,就上来一位大妈,费了很大力气挤到了陈果的座位旁边,眼睛直直地盯着陈果。

2 M; x: |+ s3 x# H" N+ H& b6 ]
“不显怀”孕妇被逼让座,乘客冷漠对待,甩出一张报告单打脸众人

/ U. W* W7 ^) j! R, H
陈果很快就明白了大妈的意思,这是想让她把座位让出来。如果是正常情况下,陈果会主动把座位让给大妈,可她现在怀有身孕,刚刚产检完又站了几站地,身子确实感觉很乏。

# O- _4 J- ^( o/ t/ I0 W
+ {' ?$ s1 a" y3 i
无奈之下,陈果只好选择无视大妈那炙热的眼神,转头看向窗外。可让陈果没想到的是,车厢内竟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
, K! h3 U( P2 z5 L
一位老大娘阴阳怪气地说:“哎呦!现在的年轻人可不得了了,看着老年人站在旁边都不知道让个座,一点素质都没有。”旁边一位老大爷附和道:“哎呀,你少说两句吧,让不让座那是人家的自由。”
, B! m0 j$ g4 H
陈果本想忍一忍就过去了,但又觉得很委屈,于是转过头去对大妈说:“阿姨,不好意思,按理说我应该给您让座的,但我有孕在身,身体不太舒服,不能给您让座了,您再找找别的位置吧!”
5 _/ e7 W. {# A: u

6 Z8 {/ W3 h7 |/ m  m* @. R: Y/ i
不解释还好,这一解释,不和谐的声音反而更大了。那位老大娘不依不饶地说:“你这连肚子都没有,哪里像怀孕的样子?”更让人生气的是,站在旁边的这位大妈居然说:“小姑娘,你该不会是不想让座,随便找个借口来敷衍我吧?这假怀孕的理由你都敢说,你也太没礼貌了。”
6 U/ F" i2 O# t. y, ~/ v
陈果不怒反笑,心里想着可不能跟他们一般见识,气坏自己的身子,于是就站起身来对大妈说:“您坐下吧,我也快到站了。”
9 v, A" X6 k% m! o8 c; k, C5 j
一张产检报告单,打了众人的脸

- M! m3 k- u! ]8 t
' B+ v, q9 M: i% q. o; [
陈果刚起来,还没有站稳,挂在肩上的包掉在了地上,她的产检报告单也被甩了出来。之前还议论纷纷的众人看到后,都觉得被打了脸,开始变得默不作声。
+ V/ N9 D/ ^1 C
刚才嚷嚷最欢的大娘也不好意思再看向陈果了,要求陈果让座的大妈在那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显得非常别扭。闹哄哄的公交车上忽然变得非常安静。陈果回到座位上也有些哭笑不得。

0 R3 N- F1 x. R4 T/ E/ p
为什么有些孕妇“不显怀”呢?

  [3 t/ R- N: _7 U, x; L0 X: L

! g2 E! j7 i+ p# `+ H
孕妇本身原因:有些孕妇由于自身比较偏瘦,所以怀孕前几个月会不易显怀。

) Q9 b" b  i/ ^' K; j8 v. d$ s5 z
胎儿发育原因:如果腹中胎儿发育偏小,则有可能存在胎儿发育缓慢或发育不良的情况,所以孕妇不易显怀。

' J+ H3 L" N# c& e( k
胎儿的胎位比较靠后:有些胎儿的胎位比较靠前,就会比较显怀;有些胎儿胎位靠后,就不易显怀。
2 E# `; ^. F) e" D% O, n6 C
孕妇的羊水偏少:如果孕妇的羊水多,肚子则会比较大,会比较显怀;如果孕妇羊水少,肚子也会偏小,也就不易显怀。

9 N. R8 F( o9 r) V
孕妇怀孕期间出行,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 Z* \6 {6 k1 ^8 a6 ^3 e: B
1)尽量避免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出行
旅途中的劳累很容易造成孕妇身心疲惫,甚至严重者可能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尽量避免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出行。
+ {7 K- w1 H  e# q

2 E6 e% E6 F# W2 B% Z/ D
2)尽量避开在人流高峰期出行
身为孕妇,尤其是在临分娩前的几个月内,如果要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量高峰期,因为在人流量高峰期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如果不小心磕到碰到,对孕妇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 {. s: w* j% ?% T7 ~0 o" k* A2 ~
3)尽量显现出自己“孕妇”的身份
孕妇在出行的时候尽量穿着孕妇装或防辐射服,把自己的“孕妇”身份显现出来,这样不仅能够避免行人撞到自己,也有利于孕妇保护自己和腹中宝宝。

9 n+ y) \+ A: G" f  ~
女人的伟大在于孕育新的生命。为了能让宝宝健康、顺利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希望准妈妈们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若非必须为之,尽量在家中安稳度过这孕期的十个月。
, y" w- F9 e* W2 ]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49 , Processed in 0.14332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