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93|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不忌嘴,小心“畸形儿”找上门!特别是这几种妈妈,必须注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怀孕后,女性不再是以前自由的个体,她们体内还有个和自己同呼吸的小生命。因此,为了胎儿的成长发育,孕妈们会严格控制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确保胎儿能健康顺利的生长。
    怀孕刚满2个月的晓蕾,突然流产了!晓蕾是我在疫情期间认识的,当时小区团购蔬菜和她对接过几次,一来二往变得熟悉了。
    前不久,晓蕾在朋友圈公布了怀孕的好消息,当时特别为她高兴,毕竟年龄已经30岁了正是生育的好时候。哪成想,不过短短一二十天晓蕾竟意外流产了。
    听晓蕾说,怀孕后她的孕反情况非常严重,每天除了喝点柠檬水其他东西但凡吃进去不到5分钟就会吐出来。
    再加上婆婆每天烧的饭菜也是清汤寡水,习惯了重口味的晓蕾极不适应,每天只能拿着手机刷吃播解馋。有一天,家里只剩她一人的时候,晓蕾看自己精神状态都不错,于是一个人偷跑去她最爱的自助餐厅饱腹了一顿。
    不仅吃了火锅串串,晓蕾看到料理台上的海鲜、生鱼片开心的不得了,一个人足足吃了2份。等到肚圆回家后,晓蕾立马肚子开始有反应,不仅有些微微疼还伴随腹泻,整整半小时就去了洗手间4次。
    起初晓蕾只以为长时间不吃导致肠胃难适应,并没有放在心上。等到第二天状态开始好转,但肚子开始出现轻微且短暂的钝疼感,并伴有轻微出血,这时晓蕾依旧以为自己是上火。等到第三天晚上,晓蕾睡梦中被疼醒,并且下体出血量大,这时去医院才知道自己流产了。
    据医生检查显示,造成流产的最主要风险就是饮食不当,晓蕾吃的生鱼片里面有不少细菌和寄生虫,并且过重的味觉刺激胎儿发育,再加上长时间的腹泻没引起重视,等等因素夹在一起后导致胎儿流产。
    孕期女性的身体是敏感且脆弱的,稍有不适可能就会伤害到自己和胎儿的发育,必须万事多加注意和小心,这样才能安稳度过孕期。但是,倘若妈妈怀孕后依旧不管不顾的坚持孕前生活,那么极大可能出现胎儿畸形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胎儿流产。
    1、饮食不控制的妈妈
    但这些食物里面的添加剂成分比较高,有些食物除了重油重口,还含有致癌的亚硝酸盐和铅元素,吃得过多极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2、孕期饮酒的妈妈
    生活在当代的年轻夫妻压力比较大,平常有事无事总喜欢小酌两杯,比如说喝喝啤酒或红酒缓解内心郁闷。
    但是,酒水的酒精含量较多,对于胎儿正常发育起着不利作用,很容易导致胎儿患酒精中毒综合征和畸形。
    3、年龄超过35岁的妈妈
    根据英国一项研究调查显示,年龄超过35岁的女性卵泡质量和数量都会急剧下降,并且LZ变得更加老化。再加之现在生活环境污染严重,导致胚胎很难健康存在。
    其中,年龄在35岁的孕妈生育概率为0.25%,40岁以上的孕妈约为1%,这也就是说40岁以上的孕妇,100个孕妈就有1个会怀上唐氏宝宝,让人看了触目惊心。
    4、家族有遗传病史的孕妈
    如果说准妈妈家族有遗传病史,比如说先天性聋哑、色盲、唇腭裂、无脑儿等症状,那么宝宝遗传家族畸形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强。
    为此,父母需要做好产前检查和孕期各项排畸检查,确保胎儿处于正常发育状态。
    5、长期化妆的孕妈
    很多女性怀孕后都需要继续上班,为此她们大多需要带妆出门。可化妆品多多少少都会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例如铅、苯等有毒物质。
    孕妇若吃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这些物质吃进嘴里,这些有毒成分就会随着胎盘接触到胎儿,极容易造成胎儿畸形。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怀孕后,孕妈每日摄入的营养成分部分需要给到孩子吸收,因而在饮食上要注意不挑食不偏食,少量多餐,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胎儿和孕妈的身体发育才会更健康。
    2、定时产检
    现在的孕妇,基本上都会定时做产检,毕竟只有产检才能发现母体和胎儿的发育问题,这样才能第一时间干预治疗。所以说,家长千万不要认为产检是件麻烦事而可做可不做,一定要端正思想态度。

    / }. j. H; F, I$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4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7:17 , Processed in 0.26398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