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0|回复: 1

[其它信息] 青海的十大美景,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2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人说
    西藏,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新疆,是人们向往的地方!


    . ]: a* N* T/ z5 J: T1 O. @/ d9 O5 K. h, n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新疆、西藏中间还有一片神秘的地方能够离天堂最近,也能看到多样的世界这里就是---青海!

    2 i) u4 I0 d: q- q- u
    - x' X% R. a6 N! E, P; Q$ p+ l

    青海有着“世界屋脊”的美称。青海东部素有“天河锁钥”、“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冲”和“玉塞咽喉”等称谓。

    9 ^. z6 u( g) [7 M; T: v7 f

    ; B. N) X6 @+ T) I+ n7 N# U

    青海是很多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但也是很多人一辈子只会去一次的地方。

    8 r: G: s- E9 O- y+ V
    & W. D. P9 [9 Y8 q) {% b3 M" y/ v5 t

    . G/ X- H8 Y" r" j

    . X8 X5 j, i, p+ D5 ?% D

    2021年国庆中秋节去一次青海吧。


    0 i& Q+ x( Q: i9 `: S
    8 U/ u6 I8 }- {+ j0 g% v


      p8 `: j' k! p" T! x) \: ^. u1 E2 x' g8 H7 K

    01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在藏语中,青海湖是“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像极了大海。

    . V9 k* L( h- ?9 ^
    ) e% S% f( [: Z8 l, `2 E/ X& C& i

    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具有高原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日照强烈。白的云,蓝的湖,绿的草,黄的花,黛的山……

    - Y! j- ?8 \1 x. [+ P+ Z

    + t% e" R8 d! H$ J6 ~


    ! H2 m3 Y- g: _+ q0 D7 \+ f2 e0 s$ I! o

    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

    ! _0 _3 U% o! b' E1 r7 m# Y
    9 Q3 O, K1 k2 ]! ?


    5 p3 k4 c; w: ]0 _8 l8 e& v9 Q( D# _+ Z: O) H2 x- U+ q9 n

    ' \8 F- f( u9 Y1 }% e  j

    9 o1 n. r% f, p% c% ]/ |" }1 f

    夏季的青海湖,一半花海一半湖。碧波万顷的湛蓝湖水,环湖的千亩金灿油菜花,美得让人沉醉不已。

    # {  y0 a7 H" f; T# R! D
    % J- ]' A3 H/ m" C+ ]

    门票价格:远观不收门票,通过草场进入湖边区域需付10-20元不等,已开发景点单独售票。
    02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是中国最大的盐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之一,青藏铁路穿行察尔汗盐湖而过。

    4 F3 t5 I0 H7 N# Q# b8 b: Q* v

    5 N  F* y( D) X5 x( c

    “察尔汗”是蒙古语,意为“盐泽”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盐湖上还有一条长32公里的公路和铁路穿行而过,是一座浮在卤水上的“万丈盐桥”,“桥”上路面光滑平坦,山色湖光相映,景致很美,堪称“举世无双”。公路和铁路是格尔木至敦煌公路的一段和青藏铁路的一段。


    : z% e: B" D( m5 b0 Y) b2 ~2 y# i- K4 h

    玉带似的盐桥(路),旁无护栏,下无桥墩,更无流水。整个路面平滑光洁,坦荡笔直,盐桥(路)将盐湖从中间劈成两半,使人惊叹不已,不得不臣服于人类的聪明和智慧。

    3 J( l" o4 s8 B$ y; `9 y
    + ~9 k$ N% X3 {

    整个湖面好像是一片刚刚耕耘过的沃土,又像是鱼鳞,一层一层,一浪一浪。遗憾的是土地上无绿草,湖水中无游鱼,天空上无飞鸟,一片寂静。

    ( |% V6 G* w4 ^0 t4 E9 [: ?/ m2 p4 K
    0 H: |; H- D8 w% f  `' p! {

    察尔汗盐湖一切绿色植物均难以生长,但却孕育了晶莹如玉、变化万千的神奇盐花。盐花是盐湖中盐结晶时形成的美丽形状的结晶体称谓。

    + n! ?5 L2 c& q

    & b4 `4 d2 b0 y& V  m7 D

    - N% x5 _  }% X0 E/ b" v7 l

    : R! ]3 [  V# w7 q

    盐花或形如珍珠、珊瑚,或状若亭台楼阁,或像飞禽走兽,一丛丛,一片片,一簇簇地立于盐湖中,把盐湖装点得美若仙境。
    03东台吉乃尔湖
    东台吉乃尔湖,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柴达木盆地之内,这片湖水呈现一种被称为知更鸟蛋蓝的色泽。

    / F" P% Q( h2 x* _+ }7 N
    # X  e: T/ x* [6 j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东台吉乃尔湖在阳光的照射下,宛如柴达木盆地蓝色的眼睛,惊艳着这寂寂人间。


    / H7 C' p# a$ |
    ! O; {! d, T  d& N

    东台吉乃尔湖清澈的水域凉爽透亮,看到它,就会令人瞬间感受到如冰镇饮料般的凉爽。


    : h( i0 w( n& W4 Q+ F+ ~) v' I( L3 r3 v# ?

    由于湖面极具有强烈的反射能力,如同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因此被人们称之为中国的“天空之镜”。当湖面的反射使得星空与湖面融为一色时,便会出现星空仿佛洒落湖面的景象。


    # l) D- ]9 R! B3 E2 D& J, Q% x' g
    % j8 G" @6 X5 f* R1 M  {: v

    4 A; e- y2 t7 l  s% P7 f! E
    4 |6 `* ~3 e$ n9 k: [

    在这里看尽日落日出、阴天晴天,感受风谱出的音符和水跃出的节奏,屏气凝神,释放压力。
    04大柴旦翡翠湖
    柴旦翡翠湖就是上帝流下的一滴眼泪,一滴泪堪称为人世间绝色的眼泪---上帝的眼泪。


      v' A% N; s* \+ }, f( z( y5 X6 E1 q/ X$ m# D$ A  H

    因湖水在阳光下清澈湛蓝,色如翡翠,故得名“翡翠湖”。


    9 y" ^, ~2 n* N, d, A& a, x5 A; @: P, `2 v) L1 r

    大柴旦翡翠湖其实是原大柴旦化工厂盐湖采矿队采矿区,地处海拔3000余米的高原盐湖,镶嵌在雪山高原之中。


    % E& f* a+ i: x* j
    / d  Y6 N3 |2 [  R. l& C! R


    : M' I' k4 q: K4 z2 i
    " ?3 R6 s% C8 f

    湖泊与湖泊中间几乎都有一条宽阔的公路连接,你可以沿着湖岸边走边停,尽情的欣赏美景。

      g. I) d. G7 x1 E- d

    ! `. d- @8 U2 o

    ; o9 G3 I, s* X- ^

    : x' t% B) C8 ?, x6 o

    翡翠湖目前仍是一处尚未开发的原始风景处女地。


    . C% g: v) j3 l  L4 D! b/ E" v/ K0 ^  @9 _( d

    门票价格:免费
    05黑马河乡
    黑马河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不少“暴走族”驴友或自行车迷,都选择从黑马河开始他们的环湖梦幻之旅。

      @1 [- o1 a6 U( `% A  a5 @& W

    # |7 S, ^  q6 X$ \; a) \* H

    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美景:
    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
    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
    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也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

    4 c6 _/ T( q. n1 o! z
    4 c5 O5 _9 ^9 C8 f7 W

    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R; V! P  n" f: C1 K' I* A. c. @/ C8 b# r5 @* N5 k


    & _. b, ]0 y/ j' N+ r/ g+ y, d0 J. ^* G8 X. k3 V

    看日升青海湖,霞光万丈。

    ! s/ e- J$ o  H# ^+ j5 k7 ]

    / Y6 M1 [! h+ b5 l+ w9 o/ K

    门票价格:具体详情请咨询景区
    06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这座远近闻名的寺院,虽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人,但宗教氛围依旧浓厚,并未受到尘世的纷扰。


    % h4 w" f5 g5 G6 V0 m; Y4 l' D" A  @! c1 ~) `. f7 X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 O: D% |. e  a4 Q' _7 g
    + {8 I+ C" k3 @  e6 c% [' p3 p

    塔尔寺位于西宁湟中,还是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最重要的寺院之一。


    . x4 `6 \8 G3 ]' g9 I5 s4 f2 b
    " O6 A8 D6 u- N- T2 c

    壁画,是各个殿宇墙壁上绘画,它大多绘于布幔上,也有的直接绘于墙壁和栋梁上。


    # d7 M. p/ c8 @# ?- D0 i. j
    ( I, T8 N& x4 X+ |5 l

    走进香火旺盛的塔尔寺,心却越发脱离尘世,虔诚的信徒,清静的寺庙,栩栩如生的佛像。

    / p! k/ B( Y9 I1 F8 {2 R! o
    8 r( ?# F7 x* _8 a7 g0 T

    9 s' `" F! R, z! r' p9 W

    . n5 ?/ x9 l; e# H' {& g

    门票价格:70元
    07玉珠峰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位于青海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山峰顶部常年被冰雪所覆盖,无岩石表露。

    ! x5 H/ A, Z3 r/ \. f7 a
    1 \: @/ ]  _! [9 N- F

    粒雪盆以下冰川,由于每年气温高,融化快,降水少,消融大于累积,属消退型大陆冰川。


    1 k% }+ z( A* a: K
    3 D" ^* A) A$ c$ V1 d$ B  j

    玉珠峰的山形地貌对于初学登山是非常理想的,路线清明,坡度较缓,不存在雪崩问题,攀登技术要求较低,因此玉珠峰是登山爱好者初次攀登雪山的最佳山峰。


    ( j/ R( ~9 @- a& v5 }
    . B9 r2 U; m; O( O

    门票价格:游客50元,登山队员300元
    (美团上我查是没有门票的)具体详情请咨询景区
    08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
    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又名水上雅丹,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西台地区。

    3 M3 q; R: [8 S  ?

    ) p8 P. ]- P4 _& |; I


    % v4 i% X. Q. t+ D7 i
    8 N' X; E4 \) }9 P

    “雅丹”是维吾尔语,意为“具有陡壁的小山包“,也叫“风蚀林”,是一种奇特的风蚀地貌。


    + x6 T5 B9 u; y, t
    ; d$ }- b, @2 L- e) a3 X

    + d. G0 }) e, @. [
    + S* g. W! ^5 ]$ M- ?- T$ C

    一到春秋季节,成群的水鸟和野鸭,或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或戏水在微光波映的湖水里,或在雅丹之上奔跑追逐,因此,这里被当地人称为鸭湖,又被游客们称作“百鸟千岛湖”。

    ! E! ?6 T$ }. u0 S" R9 ^* v. M4 |4 Q

      }( j$ d2 q3 J+ c

    碧蓝的湖水,鬼斧神工般的雅丹地貌,天空鸭鸣雁啼,水上波光粼粼,朝阳橙霞,沙丘湖泊形成一幅美丽动人的画面,拍摄水上雅丹,金色雅丹波光倒影,美不胜收。

    - \# W6 E- n, l- W4 k# }% a
    # l) s5 E4 w# t3 f) Q, o9 E0 z3 u

    土黄色的水中雅丹被夕阳染成橙红色,而湖水也随着天色变成深蓝,对比很强烈,仅有微风,水面如镜面一样平静。


    " T; @. Y6 @; v" y+ Q7 r+ w( h9 \3 V. @4 b4 Y- V8 M" @

    门票价格:90元
    09祁连山草原
    “祁连”系匈奴语,祁连山即“天山”之意,祁连山草原位于青海甘肃交界处的祁连山山脉,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我国六大最美草原之一,这里天高云淡,地势平坦广阔,广袤的草原如铺展开的千里碧毯,有马、牛、羊群点缀其中。


    7 E+ L8 b+ c9 u" w/ \4 K+ \/ P, l/ {  p, u: `8 T

    祁连山的平均山脉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

    . z7 r" J5 I$ q4 d
    ' v& {# v2 ^% y0 T) }% U

    祁连山有着“万宝山”的美誉,里面藏着种类繁多的资源。雪莲、蚕缀、雪山草又合称为祁连山雪线上的“岁寒三友”。


    9 y& f( @4 a' }9 l4 ~. X8 T1 J$ O9 M6 ^/ x. S: s( _

    祁连山草原,被藏族史诗《格萨尔》描写为“黄金莲花草原”,被尧熬尔人和蒙古人称为“夏日塔拉”,意为“黄金牧场”。

    2 |6 x* ~  E' j7 H/ U
    2 R! I' t8 ?# T+ ^- t* I. j- O0 [+ j

    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绿草成茵,野花绽放,牛羊成群,勾勒出了一幅魅力无限的草原风光。

    ( n& j  c  ]6 U& t# M! B7 |* E
    # ~8 \/ W7 U* _/ g) z4 V) Z" |! X

    而夏天的时候,这里的景色更是让人向往,这里还有很多非常不错的节日,不论你在什么时候来到这个地方,都一定会让你毕生难忘。


    : S  y) s3 d' \6 E/ A7 h; D; e8 W! G9 y5 C0 V2 m

    放眼望去, 这里均是旖旎的风光。


      p+ w! g( l0 O+ F7 O( ?" F2 ~  _5 |' A& x! E8 ~

      K- d% C: |9 V- l, y

    : w/ _, U* [7 \$ c; M& L

    除了草原之外,还有数不尽的冰川,这里的山顶终年被大雪所覆盖。
    门票价格:80元
    10门源百里油菜花海
    门源位于祁连山脉东段,是青海的北大门,地域广阔。东部有青海面积最大的仙米天然林区;西部为苏吉、皇城为主的大草原风光;中部才是被称作高原奇观的油菜花海。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种植面积达50万亩。


    * v8 Y6 A3 N% f: s% I" x7 e8 N5 D/ `& o: u0 i

    每年七八月份,门源的油菜花竞相怒放,花开成海,不张扬,却用最绚烂的金黄色悄无声息地席卷了这座高原小城。

    8 s7 Z, ]# B% R

    ( A  ]6 V7 F3 \) H2 ~' @, C

    花景与当地的蓝天白云、高山流水、林海草原和独有的民居、蜂农等交相辉映,变幻出一道道独具特色的迷人风光,令无数游客迷醉其间。

    ( D, v( d: ?) g; b. ^0 a  K

    $ m; ]7 J/ p+ ^6 ^: N9 S% C  B


    ( M. U7 j. h4 G: f( [/ Q, g% N) z/ \2 L2 O8 H

    不同层次的黄色块铺向天边,黄白蓝绿的相交辉映看似漫不经心,却又如仙境般纷繁的画卷展露在眼前。
    60万亩的油菜花,延绵数十公里,浩浩荡荡,如波涛似海浪,以千军万马之势,铺天盖地而去,席卷了整个门源的盛夏。

    2 ]% F) Y4 l; a4 B0 |

    4 m7 z% j9 X+ `


    - ]7 y- k0 n; d2 D- @9 G9 j' q! |! Y( _6 g) \& l. _% J$ \

    不到门源,你无法想象青海的夏天多灿烂、油菜花海多浩瀚,那种美,极致简单。
    门票价格:56元


    " b, S# L0 u! ?: i' k0 |; Q4 c6 `1 E4 b3 x* a& c# V

    青海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
    你不来看看?
    4 |$ c  U1 Z% z6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3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16 , Processed in 0.38330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