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29|回复: 1

[转载空间] 灵魂伴侣,其实是一种感觉,可惜很多人没有遇到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2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希望自己可以遇到一个适合的人,遇到一份美好的爱情,于是,我们致力于去寻找这样一个人。
    只是,我们是考虑过,什么样的爱情才能算得上是真爱?
    是初见时的那份任然心动,还是觉得两个人牵手就可以走下去,还是两个人几乎一辈子都不吵架。
    这些都很美好,但是我们在相处的过程当中会发现彼此身上有些缺点是之前没有发现的,我们试着去接受,却发现不管怎么说服自己,都无法忽视于是我们开始了日复一日地争吵;又或是当初你侬我侬的爱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淡了。
    这些都是可能导致爱情变得不幸福的因素,我们毕生都在寻找一个灵魂伴侣,可是这是非常稀有的事情,有的人可能终其一生,都不知道拥有一个灵魂伴侣是什么感觉。
    遇到灵魂伴侣,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
    电视剧《知否知否》里面的盛明兰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由于她的母亲是妾室,不怎么得宠,所以她也不受父亲疼爱,她从小在祖母的膝下长大,而她也只有一个祖母,所以她不能给祖母惹麻烦。
    盛明兰很优秀,但是为了避免被其他的人嫉妒,她一直在守拙,哪怕是其他的姐妹欺负到了自己的头上,也不会去招惹他们,她一直都这么小心翼翼地活着。
    直到后来她嫁给了顾廷烨,对方说自己在男人堆里是老几,盛明兰在女人堆里就是老几,而事实上,他也做到了,他没有让明兰再受欺负,也没有让明兰活得那么小心翼翼,因为他是盛明兰的底气,明兰在做事情的时候也就不再瞻前顾后,而是随心所欲。
    有人问,遇到灵魂伴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想,大抵就是这样的,从小心翼翼变得“无所畏惧”,从诚惶诚恐变得无忧无虑,那是因为我们知道有一个人会一直成为我们最坚强的依靠,不管自己做什么,都会有一个人坚定不移地站在自己身后。
    美国小说家詹迪·尼尔森曾经说过一句话——“遇见灵魂伴侣的感觉,就好像走进一座你曾经住过的房子里,如果在这个房子你陷入黑暗,你也仍然能够自如地四处行走。”
    而那种熟悉的感觉,那种被爱包裹的感觉,就是我们遇到灵魂伴侣的感觉。
    灵魂伴侣并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遇到的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有共同话题,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很开心就是遇到了灵魂伴侣,我们对于灵魂伴侣的认知太过于狭隘,以至于以偏概全,觉得只要符合一个特征就可以称之为是灵魂伴侣了。
    作家托马斯·摩尔用这样一句话为我们解释了什么样的人才能够算作是灵魂伴侣——
    “一个灵魂伴侣,就是一个我们感到自身与之深深联系在一起的人,好像彼此的沟通和交流不是出于凡人的刻意努力,而是凭借神的导引。”
    也就是说,灵魂伴侣更像是一种门当户对下的情侣关系,是两个人不管是三观、生长环境还是性格、消费观都会趋于一个相似的状态。
    而这样一种关系对于灵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没有什么在生活中比它更为珍贵的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遇到灵魂伴侣实在是一件太稀有的事情了,因为灵魂伴侣是我们遇到的平行世界的另一个自己,而这件事本身就很难。
    那种遇到灵魂伴侣所产生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经历过。
    灵魂伴侣这件事,本身就不适合强求
    遇到灵魂伴侣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拥有就意味着自己可以比旁人更容易体会默契度高的爱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以及那种灵魂共鸣带来的畅快淋漓的感觉,两个人哪怕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但是,它稀有也就意味着它没那么容易得到,假如一味地去追求灵魂伴侣,那么在这种执念下,我们无形之中就会错过很多值得去相处的人。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这应该是我们在追求爱情应该采取的态度,而不是说知道灵魂伴侣好,就抓住灵魂伴侣的择偶标准不妨,如果我们遇不到,可能就注定是孑然一身的结局了。
    所以,如果可以遇到灵魂伴侣,那是很幸运的事情,要去珍惜;如果没有机会遇到,也不要去懊恼悔恨,我们应该去留意其他值得的人,然后用心去经营,也会体会不一样的爱情。

    + `5 Q/ ?( {3 H; P7 D! K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18 , Processed in 0.253972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