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6|回复: 1

[装修交流] 这些装修设计分明是“智商税”,却还有人跟风学!请各位理智点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1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相信不少人都会感同身受。所以,今天盘点下,大家装修时交过的那些“智商税”,各位看后千万别再跟风,保持清醒和理智,才能装出有一个实用又舒适的家。
    微水泥地面
    跟风给全屋做微水泥地面,入住半年就发现不少问题:
    1)不耐脏

    , v" x# N# n$ H8 ?8 E# g# w0 f
    % n6 E3 p$ U1 A2 D. [

    微水泥地通铺后家里看似整洁利落,但用一段时间就脏,即便天天做保洁也难逃污垢的噩运。尤其是厨房内,基本上有一点油污就格外明显,刷地刷到让人头疼。
    2)存在气孔和划痕


    8 D4 L4 S0 k7 C1 Z/ D  d
    " @/ F/ |& s2 V% l3 b/ V& }$ \

    毕竟是水泥地面,隔一段时间仔细一看,地面上居然还有气孔和划痕!!!影响地面使用和美观。
    这微水泥地面真的没想象中好,因为它的硬度太差,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坑坑点点,灰尘难清扫,若不是个勤快人,不建议大家盲从。

    ! P; i5 d; Q  o( v9 o/ s+ x- ?

    " `! [8 @7 O! U

    即便是做微水泥,那也只做墙面,或者选择在浴室等区域小范围设计,地面的话还是老老实实选择瓷砖或地板更合适。
    透明玻璃门衣柜


    / G6 d; V1 [! q* \: r9 _& J
    / H4 I6 Q+ ]7 N. Q

    玻璃门衣柜的高级感和通透性确实比普通衣柜好,但是并不值得效仿。
    过分透明的柜门一眼看穿柜内衣物,哪怕柜子内稍微有点乱,也会被放大,给人五颜六色、乱七八糟的感受;

    8 e. U; L# P% A1 }
    6 u2 X/ A- W& w/ h% |

    而且玻璃柜门不耐脏。每天开关门,一个手印都会影响衣柜的美感,除非用完后立即就擦,否则绝对会留下痕迹。
    就算用玻璃柜门再好,它的造价也很高。之前就有朋友吐槽说,自家光给衣柜装玻璃门就花了足足6000多元,实在是心疼。


      g, W+ k1 A/ Q& l* `8 S1 S) k# F$ `7 V# ~3 Z) y5 G& o

    若没特殊需求,玻璃柜门不建议装,还是朴素的柜门最合适。设计成无把手的样式,整个柜体和谐统一,清爽利落,用几年也不会过时。
    厨房大理石台面

    ( F2 Y3 z1 [: n+ t5 r
    9 b! Q" {! Q; t; @- `7 @# O2 A& I6 L

    装修为了高大上,想着橱柜台面怎么也得是大理石的吧!纹理自然,质感好,又耐磨耐高温,结果用后才发现坑了自己!
    1)硬度太大。一个不小心出现划痕,想修复都难;
    2)易渗色、藏污纳垢。由于大理石需要切割拼接,接缝处特别爱藏污纳垢;加上油污多,时间久了还会渗色,台面一团污渍,影响厨房环境。


    9 L+ t0 ^! x& |! Q, _, e% I
    ) \9 S% v$ K- \+ i" v

    所以,厨房台面最好还是选择石英石材质的,颜值也不低,关键耐磨,不怕有划痕,更耐用。
    若担心表面渗色,建议额外备上厨房台面渗色清洁剂,遇到油污或调味品洒在台面上,及时处理,效果不错,能有效避免渗色等状况。
    卫生间用台上盆

    : ^9 I: ~( P; E- ~$ z

    % U0 Y# a* k/ b9 C: f1 r4 l, f, p

    台上盆这几年凭借高颜值成为卫浴界新宠,导致很多人争相跟风设计。其实,它很明显的缺陷都被忽视了。


    ) S7 l( A1 T1 C& @; p' H! X3 N# `/ c7 I' [8 @* V+ p/ c

    台盆和龙头高度有限,洗手溅一身水,台面也都是水,每次要擦;台盆和台面接缝处长期水渍侵蚀,玻璃胶易发霉发黑,影响室内卫生。


    , u; A5 ]. A2 p3 G, N( ]( G7 S0 l) Z5 @  N. H0 y; W! R$ x5 D4 `

    台上盆虽然颜值高,可是实用性确实不如一体式台盆,至少一体台盆不会有太多缝隙,方便清洁打理。


    ( ?2 v9 K) o: K6 }9 S6 p) j9 Q6 D
    0 z, \1 y! @6 _  E- b* l6 c/ y# r; N


    , U# R5 N0 N& ?- F( @* m3 M& }
    : T1 Z3 W3 g9 G/ R3 ~% z/ B) l

    若依然觉得卫生间台盆附近有霉菌,多备一管除霉啫喱。发现霉菌后,将啫喱滴在表面静置
    一会儿,然后再用抹布擦一擦,确实会变干净很多。啫喱是透明的,没啥味道,用着安全。


    " J& L, H1 w  L5 ^
    8 Z/ ~: S: K0 W

    除了台盆外,厨房水槽周边、还有洗衣机胶圈附近,都能用它去除污垢,效果不错,免去了卫生难题。

    " p) R: C6 |6 |3 i9 I! P/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6:26 , Processed in 0.18007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