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2|回复: 1

[其他] 大地春如海,男儿国是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1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红色家书——纸上的纪录片》封面图
    大地春如海,男儿国是家。龙灯花鼓夜,仗剑走天涯。
    一封封家书,一句句遗言。写不完的诀别意,道不尽的赤子情。瞻仰英雄家书,为英雄豪气所澎湃激昂。作为全书的第一篇家书,思念和嘱托,是这篇家书的核心内容。
    熊亨瀚怀揣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知已无机会再见心中所爱之人。为国捐躯之时,飘摇烛火之下,父母的音容笑貌,爱人的叮咛嘱托,孩子的天真烂漫涌上心头,铺开信纸,提笔研墨,思念跃然纸上,如影随形。
    在这篇绝笔家书中,他条目清晰地表达了对父母的担忧、对兄弟的嘱咐、对爱妻的安慰和对儿辈的期许,唯有对自己后事一切从薄,得附先人坟墓足矣。
    他不畏死亡,但也充满遗憾和思念,他当时也是那个热爱生活的青年啊,面对当时情景,懦弱者早已摇尾乞怜,唯有坚定者才能如此无所畏惧。
    熊亨瀚在自挽联中写道:“十余载劳苦奔波,秉春秋笔,执教士鞭,执剑从军,矢忠为党,有志未能伸,此生空热心中血。一家人悲伤哭泣,求父母恕,劝兄弟忍,温语慰妻,负荷嘱子,含冤终可白,再世当为天下雄。”
    谦谦君子,潇洒从容,天地为之悲戚。
    见字如面,出生成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阅读篇篇红色家书,烽火狼烟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铁骨柔情历历在目。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近段时间的国际风云让我们更能理解,“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
    英雄已去,精神犹在,激荡吾志,焕我精神,遗志在心,奋勇向前。
    . d3 H% Y; c. E6 D9 V/ x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0:19 , Processed in 0.18266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