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10|回复: 1

[健康知识] 肾脏功能受损会有哪些症状?除了泡沫尿,这6种异常也要警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0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肾脏是人体过滤血液,排泄代谢废弃物,分泌激素的重要器官,很多种疾病的发生,都与肾脏功能的失衡有密切的关系,而肾脏功能如果受损,也会从多个方面影响身体身体的健康,由于肾脏具有强大的代偿功能,在肾功能受损的早期,特别是在肾功能进入失代偿期之前,很多朋友都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而当肾脏功能严重受损,进入失代偿期时,这种损伤的控制和改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逐步发展为肾衰竭,尿毒症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因此,能够了解肾脏功能受损的一些相关症状,尽早的检查发现肾功能受损的相关问题,是避免肾功能严重受损,发展为尿毒症问题的重中之重。
    很多朋友说,我知道肾功能受损会有什么症状,如果尿尿的时候出现泡沫尿,就是肾功能受损的标志,关于泡沫尿的问题,如果肾脏功能受损,导致尿液中出现蛋白质,尿液的表面张力发生改变,确实是可能出现泡沫尿问题的,如果经常在上厕所时发现泡沫尿,确实应该去及时的检查肾脏功能,看是否真的是存在泡沫尿的问题。
    但仅仅凭泡沫尿这一点,就判断肾脏功能一定出现了问题,也是不够准确的,导致泡沫尿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肾功能受损出现蛋白尿以外,炎症感染,长时间憋尿导致尿液浓缩,便池中有清洗剂残留等,都有可能导致泡沫尿的出现,因此,如果能够结合其他相关症状,同时配合一些相关的检查,才能够更好地发现肾功能早期受损的相关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避免发展为尿毒症的风险。
    除了泡沫尿,肾功能受损,身体还有可能出现这6种异常
    肾脏功能受损,会影响肾脏的滤过功能和相关激素分泌功能,因此,肾功能受损时,身体出现的相关症状,也与肾脏的相关功能受到影响有着密切的关系。
    肾功能受损时,你可能会感到身体疲乏,无力,在活动时也更容易出现气喘吁吁的现象,这与肾脏功能的激素分泌功能受到影响有关,肾脏会分泌一种叫做促红细胞生成素的激素,这种激素能够刺激机体产生足量的红细胞,而红细胞是血液中携带氧气供应全身的重要细胞,而肾脏的激素分泌功能如果受损,我们体内的红细胞可能就会生成不足,从而导致身体出现疲乏,无力,易劳累的相关症状。
    肾脏是人体排泄代谢废弃物的重要器官,肾脏每时每刻都会对血液中的代谢废弃物进行过滤工作,有害的物质会排泄进入尿液,而仍然有用的物质,如蛋白质,葡萄糖等,则会被重吸收回到人体,如果肾脏功能受损,体内的毒素就有可能得不到有效的排泄,而这种毒素的累积,会造成人出现皮疹,同时伴有皮肤瘙痒的症状,而随着病情的发展,肾脏功能严重受损的情况下,会造成电解质的失衡和营养吸收的不良,这种情况,同样不但会影响皮肤健康,还有可能影响骨骼健康。
    肾脏功能的受损,还与睡眠有密切的关系。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让人体的各个器官出现缺氧的问题,同样也会损伤肾脏的健康,而对于肾脏功能受损的人来说,肾脏过滤功能的下降,会使毒素累积,从而影响人睡眠期间的呼吸,导致睡眠暂停呼吸综合征的发生几率增加,因此,肾功能受损的人,睡眠质量可能受到影响,甚至可能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问题。
    肾脏是排泄体内多余钠离子的重要器官,而当肾功能受损时,钠离子的排泄受到影响,就会造成身体细胞的水钠潴留,甚至引起水肿的相关症状,肾脏健康问题导致的水肿通常可能发生在手部,脚部,脚踝,腿部,面部等部位,当尿液中出现蛋白质时,还有可能导致眼部的水肿。
    肾脏除了具有排钠的功能以外,对于体内的其他电解质,如钾离子,钙离子等的代谢平衡,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时,还可能会造成高血钾,高钙血等问题,这些电解质的失衡会影响肌肉和神经的正常运作,从而导致出现肌肉痉挛或其他部位的抽筋等症状。
    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时,体内的电解质失衡,还会影响人的胃肠道功能,导致出现食欲不振,营养吸收不良等问题,可能会伴随恶心,没有食欲,身体消瘦等症状。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的相关症状,与肾脏功能受损之间,都没有必然的关联性,并不是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就一定是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但如果伴随泡沫尿的同时,还出现了上述多种症状的话,就应该高度警惕可能是肾脏功能出现问题了,在这种情况下,及时地就医,全面检查肾脏功能,确实是否真的出现了肾脏功能受损的问题,就是很有必要的,越早发现肾脏功能受损的相关问题,肾功能受损处于早期阶段时,注意保护和调理治疗,肾脏功能恢复或保持在代偿阶段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而如果肾脏功能已经进入了失代偿阶段,想要在调理恢复,就很难做到了。
    保护肾脏功能,应当从多方面入手
    想要保护好肾脏功能,应当从多方面入手,一方面对于可能造成肾脏健康的相关慢性疾病,应该积极进行调理治疗,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问题的朋友,尽早地把血压,血糖控制到达标范围内,就能够大大减少因为血压,血糖升高带来的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的发病风险。
    而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伤肾的坏习惯,比如喝水太少,经常憋尿,饮食过于肥厚,长期过量摄入高蛋白饮食,吸烟饮酒,熬夜等,都有可能影响肾脏的不良生活习惯,在长期的日常生活中,这样的一些坏习惯也要注意避免和戒除,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够有效的养护肾脏的健康状态。
    对于有些朋友出现相关不适症状的情况时,一定要尽早地就医排查,检查微量蛋白尿水平,以及蛋白尿/肌酐比值等早期肾功能受损指标,能够发现早期肾功能受损的相关问题,及时地进行干预治疗,才能够避免发展为尿毒症的相关风险。

    , w3 U2 [( X; {0 Z0 @+ z  K) z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7:48 , Processed in 0.24426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