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18|回复: 1

[孕期秘籍] 为啥胎儿被羊水包围,耳朵跟嘴巴却不会进水,看完你就明白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0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医学的发展,人们对于胎儿的发育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也有不少人对于羊水充满了好奇。正常人类如果掉进了水里,就很容易被水呛着,时间长了会有生命危险的。
    胎儿被羊水包围,耳朵跟嘴巴却不会进水,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想要解释清楚这个问题并不困难,家长们可以类比一下鱼类,鱼类生长的环境充满了水,但是它们可以通过腮来呼吸,而孩子则可以通过脐带来接收氧气,那孩子可能被羊水呛着吗?并不会,孩子的胃部和肺部都有羊水的存在,孩子即使喝进去几口羊水,也没什么大碍。很有趣的是:很多家长都不明白孩子为什么会啼哭,这就与孩子独特的呼吸模式有关联了。
    孩子还在腹中时,他们的一切给养都通过脐带传送过来,但是当他们出生后,经过生产时的挤压,他们胸腔、肺部的羊水被挤压出了很多,同时脐带也不能提供氧气了,这时就要他们进行自主呼吸,哭泣能够刺激他们的肺泡,可以让空气尽快的进入肺部,同时排出肺部残余的羊水。这也是解释了:为什么有些孩子出生时不哭泣,医生不停地拍打孩子屁股。就是为了让孩子哭出来,帮助他们呼吸,不然时间长了真的会有危险。
    但很多宝妈在孕期依然没有做到科学备孕,导致孩子的身体不太健康,这里再给大家说一下:
    1. 拒绝刺激性食物
    现在的诱惑真的太多了,吃多了家里的粗茶淡饭,对于烧烤、大鱼大肉的抵抗力为零,在怀孕的时候经常吃一些油腻、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确实挺好吃的,但是对于身体的伤害比较大。在孕期如果经常吃些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血脂含量快速上升,很有可能患上孕期高血压,对孩子的伤害也很大。
    2. 要早睡早起
    孕妇的心情是很容易出现波动的,因为怀孕的时候行动特别不方便,这也导致不少宝妈晚上睡不着觉,当然有的宝妈是因为玩手机太亢奋了,晚上根本睡不着,并且日复一日的这样作息。其实这样影响特别坏,一方面晚上睡不好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会让宝妈更容易发脾气,另一方面熬夜会损害宝妈的身体健康,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进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这也给各位宝妈提了个醒:孕期不管手机多好玩,晚上也不能多玩,即使自己脾气再差,也要及时地排解不良情绪,不要积压在心中。
    结语:有很多家长好奇羊水会不会呛着孩子,其实并不会,羊水能够起到多方面的保护,各位家长就不要乱想了。同时宝妈在怀孕期间还有些注意事项需要谨记:不熬夜、少吃些刺激性的食物,每顿荤素搭配,有粗粮是再好不过的了。相信大家做好了这些,降生后的宝宝会更加出色的。
    : f7 k& \) n& a' ?3 O' D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22:58 , Processed in 0.18156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