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1783|回复: 0

[新闻快讯] “万亿城”南通迎来新任市委书记:记者出身 哲学博士 援藏干部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9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当前,南通发展各方关注、备受瞩目,接过发展接力棒,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带领市委班子和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在现代化新赛程中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7月17日,在江苏省南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新任市委书记王晖如此表态。

当过记者、援过藏的哲学博士王晖,在担任南通市长一年半后,就地升任南通市委书记。从市长到市委书记,在南通经济总量破 万亿之后再出发,王晖将给南通带来怎样的发展期许,值得期待。

履历丰富的市委书记

官方履历显示,1968年7月出生的王晖是江苏徐州人,今年53岁,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王晖在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毕业后,于1994年4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南京日报》社、《金陵晚报》社工作。

1997年,在三年记者生涯后,王晖调入江苏省体改委,任综合规划处干部、主任科员。期间,他还在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2001年4月至2002年4月,王晖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从2003年至2009年,王晖历任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江苏省建设厅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等职。2009年8月,41岁的王晖出任江苏省住建厅副厅级干部,作为江苏援藏干部副领队,6年多时间里他先后担任拉萨市副市长,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务。2015年9月,他进入江苏省属国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先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再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12月,51岁的王晖调任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这一年,经济总量已近9400亿元的南通,吹响了“比肩苏南,融入上海,迈进‘万亿俱乐部’”的号角。2020年1月,王晖当选南通市市长。彼时,他郑重承诺:“踏上南通这片热土,我就是一个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南通人,与干部群众交流,‘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深深激励着我,‘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时时鞭策着我。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也请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监督我。”

记者梳理发现,王晖在南通市长任期内,从经济建设到社会发展,从脱贫攻坚到民生项目建设,从安全生产到抓大项目建设,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从医疗卫生到教育事业等各个领域,都有他的身影。2021年1月,在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王晖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正式“官宣”——南通顺利跨入万亿元俱乐部行列。南通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同时,他也点出一些问题,比如南通主导产业规模偏小,产业链尚不完整,创新能力整体不强,龙头型、创新型企业不多等。

在这次会议上,南通明确“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是:聚焦聚力一体化、高质量、现代化,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成创新创业新首选、高端制造新中心、双向开放新门户、综合交通新枢纽、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样板,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接过南通发展接力棒

南通是继苏州、南京、无锡之后第四座经济总量过 万亿的城市。南通市委党校教授季建林认为:“南通GDP过 万亿后,是江苏经济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之一,这也是南通广大干部群众用拼搏的汗水书写了‘强富美高’的新时代画卷。”

如何走好“万亿”之后的路,全力跑好新赛程第一棒,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17日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上,王晖表示将接续奋斗抓发展,落实省委要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把“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推向前进。

当前,多重国家战略叠加,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南通新机场等重大交通过程和重大产业项目集聚,使南通蓄积强大发展动能。

在今年4月1日召开的南通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上,新晋“万亿之城”的南通将目标瞄准了创新。王晖提出,要聚焦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和“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核心战略”,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创新政策供给,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强驱动“引擎”。

今年5月28日,王晖带队前往上海举办2021通州湾新出海口投资合作恳谈会时指出,通州湾是南通发展的重心所在,也是希望所在。该市正按照“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目标,举全市之力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高起点大手笔建设江苏开放门户。当日,该市在沪集中签约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80亿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1日,王晖曾发表署名文章说:“学习百年党史,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政府角度而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在履新市委书记后,王晖表示,将用心用情惠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勤政廉洁作表率,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王继亮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9:11 , Processed in 0.19346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