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72|回复: 1

[其它信息] 被新疆和三亚刷屏,我却悄咪咪重走了一趟川藏线,太香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9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近这段时间,小飞君的朋友圈简直被新疆刷屏了!
    目之所及全是遍地牛羊低头吃草的草原大片,美那是真滴美,但是,贵也是真的贵
    从杭州出发往返乌鲁木齐,基本上都是4000+往上。若想再住的好一点,那蹭蹭往上涨的酒店,人均得奔着小一万去,真的有点肉痛!
    于是,不少爱玩又会省的人避开了正当火的新疆,悄咪咪拐去了川藏线。
    毕竟,雪山圣湖、经幡寺庙,一路往西走,绝美的“世界第三极”它不香吗?
    很多人提起川藏线,只知道惊险刺激的318南线,殊不知还有一条北线的317,一样风光旖旎令人神往。
    小飞君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了两条极具性价比的川藏线,12天11晚的超级深度游,分为南线和北线,性价比超高!
    看一下区别
    这是众所周知的川藏南线318国道。
    从成都出发,路过雅安、新都桥,经过丁真的家乡理塘,再到波密、林芝,最后抵达拉萨。
    网红大桥—新康藏大桥,点击查看视频
    这一路的自然风光,那是出了名的美。
    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光与影在这里变幻万千;
    被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的稻城亚丁,打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同款取景地;
    翠如宝石的然乌湖,雪峰林海是世间难觅的原始;
    ……
    一双眼睛根本看不过来!
    相比于318国道,北线317显得低调很多。
    这一路的景点,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说过几个,但见过以后,我保证你一定会难以忘怀。
    被誉为“东方阿尔卑斯”的冰雪王国四姑娘山;
    “藏区第二布达拉宫”的金川观音寺;
    “西藏的天空之城”孜珠寺;
    ……
    相比于南线景点,这里更加小众、不为人知,因此风景也更为隐秘,但路途也更为险峻艰难。
    千古难题又来了!看图都想去,关键是怎么选。
    两条路线沿途都要经过高山峡谷、原始森林、高原湖泊、草原湿地、雪山冰川等景色优美的地方,风景都是一流。
    相比之下,南线自然风景更为秀丽,经典打卡地更多,北线则较为原始壮丽,开发较少;
    北线人文景观非常丰富,神秘且具有宗教意味,南线虽也有人文,但相对没这么多。
    另外,南线相对较为成熟,人和车流量都比较多,北线则相对原始。
    好了,唠了这么多,大家心里应该有个数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两条线路分别都有什么好玩的吧!
    圆梦西藏 | 川藏南线12天11晚穿越之旅
    / 新都桥 /
    被摄影师奉为圣地
    离康定城不远,无垠的草原上,小溪、藏寨、牛羊、柏杨等连接成了一条10公里的“摄影师走廊”。
    作为“光和影”的世界,这里的一天都很有看点,尤其是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和黄昏的最后一缕光线,让人恍若身处天堂。
    图虫创意
    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
    夏日的新都桥就这样低调地绽放着光彩,你也不用担心没有高级的拍摄素材,即便是拿着手机也能轻轻松松拍出风景大片。
    /稻城亚丁/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
    图虫创意
    如果用四个字评价稻城亚丁,我想应该是“又爱又恨”。
    “爱”她独树一帜的天堂风光,让人只消看一眼便在难以忘怀;“恨”她的难以亲近的高海拔,却又难以抗拒地想要亲自来一次。
    前往亚丁村的途中,你将偶遇包括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这三大神山在内的一连串巍峨雪山。传说中的香巴拉,就藏在道路的深处尽头。
    山顶有千年雪,山下有寺庙佛音、有草原牛羊。徒步近距离游走在如画的风景里,据说藏民若能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
    高原的彩色海子永远让人心驰神往,牛奶海及五色湖最漂亮的时间是下午1点-2点这段时间。
    每当阳光灿烂,太阳照射在湖面上反射出金光闪闪波浪,天堂突然有了具象的模样。
    一定要留下来住一晚,你会遇见这个星球上最澄澈明亮的星空。
    /理塘/
    去年爆火的丁真家乡
    盘点2020爆火的目的地,四川甘孜估计能排进前三。
    “甜野男孩”丁真走红,仅仅10天时间,他的家乡理塘搜索量猛增620%,甘孜机票预订上涨20%,旅游热度远超北上广。
    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这里有着”离天空最近城市“的美誉,也是多少爱好自驾者毕生的向往。
    来到这里,脑海中没有工作,只有流动的血液在沸腾。一切都安然平静、和谐自然、不疾不徐。
    这种自然而宁静的美,对于平日里生活在繁杂都市的三位少年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忘体验。
    /梅里雪山/
    此生必看的“日照金山”
    巍峨的梅里雪山,是藏族人民心中的神山,主峰卡瓦格博,不仅是云南最高的山峰,更是“雪山之神”。
    置身于肃穆的雪山前,心都不自觉宁静下来,遗忘了俗世的纷纷扰扰。
    每年的10月到次年5月是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季节,这段时间不是雨季,一般天气晴朗,透明度高,所以经常能看到主峰卡瓦格博。
    来到这里,你必须要看一次“日照金山”,清晨云雾三区,阳光洒在峰尖,会让你感叹到梅里雪山的无限神圣。等待一场梅里雪山的日出,也许有些漫长。
    但当你看到,第一缕金色的阳光忽然跃上雪峰山尖,随后渐渐铺展,不一会儿,雪白的山体竟闪闪发光,这绝对是人生中不可复制的神圣体验!
    /羊卓雍错/
    高原上的蓝宝石
    藏民间流传着一首古老的歌:“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这个“天鹅之湖”恍若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据说在当地,虔诚的藏民每年都要绕湖一圈,相当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了一次,他们相信如此一来佛祖会至少保佑他们一年。
    / 四姑娘山 /
    东方的阿尔卑斯
    东方的阿尔卑斯山——四姑娘山,它到底有多么的奇美与圣洁,只有夏季真正站在它的面前,才能体会。
    从幺姑娘山、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到大姑娘山。几公里内,四座山峰依次排开,只有幺妹藏在云层里面,始终不以真面目示人,却别有一番神秘的美丽难以言说。
    /然乌湖/
    像牛奶一样的湖
    在西藏,山川湖泊皆是神灵。作为藏东的圣湖,然乌湖在藏语中意思是“山羊奶一样的湖” ,北面有著名的来古冰川,冰川一直延伸至湖边。
    每当冰雪融化时,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乌湖经常保有丰富的水源。
    甘孜寺风光,点击查看视频
    从寺里向外望就是巍峨的雪山,和山脚下的整个甘孜县城。这里游客也不多,偶尔有几个僧人在寺外游走念经,安静虔诚地传承着佛学。
    /德格印经院/
    百年印经院
    德格藏着一座历经数百年的印经院,是藏区为数不多的,仍在用雕版印刷经书的寺庙。
    当清晨的印经院还笼罩于一片光晕中,虔诚的教徒早已聚集于此,手持转经筒,口中喃喃有词,开始了一天的朝拜。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印经人用古老的方式制作经书,延续着那百年不朽的传统。
    & I3 h, g" Z# ]2 m. e/ v1 y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1:50 , Processed in 0.22988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