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0|回复: 1

高考又一后路被堵死,数万考生将无学可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9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来越多的学生已经意识到,未来想要有出路,通过高考进入大学,才是最快的捷径。然而, 就在不久前,教育部官网却放出了一条重磅通知,堵死了高考的又一条后路,数万考生将面临无学可上的窘境。
    看完教育部发出的这则通知,很多人或许会非常疑惑,因为这是一条针对艺考考生的政策通知,对于走正常高考路线的普通考生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影响。其实,若是看过前段时间火爆的电视剧《小欢喜》,就能明白两者之间的联系。电视剧里高三学生方一凡即将面临高考,但是,他的学习成绩很一般,想要上一所好大学,根本没有希望。这时,父母为他想出了另外一条后路,参加对文化课成绩要求不高的艺考。
    所以,在中国高考历史中,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艺考被当作了高考博弈的工具,文化课不好的考生,都会通过艺考的渠道,进去理想大学。但是,从开始,想要再走这条路已经行不通了。在最新通知中明确表示,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取消对“极少数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办法。换而言之,文化课没学好,想要走“艺考”的后路再也不可能。
    况且,看过历年艺考录取情况,艺考已经不易考一些知名高校的艺术学院录取率甚至不到2%。而艺术联考人数已经超过100万,通过推算,最终能够录取、有学可上的学生只会在10万左右。而且,艺考生为专业课的付出,常人无法想象。舞蹈生每天练功,身上常年青一块紫一块,可以说“体无完肤”,美术生的手指因为经常画画,被画纸割破、被颜料腐蚀早已是家常便饭。这还不算更大艺术院校逐年提高的文化课成绩要求,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都有文化课最低要求,而且择优录取。
    奶爸最终想说的是“世界上所有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不要以为整天混日子,日后也会有出路。朋友的女儿就是一个真实的例子,这个女孩是在一所普通一本大学读书,到了毕业季整天出去找工作,有时候一天要跑三四场招聘会,就是想要获得一个好的工作机会,天天活得十分焦虑。她也终于后悔,当初为什么贪图安逸,不努力奋斗,好好学习。曾经的那些高中同学,他们毕业于985/211高校,招聘会上成为企业追捧的对象,让人好生羡慕。
    所以,青春年少的你,不要幻想着时间还有很多,玩够了,未来再努力一下补回来就好。殊不知,时间浪费了就不会再回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不要认为自己天生不是学习的料,要知道越学习才会越适应学习,越学习才会越善于学习,所有的不如人其实只是努力不如人、习惯不如人。高考路上从来没有吃瓜群众,想要上一流的大学,分数才是硬道理。而一流大学能够带给你的也不仅仅是容易找工作,它会提供一个更高更大更宽阔的平台,让你接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努力花三年时间在高中学习上,考上一所985或者211,毕业后的起点将是普通大学用10年或许才能赶上的目标。因此,不要在最该奋斗拼搏的年纪选择安逸,人的一生就像信用卡,现在预支了舒适,未来总要还回来!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2:34 , Processed in 0.37224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