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24|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真正不能吃的食物,只有 3 种,其他都是“乱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9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怀孕之后,身边的人仍然会吸烟”这个问题的确很让人尴尬,处在“孕期”这个比较特殊的阶段,为了宝宝和母亲的双方面安全,饮食和生活方式需要重点“把控”。在众多生活习惯中,“吸烟”一事甚是让人讨厌,当身边的人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孕妇而停止吸烟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教给大家靠谱的方法,希望所有的孕妇不被吸烟这件事困扰,也希望宝宝们可以健康生长。
    怀孕了,身边的男同事还是天天抽烟,怎么办?
    直接沟通,告诉同事“我怀孕了,麻烦您别在这个屋子里吸烟了,谢谢”。
    在同事吸烟的时候,您可以去别的屋子溜达溜达,离有害物质远点。
    给男同事赠送一些他喜欢的东西,商量着别在屋子里吸烟。
    和公司领导商量,制定“人性化制度”,比如勿在室内吸烟、照顾女同事等。
    孕期,有些食物不能吃:
    没有完全煮熟的“生食”:
    很多人喜欢在生活中吃生牛肉或者半生的鸡蛋,这虽然是一种别样的体验,但没有彻底加热成熟的食物中很容易存在细菌、杂质、寄生虫等有害物质,摄入会给孕妇和宝宝带去风险;严重时甚至会增加胎死宫内的风险。
    所以,怀孕之后,生牛肉等肉食不能吃,溏心鸡蛋不得品鉴,生鱼片、生贝类食品不得触碰,制作美食的时候注意生熟分开,不给身体增加安全风险。
    没经过消毒的奶及奶类食品:
    对于超市货架上那些“经过巴氏消毒或者高温杀菌的牛奶”而言,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但是对于那些并没有经过严格杀菌消毒的牛奶或者乳制品而言,孕妇绝对不可以饮用(食用),避免被食物中毒困扰。
    任何含有酒精的物质:
    无论是红酒还是白酒,再或是啤酒等含有酒精的饮品,孕妇皆不可触碰,酒精不但对身体无用,而且还是明确的致畸物质,孕妇摄入后会给胎儿增加致畸的风险。
    因此,任何含有酒精的物质,孕妇皆不可碰 。
    怀孕时期,一些事情同样不能做:
    别剧烈运动,根据自己的身体适当活动。
    少去那些“空气存在污染的地方”。
    少做有安全风险的事情,例如高空擦玻璃等事情。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别和其他人生气。
    孕妇,需要被大家关注的一类群体,从孕妇本人出发,做好对个人合理的安全防护,吃安全的食物,拒绝那些不该摄入的食品;愿孕妇和宝宝皆可以安然无恙,愿社会上的所有朋友都可以善良实在。

    1 t2 \/ ~+ h! ]! R4 }( O- e9 M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8:37 , Processed in 0.22544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