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7|回复: 1

[其他] 越是会“偷懒”的女人,越是过得幸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9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你知道吗?其实越是会“偷懒”的女人,越是过得幸福。
    “贤惠”是社会对一个女人很高的评价,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这些都是对一个女人能干的褒奖,而很多男人在选择另一半的时候,也一定会把贤惠作为首要要求。
    可是,现实生活中,那些越是勤快的女人,就越是得不到幸福,因为她们的勤快无形中架空了男人在一段感情当中应该履行的责任。
    也就是说,女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做了,那么男人自然就是无所事事,久而久之,他们就会模糊自己在感情当中的责任感。
    由此可见,想要获得幸福,女人学会“偷懒”就是很有必要的事情了。
    会“偷懒”的女人,能满足男人的成就感
    电视剧《三十而已》里面的顾佳是一个很贤惠的女人,在家里,她可以把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
    在外面,她可以和丈夫许幻山把生意场上的事情做得滴水不漏,可以说,顾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她很能干,也很勤快。
    有人觉得自己这辈子如果能够娶到像顾佳这么能干的女人,简直是三生有幸,可是当他们真的娶到了顾佳这样的女人的时候,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期许了。
    有一次,许幻山的烟花厂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办法,那么就意味着公司要破产,房子要抵押。
    此时的许幻山像一只没头苍蝇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是顾佳打入了太太圈,为自家的烟花厂争取到了资源,帮助许幻山度过了难关。
    这一次的机会来之不易,是顾佳花费了好大力气才得来的,可是许幻山在拿到烟花表演机会的时候,居然很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这也太简单了吧”,是顾佳把他照顾得太好,以至于他不知道自己得来的机会是顾佳用多少心血换来的。
    也正是因为顾佳太能干了,太勤快了,以至于许幻山在这段感情当中没有任何存在感,自己会做的事情,顾佳会做。
    自己不会做的事情,顾佳还会做,他找不到自己在这段感情中存在的价值是什么,于是,他愈发地对自己身处的感情不满起来。
    而“偷懒”的女人会给男人施加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是他可以用来承担自己作为一个男人责任感的需要,就如女人需要男人的宠爱一样,他们也需要女人给予一定的存在感。
    会“偷懒”的女人,能够以低投入换取高回报
    我们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不止需要考虑这件事情会给自己带来多少收益,还应该考虑这件事情可能会带来的损失。
    所以,通常情况下,聪明的人手上有百分百的资源,他们只会投入百分之十,观察这百分之十可以带来多少的回馈,如果多,那就继续投入,如果少,那就减少投入。
    在一段感情当中,一个“勤快”的女人就不能够明白这个道理,她们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投入了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根本不考虑给自己留后路,更不会考虑感情当中可能发生的变故。
    在她们看来,此时的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实际情况反而忽略不计了。
    于是,她们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也很有可能换来的是失望,毕竟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而会“偷懒”的女人从来都不会让自己在一段感情当中变得太主动,在恋爱当中,她们会让男人去找聊天话题,而自己则负责捧哏,对方找自己的时候,热情似火;对方不找自己的时候,又冷若冰霜。
    在婚姻中,她们不会帮着丈夫养家,更不会对家务活大包大揽,相反,她们通过一种“懒惰”的方式开让男人明确自己的家庭责任感是什么,从而愈发地珍惜自己拥有的感情。
    会“偷懒”的女人,更懂得爱自己
    其实,一个人想要获得幸福的关键就在于懂得“婴儿万能性”的原理,并且可以熟练运用。
    所谓婴儿万能性,指的是我们在婴儿时期由于对一个自我认知构造不全面,所以不管做什么事情,这个时候的我们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而在现实生活中,那些懂得取悦自己的女人才是最幸福的女人。
    她们不会为了维持某段关系而委屈自己,更不会为了一段感情而去做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事情,让自己变得心力憔悴。
    在她们的世界观里,自己才是那个最值得去爱的人,而一个聪明的女人也早就知道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让自己感觉到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那些会“偷懒”的女人其实往往更懂得爱自己,不会让自己受委屈,而她们的人生往往也可以获得幸福,因为爱自己才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 @0 _" F* T& K1 _& t! s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0:06 , Processed in 0.23320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