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1|回复: 1

[装修交流] 143㎡新家,全屋不用乳胶漆,一进门就仿佛来到了“美术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8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每个人对新家的定义都不同,有人希望是清新、温暖的;有人希望是干净、明亮的;也有人希望是实用、耐看的。当然,本案屋主对新家也有着自己的一番理解,只不过不同的是,她更希望家是一个充满温暖与艺术的港湾,既能承载当下,也能期许未来。
    因此,在空间设计中,也打破了固有的思维方式,以“简单化”的方式还原了空间本质。尤其是当全屋不用乳胶漆后,更是一进门就仿佛来到了“美术馆”,真的是骨子里都透着一抹艺术与美学,非常让人羡慕。
    原始结构图


    6 P& f! M  M- K9 J
    9 Q$ L1 N5 T1 `. @

    本案坐标合肥,建筑面积145㎡,四室两厅的户型,屋主是一对小夫妻。原户型比较常规,除了厨房位置不太理想之外,并没有明显的空间缺陷。因此,在空间设计上,更多的则是将空间关系、采光、朝向,私密性来作为重点考虑的,以力求打造出一个理想化的生活空间。
    平面方案图

    1 n, J, L* f. p* U5 f9 {% a
    & t4 p& W6 i) w9 m  V& c) @: W; y

    空间布局改造如下
    1、书房采用双进门结构来设计,从而与公共区实现贯通,提高互动属性。
    2、衣帽间同样采用双进门结构来设计,让空间动线更加灵活。
    3、卫生间向阳台延伸,并采用干湿分区来设计,这样在让空间结构合理化的前提下,也为干区延伸出了一个储物区。
    玄关


    + n4 ]' e) b3 U' v: C( S
    ! @$ z0 A7 d0 {- e$ x5 p4 e0 y

    玄关没有做多余的配置及设计,直接在墙面悬挂上一组玄关柜,既降低了柜体的厚重感,也满足了日常的收纳需求。而给墙顶面刷上暖色的艺术漆,相较于传统的乳胶漆,虽说成本会高一点,但所表现出的效果,却十分显质感。


    & h8 p/ j! z; Z& T. |
    - x" X/ e1 l. p& O8 Q! X, K

    拆掉书房原有的门洞,并选择用黑框玻璃移门来做隔断,不仅为入户提供了充足的采光,也让入户后的视觉有了一种无限的延伸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提高了空间动线的灵活性,并加深了空间的互动属性。
    客厅


    ' x) J* b8 }$ g+ p4 ~" x! `' A/ k# j& A5 D; }9 u: M" O

    客厅做无主灯设计,最大化减少了空间的繁复,地面铺上鱼骨拼花地板,则奠定了温润的基调。而以围合式来布局沙发,不仅尽显优雅与舒适,又体现了屋主对温馨家庭氛围的期待。


    + z8 ?- B8 s0 _- @
    ' G; w6 Z6 q+ [! T) h" ~


    . D. s9 N5 m( g6 B- x+ ?, A
    5 o3 i' g* Y! k3 a/ y1 p

    沙发墙大量“留白”,简单而又纯粹,小体量的家具配置,也间接性提高了空间感,并且做到了灵活,方便后期根据生活需求,随时做位置调整。

    9 Q3 ?" y8 _( l

    ) T3 U% @& l: H; N* V- T

    取消电视墙,并与书房完全打通,既有效拓展了空间,也做到了开合有度。而移动式的画框电视机配置,则在保留视听功能的前提下,也起到了很不错的空间点缀作用。
    书房


    1 \0 h3 O# z3 b) v2 N% ~
    8 k6 x9 l+ g) _' a/ m7 y& y

    书房布局比较常规,不过整面墙的书桌柜设计,却也能满足夫妻两人同时工作的需求。而给部分墙面贴上水磨石,既不会显得太过突兀,也起到了保护墙面的作用。
    餐厅


    - G5 C3 _  \) X! R/ D  x/ y" U* N; {9 A

    考虑到餐厅的开间尺寸比较紧凑,放弃常规的长桌,并选择小巧的圆桌,既可以起到节省空间的作用,在生活使用时也会比较方便。而为了保证空间的工整性,正对面的厨房,也做了隐形设计。

    ) A9 O1 g" r5 X$ ~- Z6 B1 _7 U* C

    & q5 ?+ G* e! y2 z

    餐边柜采用上下分体式的结构来设计,不仅可以带来大量的储物空间,做到了藏与露。同时,还兼具了西厨操作台的功能,方便简餐制作。而冰箱则放在了北阳台上,非常合理。
    厨房


    " I( [1 F. d& E. o. v: g% ]  L3 H* D7 R# t1 _8 N( R5 G4 i. x

    推开隐形门来到厨房,墙面延续了外面的处理,黑色的转角橱柜,则在保证生活动线合理化的前提下,与餐桌也有了一定的呼应关系。


    & C" Y. [9 z2 e, H
    * s( N3 h; ~* e% p! O; T1 e  j

    客厅看向餐厅视角,由于采用了“减法”处理方式,整个空间显得十分纯粹。同时,统一的色调,也从骨子里透着一抹艺术气息,且看起来很有质感。
    过道


    # I1 x2 ?" p; O/ }' q7 v& P+ k6 E5 i7 ~, {7 u. V& Y

    原过道有一个端景墙,不过在设计上,为了让空间动线更加的自由,就做了一个开门处理。而像这种打破边界的处理方式,虽说比较少见,但也加深了各个空间的关系。
    衣帽间


    7 ~( c' ^. W) i; t5 o
    . e$ O1 I' w; ~' x

    主卧旁边的小房间是以衣帽间来定位的,一门到顶的柜体结构,不仅充分利用了空间,也带来了大量的收纳储物能力。同时,该房间也是作为起居室存在的,缓解了主卧的空间压力。
    主卧室


    $ n% k- R7 l! F6 `8 _
    5 z6 [! J! A+ I+ z: j

    打破传统的布局方式,并采用南北向来布局,虽说有一点奇怪,但也最大化预留出了活动空间。而大面积的“留白”,也再一次营造出了一个放松、轻柔的空间氛围。


    1 x1 e. K- ?! L2 j% C' d) K* i. }2 c

    床头采用柜子来设计,既延伸出一个临时办公、阅读区,也提供了一定的收纳能力。
    次卧室


    ! d' }0 y- P4 z( S' Q( d  i% f- K$ [9 d2 d

    次卧由于目前用不到,仅设计了一组柜子,用来弥补家里的收纳需求。不过壁挂床设计,又做到了灵活自由,以方便父母过来小住。

    ; J8 ]! C  {' {5 Q3 I

    , m1 R/ w; k$ `8 u4 v

    卫生间

    - M. ~  Y" _2 d, m; x& e
    - z& t/ c  [7 d; L6 {/ m$ W: ?

    卫生间的设计同样很有亮点,干区采用定制盆来处理,让空间不差毫厘。由于整体向阳台做了扩大处理,所以干区旁边还延伸出了一个储物柜,从而让空间看起来十分利落整洁。


    $ A( C1 t# f$ q4 S' h/ v- J5 x
    & {! S" }! T) G

    纵观整个案例,可能有的朋友会说这样的空间,根本就不适合生活,毕竟生活是琐碎的,不可能做到如此的整洁。可事实上,就如开头说的那样,每个人对新家的定义都不同,所以适不适合生活,主要是看你如何看待生活。
    8 f& f! P; F/ b* g/ _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9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9:00 , Processed in 0.29290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