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3|回复: 1

[其它信息] 出国旅游,能省一半的预算?你离“穷游达人”只差一篇文章的距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7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又到了浪的时节了。外面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小伙伴们肯定早已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了吧。3月-5月是一年中旅游的最旺季。这期间国内的景区人都能漫出来了。
    兔子10多年前去过一次黄山,那时候山上人挺少,算是真正体验到了天下第一山的魅力。上个星期想去在重温旧梦,结果发现整山整山的人,有的地方小的山头,连个站的地都没。这哪是在旅游闲散的游山玩水啊,简直是菜市场赶集。
    可能正是这个的缘故,国人们渐渐将目光投到了海外。我们的国家这些年来发展成果斐然,老百姓们兜里有钱了,自然追求更好的了。但是出国游不比国内旅游,各项花费高昂,尤其是去一些消费比较高的发达国家,花费更是不菲。
    “穷游”这个词在年轻人中很流行。现在年轻人旅行,你要是住的酒店不是民宿你都不好意思跟别说你是去旅行了。兔子赞成穷游,但是也要量力而为哈。一般穷游都是针对国内景区的,那么外国呢?有没有什么省钱的窍门呢?兔子算是一个较为资深的“乞丐流派”出国穷游驴友了,给大家分享一些干货吧。
    1.国家选择
    (1)安全国家
    没有什么比人生安全更重要的事了。在你出国前你要搞清楚一件事:中国的安定团结是世界上排名很靠前的。不是所有的国家都像国内这样:大半夜出去撸串,丝毫不用担心被劫的。所以选择出游国家,安全因素应当是第一要素。
    获取一个国家安全系数的信息不难。现在咨询发达,随便网上找找,一堆的资料。但是这里我要提一点:尊重当地人的风俗宗教习惯(伊斯兰国家,佛教国家)。很多游客遭受暴力对待的情况,都是不了解或者触犯了当地民俗。这点在一些宗教盛行,法律严苛的国家尤其要注意。不要懒!不要懒!不要懒!多查资料,重要的事说三遍。
    (2)省钱国家
    想省钱?东南亚国家费用方面要便宜很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向来是国人海外游的首选。
    如果非要想去发达国家瞅瞅,咋办?日本啊!虽然这个国家和我们结怨颇深,但是不得不说人家的风景和服务水准,毫无槽点。而且不要以为去日本就一定很贵,不在东京大阪等大型城市圈内的偏远景点和城市,物价并没有多高。日本很少有宰客情况,这边比咱厚道点。(小提示:棒子国不要去了,物价高的飞起,要文化没文化要风景没风景。无聊的很)
    想去欧洲?东欧啊!很多人讲到去欧洲旅游,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法德英,瑞士北欧等等。其实有欧洲风情的国家远不止这些。东欧地区作为小众欧洲旅游目的地,绝对拥有着让你惊艳的景色和人文。这些国家的物价并不会像西欧和北欧国家那样惊掉你的下巴。你能想象我在冰岛迟了一段450块钱的单人餐的滋味吗?
    去过好几个东欧的国家,安定祥和的气氛和无与伦比的人文景观让我至今回味无穷。这里绝对是体验西方文化的好去处。
    2.时间选择
    中国现在绝对是游客输出大国了。每逢中国公假,“成吨”的游客们纷纷踏出国门奔向世界。所以省钱的基本原则就是避开出国大军。在中国的长假期间不管是国内景点,还是国外景点价格至少涨20%。很多地方涨价几倍都是常见的。
    3.外汇
    (1)带外汇现金
    不是所有的国家都像中国这样,移动支付方便快捷。他们很多是现金和信用卡消费。那么如果没有提前兑换好适量的现金的话,会遇到很多麻烦。直接去当地机构或者银行兑换的话,汇率会让你怀疑人生。打个比方本身人民币对当地货币是1:5,如果不得已当地兑换的话可能就变成了1:3.5了。所以国内换好一定的外汇,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2)祖国强大了
    记得我以前出国的时候经常为带外汇现金头疼。
    带的少的话,出去玩拙荆见肘,只能挨当地地下换汇机构宰。带的多的话,海关经常过不了。好在现在不再有这种情况了。中国人常去的一些国家,银联系统都已经覆盖了。在国外ATM机上,只要有银联的标志,那么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在这台机器上兑换当地货币了,汇率也还是可以的。但是银联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有利有弊吧。整体来说方便,省钱了一些
    4.机票
    (1)一定要提前订
    打个比方:
    你打算3月21号出国, 20号想起来这件事了,去订票,票价:5000元。
    未雨绸缪的你1月份就定好了票,票价:3000。这就是机票的神奇之处。而且提前订票的话,还可能订到特价机票:1000快。
    所以有出行打算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订好往返的机票。
    (2)里程兑换机票
    每个人坐飞机都会积攒航空公司的里程,积攒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兑换成机票。某宝上面一大堆做收里程出机票生意的商家。他们出的机票比正常渠道买的要便宜。尤其是一些长途机票。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去淘一淘,保准有惊喜。
    5.免税,退税傻傻分不清楚
    (1)区别
    免税店买的东西是免除了海关税务的商品,一般比例在20%-100%。退税店里面的商品等于是免去了一些营业税和增值税一般在5%-20%。免税店叫:Duty-Free Store,退税店叫:Tax free
    (2)冷知识
    不同免税店里同样的商品,价格可能不一样。因为免税店也是由不同企业经营的,所以必然存在竞争。在免税店里买东西,也需要货比三家!
    免税区里的商店不一定都是免税店。很多小伙伴以为只要是在免税区的商店都是免税店,买的不亦乐乎。其实这个区域里面很多商家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非免税店。他们的商品甚至比外面还贵。所以进店前务必看清楚免税店的字样。
    免税店的商品,免除关税后能不能在退税?当然能啦。所以小伙伴们注意了,免除了海关税的免税店商品,照样是可以退税给你的。买东西的时候要退税单,在机场特定窗口填写银行卡等资料,就等着退钱吧。是不是以前不知道花了冤枉钱了?
    免税店里烟草,酒类等高海关税的东西便宜。奢侈品反而是退税店中更加便宜(小窍门,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6.电话卡
    出国后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卡可别用了。海外漫游费,只要是你家里没矿,肯定是顶不住的。怎么办呢?机场里面有专柜兜售热门国家的电话卡的。某宝上面同样也会卖而且价格更加便宜。在这里要感谢一下马先生。
    7.住哪?
    乞丐流旅游嘛,当然是民宿啦。这里推荐一个好用的软件Airbnb。热门国家的民宿,在这上面都可以找到。记得有一次去马来西亚,居然租到了一个私人大别墅。一天才800快,10个人,一人一间房,装修超豪华,泳池啥都有,爽到爆啊。
    8.出行
    (1)租车
    在国外租车旅游很普遍。租车也很方面,出了机场租车的牌子到处都是,不用担心找不到。
    租车旅游的话就涉及到了一个问题:驾照。有的国家是认可中国的驾照的,只要出国前做一个驾照翻译件就可以了,某宝有售20快搞定。但是有的国家就需要有国际驾照了,这玩意也是可以考到的,不明白百度哈,不赘述了。
    这里讲一个注意的事。如果租车中发生了车辆损毁,不要和租车行私了。保险公司都会理赔的,很多出国的同胞就是这样被当地人坑过的。
    (2)打车
    国外用滴滴?不可能滴的,用优步?很多也是没有滴。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先搜索一下当地用的什么打车软件,下一个呗。这样比直接在当地招收打车,便宜太多了。
    9.吃啥,买啥
    不要在景区买任何东西,也不要在景区吃饭。景区的所谓纪念品物次价高。既然去旅游,搜索一下当地有哪些集市,到哪里去才可以买到地道的特产。
    吃也是一样,不要在景区吃,不仅不好吃也没有特色。现在咨询平台这么发达,搜一下可以轻松找到很多当地小吃街。吃货们去大开吃戒吧。省钱的同事又能玩的开心,这才是旅游的真谛嘛。
    10.带药
    出去玩一不注意就会生病发烧。常用的药品要带一些。我就吃过这个亏,一个简单的拉肚子,直接整了我1000多块钱。外国可没有咱中国的医保给你报销的了。而且大部分国家生病看医生,价格会让你怀疑自己的眼睛。所以嘛,常备药,要带!
    好了大体上就这些东西了。小伙伴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咨询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可能文中有的地方词不达意或者不正确的地方,望请指摘哈。不要骂我,女孩子脸皮薄。这一套下来省下一半的费用都是有可能的。旅途愉快~

    % Y8 F  v5 }" h5 P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8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4:10 , Processed in 0.292204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