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6|回复: 1

[孕期秘籍] 有些孕妇孕吐是因为什么造成的,如何缓解孕吐症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5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说到怀孕,最难的是什么,怀孕孕吐绝对可以排在前三!怀孕后,由于身体激素的突然变化,很多孕妈在孕早期会出现严重的孕吐反应,甚至严重到吃不好睡不好。只要有一点气味刺激,他们马上就会吐得很厉害。整个人每天面容憔悴,甚至需要去医院通过输营养液来补给营养。说起孕吐,相信没有一个孕妇喜欢,但是在怀孕初期,你可能并不知道孕吐带来的一些好处有哪些!
    有些孕妇孕吐,有些则没有反应,都是与三点因素有关
    为什么有的妈妈吐得天旋地转,有的就像没事人呢?其实这种差异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
    1)激素水平变化
    孕初期,准妈妈体内激素分泌不协调,且水平变化巨大,从而导致嗅觉和味觉都特别灵敏。有的就像小春一样,甚至喝水也能察觉到自来水管的铁锈味,还有孕妇肠胃变得很脆弱,因此受到一点刺激都会感到恶心想吐。事实上,还有部分孕妇孕吐,是心理暗示造成的,认为孕期一定会孕吐,因此身体也服从于心理调节,产生恶心想吐的反应。
    所以说,怀孕后千万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放松心情按时产检,顺其自然就好。
    2)胎儿发育的稳定情况
    大多数女性孕吐都是在怀孕头三个月,到了孕中晚期便会逐渐消失,这是因为胎儿已进入相对平缓稳定的发育状态,母体激素水平也适应了身体的变化。
    那些从没出现过孕吐和其他反应的孕妈,她们可能从一开始胎儿的发育就很稳定,因而吐的次数也少。
    3)个人体质
    有的孕妈平时健康饮食作息、经常运动,身体素质就很好,相比总是熬夜还不喜欢运动的孕妈来说,孕吐反应会小很多。体质好的孕妈激素水平较为平稳,孕期反应也不会太明显,而且身体的适应能力也更强。相反,体质不好的孕妈平时的激素分泌就很不规律,孕期变化更大,因此妊娠反应也就更剧烈了。
    不过,孕吐是妊娠的正常反应,只要不是“妊娠剧吐”,平常的程度孕妈们都不必过于担心。
    当然,孕吐的滋味确实很不好受,日常有些小妙招还是可以缓解的。
    如何缓解孕吐不适?
    1)吃些酸甜口味的水果,像是苹果、梅子、柠檬等
    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因为恶心、呕吐,胃口都不是很好,但还是比较喜欢吃酸溜溜的食物。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偏好,是因为长期呕吐导致大量胃酸消失导致的,孕妇需要吃些酸的来弥补一下。因此,跟着口味来,吃些酸甜口味的水果会对孕吐有改善作用。
    2)清淡饮食、要忌口
    孕妇的饮食一定要健康清淡,避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水果、蔬菜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才能好好补充孕期需要的营养。如果有自己特别想吃的食物,最好顺着胃口来,但该忌口的还是要忌口,不能贪嘴呀!
    3)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可以缓解孕吐,对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好处。如果实在孕吐得难受,可以咨询医生,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补充。
    4)室内空气要保持流通
    室内常通风有助于抑制细菌滋生,对身体健康有利,呼吸到新鲜空气也会感觉神清气爽。
    5)少食多餐
    一些孕妈孕吐严重时为了胎儿的发育,会强迫自己多吃,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不仅会加重孕吐,对肠胃也有很大伤害。
    正确的做法是少食多餐,另外,平时喝水也要注意少量多次,可以压制恶心。
    6)经常外出运动,保持乐观心态
    怀孕后一定要多出去运动,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除了在小区里多散散步之外,还可以报个孕期瑜伽班,还能和许多宝妈一起交流经验,能很好地缓解孕期焦虑。
    同时,还可以多多关注工作上的事,或者阅读,转移注意力,保持愉快心情。
    总之,孕吐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但也因人而异,而且只是阶段性的。准妈妈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
    孕吐有没有什么好处?
    1.孕期孕吐有利于胎儿发育
    怀孕的根本原因是女性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的增加,而这两种激素的不断增加,对胎儿的健康生长发育是大有裨益的,特别是如果缺乏孕激素,会增加胎儿流产和早产的几率。因此,对于那些孕吐严重的孕妈妈来说,说明身体的激素分泌非常稳定,更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可以减少胎儿流产或早产的问题。
    2.孕期孕吐是在保胎
    孕吐是孕早期的重要信号之一,很多女性是意外怀孕的,所以在孕早期她们通常甚至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很多孕早期做不到的事情就会被忽略。此时孕吐的反应会及时提醒女性:你怀孕了,多瘦做不到!还有一些女性认为怀孕初期孕吐很严重,吃不下东西。胎儿如何吸收营养?其实,在怀孕初期,女性体内的营养储备对于胎儿的发育是足够的,因此不必担心。
    3.孕期孕吐是在保护孕妇
    相关研究表明,女性怀孕后,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下降很多,对外界的一些有害物质没有抵抗力。如果她吃了一些带有细菌或者不健康不卫生的食物,会对她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很多重度妊娠孕吐的女性,在吃一些肉禽类食物时,孕吐得非常严重。这其实是女性的自我保护系统,防止这些肉类食品中的细菌被孕妇吸收。
    总结,虽然怀孕早期会产生孕吐反应,但并不是每个孕妇都有此症状。孕儿网提示:如果孕妇在孕期由于孕吐不能进食,但为了胎儿能够得到充足的营养健康的发育,这个时候孕妇需要到医院听从医生的建议缓解孕吐的问题。
    # {# g1 N2 B9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6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13 , Processed in 0.27519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