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9|回复: 1

[车友杂谈] 停车一定要回正方向盘?不回正有什么影响,老司机这样回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4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学科目二倒车入库时,经常听到教练打方向盘,倒车进去后马上回正方向盘。 我们平时停车后也需要把方向盘打回正方向,但是很多车主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停车后如果不把方向盘打回正方向会怎么样呢? 下面的编辑给大家解答。
    为什么停车后一定要回正方向盘? 我们停车时间很长,不马上回正方向盘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损伤。 首先会损害转向系统。 如果方向盘不直接返回,转向横拉杆会持续伸长,时间久了,转向系统会加速劣化。 我们在开车时不能准确控制方向盘,不小心和其他车辆相撞,非常危险。其次,停车后,如果方向盘不马上正转,悬架系统会受损。 由于方向盘不能马上正转,方向盘偏向一侧,另一个正转力很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悬架系统内部的部件会受到力的作用,悬架系统的作用减弱。 我们开车时遇到的冲击没有缓解,乘客在乘车时会感到非常摇晃。
    停车后,如果不把方向盘打直,轮胎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 如果轮胎长时间偏向一侧,会对轮胎施加力,加速轮胎的劣化。 所以我们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回正方向盘,这很重要。另外,在操作方向盘时,很多业主不知道正确的操作方法,所以我们先来谈一下方向盘的握法。 关于这个,应该是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交给的。 我们握方向盘的时候,双手握方向盘最好是三点钟方向和九点钟方向,比较容易操作。 下次握方向盘时,请注意不要握得太紧。 掌握对外援助就行了。
    如果握得太紧,就不能准确地握方向盘。 另外,我们打方向的时候不要多次打方向盘,最好一次定方向。 最重要的是,打方向盘的时候绝对不杀人。 否则,转向系统的寿命将缩短。我们平时打方向盘的时候感觉很沉重,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可能是因为助推器油不足。 或者可能是因为推进器出了问题。 我的把手会变重。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车送到修理店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
    我们平时打方向盘的时候有时车的方向会偏移,这是为什么呢? 汽车的方向发生偏转与前轮外倾角有很大关系,如果两侧车轮的外倾角不一致,汽车的方向就会发生偏转。 另外,如果汽车的转向系统有问题,汽车的方向有时会发生偏移。 如果汽车方向偏离,为了防备意外事故,必须马上把汽车送到修理店修理。

    5 ~) S7 O+ f9 ?* E* o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15:06 , Processed in 0.21168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