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64|回复: 1

[楼市杂谈] 收费太高或被取消?国家着手建立网上“一窗受理”,取缔中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实际生活中,无论是买房子还是租房子,可能都绕不开房屋中介,这也很无奈,毕竟大多数好的房源都是掌握在房屋中介的手中,想要买到或者租到称心的房子就必须额外付给中介一笔不小费用,着实有些肉疼。
    房屋中介或将消失?
    房屋中介在大众的印象中其实并不算好,很多人都在房屋中介手中吃过哑巴亏,收费高是一方面,中介收钱不办事也是频频发生!但为了寻找好的房源,购房者不得不寻求中介的服务,换言之,中介垄断了市面上绝大部分的好房源。
    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都需要给房产中介支付一定的费用,通常卖家支付房价1%,买家支付2%,但实际上这3%的费用都是会由买家承担!
    针对房屋中介几乎垄断二手房中介的情况,国家在去年五月就颁布了一份文件,文件的大致意思就是,国家即将成立“一窗受理”平台。如果该平台一旦搭建成功,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房屋中介将退出市场,消失在大众的眼中?
    “一窗受理”平台的好处有哪些?
    费用问题。
    国家搭建的平台,相比较私人的房产中介,费用肯定要低得多!
    房产背调
    房产背景调查远比房屋中介全面得多,房子是否存在纠纷,有无抵押,将会毫无保留地公开给购房者参考,房源也将更具真实性,购房者可以放心购买。
    购房手续清晰
    购房手续即便是买过房子的人可能都不是特别清楚,通常都是中介怎么说就怎么干,针对这一点,往后购房者可以在网上直接办理一些相关手续,免去了找中介的麻烦,同时也会非常清楚购房手续。
    房屋中介的本质,通俗来讲就是“二道贩子”,很多中介会标高房价谋求更高的利益,这有时候会导致卖房者房子迟迟不能出手,购房者也不能买到平价房,鉴于我国“房住不炒”的基本原则,如果国家搭建了网络购房平台将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到那时,中介可能真的要凉凉了。
    对于“一窗受理”平台你有什么看法?中介是否真的应该被取消呢?

    . G( g* l5 @1 x5 C9 R& e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4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8:37 , Processed in 0.99446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