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1|回复: 1

[其他] 毁掉一个爱你的丈夫有多简单?只要你对他好,什么不让他做就可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何毁掉一个爱你的丈夫?
    曾经有一位女士来到心理咨询室,原因是她和丈夫之间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产生了矛盾,为此她苦恼不已。
    咨询师询问她具体发生了什么,她说,在家里她负责做所有的家务,而丈夫却什么都不参与,为此他们几乎天天争吵。
    听了这些,咨询师想到一个巧妙的方法,他让这位女士想象自己正在参加一场比赛,参赛者们需要在一周之内让丈夫一点家务都不能做。
    谁的丈夫能坚持一周不做家务,谁就能获得一大笔奖金。
    咨询师问女士:如果你想在这场比赛中获胜,你应该怎么做?
    女士想了一会儿,却没有什么头绪。
    咨询师提示道:“每天在丈夫耳边说他是个懒人,加深他对这个头衔的印象?
    或是每当他想拖地的时候,你就上前去把拖把抢过来,嘴里还埋怨说他肯定做不好?
    抑或是向周围所有的亲朋好友宣布,自己的老公从来不做家务,让周围人都认可他的懒人形象?”
    听到这里,这名女士恍然大悟,原来这些都是自己每天在做的事情!
    由此可见,想让老公不做家务的最好方法,就是努力对他“好”,什么都抢着做。
    同样地,毁掉一个爱你的丈夫,最好的方法也是尽力地对他好,什么都不让他做。
    “别人家的老公”虽好,却往往是众矢之的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向周围的好孩子学习,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榜样”他本人或许并不想称为榜样。
    有人说,毁掉一个学生,最好的方法就是:使劲夸他。
    也有人说,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他们永远成绩优秀,无所不能,他们永远比自己家的孩子乖巧懂事。
    但是一旦一个孩子被立为这种榜样,他就很容易成为整个班上的众矢之的。
    同学们会人人“憎恨”他们,会用仿佛敌人一般的眼神看他们,认为就是因为他们,自己才经常被父母训斥。
    同样地,一个男人如果成为了“别人家的丈夫”,那他们也会成为丈夫圈里的众矢之的。
    许多妻子都会去闺蜜那里炫耀自己丈夫的温柔体贴,说完了、走了,只留下闺蜜一个人气得直跺脚,回头再看看自己老公:越看越不顺眼!
    那闺蜜老公呢?自然是对这个别人家的好丈夫气不打一处来,想尽各种办法毁掉他的好形象,让妻子回心转意。
    可见,那些“别人家的老公”虽好,但却往往会成为一种男人的敌人。
    所以,要想毁掉一个丈夫,那就使劲夸他,让他再也不想当一个好丈夫。
    认知失调理论 :什么都别让他做,就等于让他别爱你
    费斯廷格的认知失调理论认为,我们的态度和行为往往是一致的,一旦它们不一致的时候,我们就会产生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为了消除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我们会采取一些办法,比如改变态度、改变行为等等。
    比如对于一个吸烟者来说,他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是还是忍不住去吸,这时他就会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为此,他可能会改变态度,认为“其实吸烟的危害也没那么大,你看他们都抽烟,也没怎么样嘛”。
    又或者,他可能会改变自己的行为,直接戒烟。
    在婚姻当中也是如此,我们努力地对丈夫好,但却不求回报,什么都不让他做。
    这个时候,他会觉得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也是不一致的:老婆对我这么好,为什么我不回报?
    为了不让自己难受,他们往往会用一句话来说服自己:哦!其实我根本就不爱我的妻子,是吧!
    于是,久而久之,他们就会从当年那个对老婆爱得死去活来的人,变得麻木,渐渐失去了爱情的感觉。
    什么都别让他做,也就等于让他别爱你。
    习惯的养成:努力对他好,时间长了,他会觉得理所应当
    人们都说,“常喝蜜,蜜不甜”。
    无论多么好吃的东西,吃的次数多了,也就吃腻了;无论多么有趣的游戏,玩的次数多了,也就厌倦了。
    婚姻中也是一样,无论妻子对自己多么好,时间长了,在男人心里,也就变成了理所应当、心安理得。
    曾经有这样一个有趣的小故事:
    某天,一些小孩子在一栋房子前面大声地吵闹、玩耍,而这栋房子里面正巧住着一名年长的心理学家。
    老人因为孩子的吵闹,实在无法休息好。
    但他并没有劝阻小孩,而是走到他们面前,说:“我这里有10块钱,你们谁叫喊的声音最大,我就把这些钱给谁。”
    孩子们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也照做了,最后,那个声音最大的男孩拿到了10块钱,高兴地回家了。
    第二天,孩子们又来了,这次老人却说:“抱歉,我今天只有5元钱。”
    孩子们互相看了看,虽然5元少了点,但也还能接受吧,于是又开始大声喊叫。
    第四天,孩子们来了,老人说:“这次我只有1元钱了。”
    孩子们十分沮丧,但也还是继续喊叫了。
    到了第五天,老人坦言:“今天我一分钱也没有了,你们再怎么喊叫我也无法奖励你们了。”
    小孩们听了十分生气:“不给钱?那我们还喊什么!”于是愤愤地走了,从此再也没来过。
    对待丈夫也是如此,如果想毁掉一个原本爱你的男人,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使劲对他好,什么都不让他做,什么都不让他费心。
    起初,他可能会十分感动,但是时间长了,这种好也会变成习惯。
    久而久之,当你真的需要帮助,让他做点什么事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会十分不情愿,一定会让你感到寒心。
    总而言之,婚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无论你再怎么爱一个人,都不要这样不求回报、无条件地对他好。
    尤其是对待丈夫,一定要让他也参与到各种家庭事务中来,让他感受到对这个家的责任感,也给他一些回报你的机会。
    只有这样,爱情才能是双向的,才能经得住岁月的蹉跎,才能持久保鲜。

    1 f8 L+ t& t# g* i9 y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4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6:40 , Processed in 0.291176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