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83|回复: 1

[美食话题] “冰工厂”这种外面是冰壳,里头是馅儿的冰棍怎么“冻”出来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2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去年夏天有两位小可爱在我的文章里提问,想要看“冰工厂”咋做的。
    而夙绯安利“冰工厂”又近三年了……
    今年这大夏天的,写个以前没写过的冰棍,那可太时令!让小江火速买了一只冰工厂,开搞开搞,来看制作!
    制作冰壳液
    “冰工厂”的外层是个冰壳子,里头则是水果味儿的雪糕内馅儿。虽然图中仿佛浑然一体,但你仔细看质感(加上脑补),可以发现这还是两种材质的。
    我们曾经在巧克力外壳冰淇淋的制作中,介绍过一种做法是从内而外,先做个奶油雪糕,蘸一下巧克力,就覆盖了一层脆皮的冰棍制作。但它并不是“冰工厂”的做法!
    冰工厂是个相反的,要从外到内的过程,且听我细细道来……首先就从做个冰壳子开始。冰壳液的原料是水、糖浆、柠檬酸和稳定剂等,然后再混上不同的色素和香料,在大桶里调制成各种口味的外壳液。
    充填外壳液
    接着,通过给料管将外壳液注入进成排的冰棍模具中,准备凝结作业!
    可能有小可爱会问,要是使劲儿一冷冻,这不就直接冻成一个冰条了吗?!放心放心,我们之前介绍过做冰块:
    整个流程不是直接冻出一个大冰疙瘩,而是逐渐从外到内缓慢冻上的。
    所以看个冻了一阵的镜头,这会儿外壳是先冻住的,而里头还是水水的。
    抽浆制壳
    接着就到达了制作冰壳最重要的一步!当外层冰壳冻到一定厚度时,就用吸料装置把中间还没有冻住的液体给吸走,这就在模具里形成一个半封闭的外壳。是不是很巧妙?
    我找了个更接近的视角,来看下是如何吸取的。
    吸走后,你看这成型的大冰壳,多绿!(这里就不猜口味了吧……哈密瓜、绿葡萄、抹茶、绿豆……)
    至于会不会浪费的疑问……我先把答案拍在这里:吸取出来的外壳液,是会被送回到流程前头灌装的,重新利用起来继续制作外壳,可以说就是一种循环。
    食品原材料的循环,我们看的真不少了,立刻想到了制作薯片时循环往复的土豆泥……
    注入内芯
    言归正传,外壳里的水水被抽空后,就是清爽的冰壳子。然后把奶油料、水果料或者混合内芯,给注入到冰壳中继续冻结。
    插棍脱模
    等待雪糕半凝固后,再送去插上棍儿。
    看这一排排的齐齐整整,是不是看得很舒爽……
    模具再经过一道温水池子的脱模,就是一排成型的雪糕了。这里制作的雪糕是半包围的冰壳,如果是全包裹的冰壳,还得用外壳液再来一层盖住冻结,才是我们喜欢的冰工厂。
    外壳冰霜
    我们在吃冰棍时,有时候会发现这上头有一层白霜……
    其实是因为在脱模后,冰棍要在冰水里蘸一下,产生一层冰外膜,这样的保护膜可以防止雪糕粘住包装纸。
    包装
    最后把冰棍儿送去一包装,又是一个 V 字型的裹住后热封侧面。
    紧接着热切两端做个独立密封,一个个的雪糕就包装完工,可以送去各大超市、便利店、小卖部啦。
    等等!Cast 还有话说……
    你以为我会在这里放上超级多之前写的冰棍超链接吗?不,不,我又找到了几种新的冰棍制作!哈哈,回头把那几个加上旧的,又是一片新的文章……美滋滋。争取做到写全大部分大家想看的夏日特供,一想到就很解暑了!
    又到了我一人独享 7 人份千层雪的时候……小心翼翼地就放一个制作吧!

    - [. C$ j, a4 _
    8 M0 e+ q# y+ T9 u: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4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0:15 , Processed in 0.274090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