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8|回复: 1

[车友杂谈] 停车开门请当心!教你这样开车门才安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今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而开门关门是每个驾驶员都要经历的一步。这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交通事故发生。尤其是一些车主在开门的时候比较鲁莽,在没有观察四周车辆的情况下就直接打开车门,这是非常危险的。那么我们在停车开门时需要注意哪几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年来因为开车门而引发的悲剧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出租车到达指定地点的时候,乘客们在下车时不看周围车况直接开车门。如果这时候有辆车撞上来,就会造成极为严重的交通事故,这也被大家称为开门杀。因此我们在开车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首先我们在停车开车门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能停车的地方,千万不要将汽车停在人行横道上,这是违法的。如果需要临时停靠也不能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要和其他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其次我们在下车开车门之前必须等车辆停稳,否则是不能打开车门的。而且我们在开车门前一定要先观察一下汽车周围情况,确定安全后再打开车门。
    如果是驾驶员开车门下车应该先通过后视镜观察一下后方车辆情况,千万不要一把推开车门,很容易撞到其他车辆。我们在开车门的时候除了要观察前后方有没有车辆以外,还要观察一下车门和其他障碍物之间的间隙。
    有些人在开车门的时候由于用力过猛,很容易将车门撞到树上或者是墙上,导致车门受损,到时候还要送去维修店维修。因此我们在开车门的时候应该力道轻一点,先轻轻的打开一条门缝,然后再慢慢打开车门。尤其是在车位比较小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开门的角度。遇到大风天气时,我们在开车门的时候可能会不受控制。这时候我们要拉紧门把手,然后慢慢打开车门。在下车的时候观察一下道路情况,然后扶好车门下车,最后慢慢把车门关上。
    我们平时停车时千万不要将汽车停在高楼窗下,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高楼上很有可能会有花盆、瓶子等东西掉下来,万一被砸到会有生命危险。其次我们在停车的时候千万别把汽车停在树下或者是电线杆下,如果遇到打雷下雨,这些东西容易折倒掉在车上刮坏汽车表面油漆。
    此外我们在停车的时候要把汽车停在宽敞明亮的地方,并且车头要朝外停,这样在走的时候比较方便,而且还能防止偷车贼偷东西。我们在停车开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成为开门杀手。
    % }( A2 }+ o- r, [) e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2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2:51 , Processed in 0.22734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