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7|回复: 1

“家庭收入等级表”火了,5级易培养出学霸,你的家庭是哪个级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1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天生的学霸并没有几个,多数都是后天的培养,这和家庭收入有直接的关系。
    站在家长的角度上来看,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以后能够有所作为,光宗耀祖。
    还有的家长是因为自己的梦想没有实现,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有的家长则是希望孩子可以出人头地,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一切都要靠学习来改变。但随着教育的改革和不断的发展,知识改变命运没有改变,但学生的命运却在不断的发生改变,决定学生命运的不再是单纯的学习,还有家庭的经济情况。
    “家庭收入等级表”火了,5级易培养出学霸,你的家庭是哪个级别
    衡水中学号称“土猪拱白菜”的张锡峰,相信不少的家长和考生都看到了,人们在嘲讽他的同时,也看到了另一个问题。就是寒门难出贵子,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就像现在很多名校的毕业生,比如985高校的学生,大多都是经济不错的家庭出来的,很少有寒门子弟。因为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培养孩子上投入更大的资金。
    这点是寒门学子达不到的,这就证明了家庭的收入对于学生的教育有多重要了,甚至可以决定学生的命运。根据家长职业的不同,家庭的收入也会有很大的区别。
    从家庭收入等级表火了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年收入在3万到8万之间的家庭算是穷,有不少的家庭都在这个区间。
    而年收入在15万到80万之间的中产家庭则是最容易出985高校的学霸,这类家庭要么家人都是学霸,要么家人都是名校毕业,要么就是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能够给学生营造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氛围,补习的压力也不大,这样的家庭想不出学霸都很困难。
    分析:
    在历届高考状元的调查中,不难发现,第一名更多的都是父母是教师,教师的整体收入也是中产级别。因此,家庭收入也成了主要的因素。
    同样的也可以反映出经济不好的家庭一般也是难出学霸,虽然更主要的是学习,但家庭收入高的就有机会逆袭,家庭收入低的只能靠学习,没有别的出路。
    家庭收入表火了之后,有网友表示:不配在这张表上。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是穷的一列。也有网友表示:确实寒门难出贵子。
    家庭收入决定学生的命运体现在哪里?
    可以寻找更多的途径提高成绩
    家庭的收入真的是可以决定一个学生的命运的。同样是两个学习不好的学生,一个是寒门学子,一个是中产阶级,最后的结果就是中产阶级可以逆袭。
    因为家里收入高可以补课,可以找更好的老师,可以通过一切手段来提高成绩。而寒门学子只能靠自己,幸运的是能改变命运,更多的都是平平无奇。
    可以开阔视野,见世面
    家庭收入多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处旅游,见世面、开阔眼界,穷人家的孩子只能从电视上或者是网络上看看外面的世界。
    视野开阔的学生和没有见过大世面的学生,气质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明显地体会到了,我是农村的孩子,从小也没见过什么大世面,很多新奇的东西更是没见过。
    而同寝室的一个城里的孩子什么都见过,每当大家在一起讨论事情,我只能在一旁听着,因为不知道是什么,这样的感觉非常的尴尬。
    学习更多的才艺,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有很多时候你的一个才艺都会帮助你得到一个就业的机会,比如书法等。这些兴趣班都是从小培养的,这需要的花费更不是小数目。
    但农村的孩子或者是收入不高的家庭,根本没有这个能力给孩子创造这一切。所以,很多事情在出生就决定了。
    结语
    高考可以改变命运,但在我个人看来,改变命运的除了学习还有家庭的收入。对于家里收入高的学生,学习不好也有机会改变命运。
    而对于家里收入比较低的学生,就只有学习一条路,学习的路走不通,以后就会和自己的父母面临一样的局面,以后的子女还要走自己的道路,一代又一代。
    所以,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就需要加倍地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2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9:16 , Processed in 0.24374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