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3|回复: 1

[育儿心经] 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是任性妄为?殊不知他可能正遭受“冷暴力”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0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身为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感叹这一年过得如此之快的时候,又在庆幸这一年孩子过得还可以。当家长的就是这样,事关孩子,总是有一万个担心,总是怕哪儿做得不好,引得老师不开心,最后孩子吃亏。
    开学季虽然还未开启,但很多小朋友已经做好准备,踏出自己求学之旅,即上幼儿园。其实上幼儿园,并不是说孩子能在幼儿园里学到多少知识,只是让孩子脱离家庭,开始步入社会的第一步。
    但是很多家长发现,本该是快乐自在的幼儿园,孩子却上得并不开心。问孩子还问不出个所以然。甚至有的孩子在幼儿园三年,明明过得不开心,家长却没发现一丝一毫。殊不知孩子可能正在受“冷暴力”摧残。
    孩子遭遇“冷暴力”常常有哪些表现
    厌学,一提上幼儿园就激烈的反抗;
    孩子性情大变,要么胆小懦弱,要么暴躁易怒;
    不讲幼儿园的生活,从来不提老师和学生等。
    有的孩子会反抗还好,至少能引起家长的注意。就怕有的孩子不善于表达,默默的承受着幼儿园里的不开心。虽然幼儿园不是学习知识的主战场,但是对孩子未来有着很大的影响。
    幼儿园三种“冷暴力”,让很多家长不寒而栗
    第一种:老师忽视孩子,孩子默默承受
    首先要承认因为一些客观因素,老师不可能对每个孩子都面面俱到。但是这并不是老师忽视孩子的理由。偶尔一两次的忽视还可以理解为无心之举,总是忽视孩子的感受可就是有意为之了。
    孩子并不能准确地表达被老师忽视的问题,只能默默的承受,时间一长对孩子产生了消极的影响。
    第二种:背地故意孤立孩子,可能会有“上学恐惧症”
    孩子步入幼儿园,开始有了集体意识。但每个孩子的在集体中的表现不可能一模一样,肯定一些特殊的存在,他们在集体中显得格格不入,甚至被学生孤立。
    有的学校老师会带头孤立孩子,这样的老师是没有师德的。也许孩子只是上了三年学,但是被孤立的痛楚可能伴随一生。
    第三种:部分老师情绪控制力差,无节制地指责孩子
    幼儿园的小朋友语言世界并不丰富,但是他们知道什么是“好话”什么是“坏话”。大部分家长也承认,幼儿园老师的工作是非常劳累的。
    有的老师总是以指责孩子发泄自己的消极情绪,也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孩子在老师的话语中,感受的永远是指责和批评,难寻鼓励之语。时间一长,幼儿园就是一个让人抗拒的存在。
    作为家长,在孩子的入学之初,是没办法预见孩子,是否会遭受“冷暴力”的。
    家长可以做好这几点,将校园“冷暴力”的发生降到最低
    孩子上学之初,好好挑选幼儿园
    当然每个家长在孩子的入学之前,都是非常认真细致地挑选幼儿园的,但是总有孩子遭受校园“冷暴力”。现在幼儿园的数量非常的多,差不多每个小区都会配备一个幼儿园。但是幼儿园之间的价格有高有低,教师的素质更是参差不齐。
    家长在挑选幼儿园的时候一定要多问问,多看看,不要一味的相信“贵的就是好的”,也不要一味的否定“便宜的幼儿园不行”。为孩子“货比三家”并不可耻,入学前多操心,入学后会很省很多心。
    入学后,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
    人和人的关系并不一定要用金钱来衡量。孩子在幼儿园一整天,老师是孩子在校期间的直接负责人,作为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尊重老师。你要明确你和老师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不存在谁比谁低一头的现象。
    平时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有问题和老师及时沟通,当孩子受“委屈”时,和老师交流后再下结论,要知道有时候孩子说话并不全面。
    如果真的遇到了没有师德的老师,她的教学行为中常常带有“暴力”行为。那就不要惯着她,该举报不手软,该转园不拖拉,绝对不能姑息。
    和孩子要及时有效的沟通,让孩子有满满的安全感
    很多家长平时忙于工作,白天把孩子丢给老师,晚上给孩子交给爷爷奶奶。自己乐得做一个甩手掌柜,还觉得孩子省事儿,自己轻松。
    当孩子有问题的时候,老师只能和爷爷奶奶交流,而爷爷奶奶有过于溺爱孩子,不会将孩子的问题当回事。时间一长孩子可能就会被老师忽略、冷待。
    无论平时工作多忙,一定要找时间和孩子沟通交流、聊聊今天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聊聊今天吃了哪些美食、玩了哪些游戏、学了什么.......
    在与孩子的沟通中,了解孩子的幼儿园生活。也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关心和关注。时间长了,孩子就会将自己在幼儿园的“喜怒哀乐”和你分享了。
    结语:每个孩子都是这个世界的一道彩虹,她的存在温暖和点亮了一个家庭。请一些幼儿教师停止你的冷暴力,请做好你的本职工作,这样才能无愧于教师二字!

    , q- e+ a0 Q5 a& h6 l# D! \2 u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1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0:45 , Processed in 0.21596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