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8|回复: 1

[其他] 灵活运用这3个心理学效应,可以让老公越来越爱你,注意顺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9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俗话说“相爱容易相处难”。
    我们和喜欢的人坠入爱河,或许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但是想要在长久的相处当中,仍然保持当年那一份心动,就要花费一番功夫,好好做一做功课了。
    对此,很多已婚的女士们常常会发出疑问:结婚多年,我怎么才能让老公像从前那样对我好?
    又是怎样,才能让老公持续对自己着迷,就像当年那样呢?
    其实,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如果我们能弄懂以下这三个心理学效应,并学会灵活运用它们,那么这个目标或许就可以快速的达成。
    明白“罗森塔尔效应”,学会为爱人唱赞歌
    著名心理学家罗森塔尔曾经做过这样一项实验,他带领助手来到一所小学,让学生们做一份智力问卷。
    把答卷全部收上来之后,他却看都没有看一眼,然后从名单中随机选取了几个学生,并且告知他们的老师,说他们是智力超群的天才儿童。
    8个月之后,罗森塔尔再次来到这所小学,又进行了一次智力测试。
    这次不同的是,他确确实实地把学生们的智力得分计算了出来,惊人的结果出现了:那些被随机选为“天才儿童”的学生,在这次测试中,真的就智力远远超过了其他孩子。
    后来,研究者们通过调查发现,这些孩子之所以会智力提高,是因为他们的老师从心底里认可他们的“天才”身份,并且有意无意地对其进行肯定。
    久而久之,这种无条件的肯定,增加了他们的自信心,智力也就真的随之有所发展了。
    其实不只在教育学中是这样,在爱情当中也是如此。
    如果我们对待另一半的态度是积极、肯定的,从心底里相信他们是优秀的人,那么这种信任就会在无形中变成他们成长的动力。
    因此,懂得合理运用“罗森塔尔效应”,为自己爱的人唱起赞歌,相信他一定能接收到你的这份好意,作为反馈,自然也就爱你更深了。
    合理运用“刺猬法则”,为爱情保鲜
    曾经有生态学研究者,想要探究刺猬的生活习性。
    他们把几只刺猬放在寒冷的环境中,于是它们下意识地凑在一起,想要借助彼此的体温来取暖。
    结果每当靠近时,它们身上的刺就会扎痛对方,让对方又有所退后。
    然而分开以后,刺猬们又会冻得瑟瑟发抖,于是又聚在了一起。
    几次之后,它们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距离,这个距离既不会让刺扎到对方,又能感受到彼此的温暖。
    后来,人们把这种寻找适宜相处距离的现象,称为“刺猬法则”。
    在婚姻当中,许多夫妻可能会做出过度干涉对方生活的行为,如偷看对方手机、对伴侣的家人评头论足等等。
    这样的做法不仅起不到期望的作用,反而会让对方感到被冒犯、不被尊重。
    马斯洛提出的需要层次理论中说到,我们每个人生来就有很多种需要,其中非常重要的两项就是“安全的需要”和“尊重的需要”。
    夫妻之间,要学会给彼此留有足够的空间,让伴侣感受到安全感和被尊重的感觉。
    这样,爱情才能够不在时间的蹉跎当中变得平淡,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爱情一直美好下去,持久保鲜。
    懂得“共生效应”是夫妻必修的功课
    夫妻是经历了郑重的考虑之后,承诺要一直在一起生活的两个人。
    在成为一家人、出现在一个户口本上之后,两个人就变成了互相成就、相互牵绊的命运共同体。
    在小说《白夜行》当中,雪穗和桐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他们之间有一种特殊的情愫,好似爱情,却又高于爱情。
    他们能赌上一切为对方帮忙,不计代价地让对方过得好,他们在相互依靠中生存着。
    曾经有一名刑警这样形容他们,说他们就像是虾虎鱼和枪虾。
    虾虎鱼会打洞,但是洞穴常常被敌人入侵;而枪虾虽战斗力很强,却不会打洞。
    于是,它们选择把双方的技能结合起来,虾虎鱼负责打洞,而枪虾则负责在门口当守卫,保护双方的安全。
    它们这样的关系,在生态学上叫作“共生”关系,就像雪穗和桐原,接受对方的帮助,同时又为对方给予回馈。
    许多女士,在结了婚之后依然保持着曾经的“公主病”,认为丈夫无论为自己付出多少都是应该的。
    这样单方向的要求或许起初能得到满足,但是,就算是再怎么无私、大度的人,都做不到永远的付出。
    如果不懂得“互利共生”,迟早一天,夫妻当中的某一方会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婚姻也就自然不复存在了。

    $ l! D2 C3 q. n8 _4 G1 r3 |6 Z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0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9:09 , Processed in 0.25861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