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91|回复: 5

[美食话题] 日本人也爱吃油炸食品,为什么胖子那么少?才知道问题出在油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7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对于日本,我们可能想到的第一印象就是动漫。除了动漫以外,还有就是日本的食物了,比如寿司、章鱼小丸子、天妇罗和味增等。去过日本或者经常刷小视频的人都能知道,日本的便当十分丰富,肉、蔬菜和水果在每一餐里都会具备,外观精致而且还很美味。

      * ^1 `, g6 g! u7 `* E# }/ j) r

      不少动漫里都会有食物的画面,除了精心搭配的便当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日本对于油炸食品的喜爱,在日式餐厅里,一杯啤酒,一盘炸鸡,倒上一些盐粒或者蘸上一些味增,食客就能获得味蕾上的极大满足。

      3 d! n% W6 i8 l2 L

      但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我们却很难在日本的大街上看到很肥胖的人,后来我上网一查发现日本的肥胖率就只有4%,可以说是非常低了。那是身体机制的不同还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呢?为此,我特地请教了研究日本饮食文化的老师,她留学日本不仅对日本有实地的考察,对日本饮食的研究也很深刻。老师说,日本肥胖率低的秘诀,和这3种油有关。

      
    # i. j/ ~; G( j+ l/ f

      第一种:黄油
      对于黄油我们肯定不会陌生,就算没有吃过也会在一些电影,或者面包教程上看到过。这是做甜点的食材,日本一般拿黄油做小蛋糕和煎牛排,黄油里富含脂肪,能促进人体对脂溶维生素的吸收,而且用黄油辅助而成的糕点和牛排,香醇味美,绵甜可口。所以尽管黄油的价格比较贵,她们还是会选择购买。

      
      }6 d8 T7 R4 m8 e

      第二种:菜籽油
      日本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天妇罗就是将时蔬裹着面糊放在油里炸。而油炸需要浪费大量的油,所以他们通常会选择便宜的菜籽油来炸食物,在日本,大多数人都认为人体对菜籽油的吸收好,而且菜籽油里的胆固醇非常少,吃它做出来的食物就不容易肥胖。

      . K; t. l0 M+ A( [& `

      其次,油炸食物浪费的油也不容易清理,所以他们很少会在家里做这类食物,经常会选择直接到店里吃做好的。
      第三种:橄榄油和芝麻油
      在日本家庭,经常会用橄榄油和芝麻油炒菜,这两种油是植物油,做凉拌或者炖菜都可以提升食物的香味。而且,这两种油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非常高,人体能够吸收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软化血管和延缓衰老。

      
    + g+ ]  [- i; E0 A5 V1 F# k

      日本虽然很喜欢吃油炸食品,但他们的饮食结构很健康,除了油炸食品他们大多吃的就是味增、海鲜、蔬菜和米饭这些少盐少油的食物,还经常会吃水果摄取维生素,使得他们的营养十分均衡,肥胖率自然就下降了。

      " ~+ |- h3 k5 Z$ C8 O


    7 g0 f$ |! @  Z
    所以在咱们日常生活当中,也应该注重均衡的饮食,这样就不用担心会长胖,也可以拥有纤细好身材啦。
    ) g/ M) M' r! E; R  x+ s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8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8 10:48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宿迁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5 19:44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21-7-19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7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图一饭团超可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3:04 , Processed in 0.273189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