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5|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不能吃这些?大错特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7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不知道妈妈们有没有同感,怀孕以后,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个不能吃”“那个对孕妇和胎儿不好”,那么问题来了,孕期这些真的不能吃吗?
    (1)可以吃冰激凌吗?
    不含有病毒、细菌的冰淇淋,当然可以吃了。
    但孕期不能吃感染李斯特菌的食物。此菌广泛存在,一些资料显示,软质冰淇淋也有被感染的风险。
    如果你不能保证你吃的冰淇淋是否含有李斯特菌,保守的建议你暂时先忍忍,不是因为凉,而是因为软质冰淇淋可能存在被李斯特菌感染的风险。
    当然不是说吃了一定有事,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还是要注意预防。
    (2)可以吃大闸蟹吗?
    正当海鲜盛产的时节,眼看着肥得流油的大闸蟹,口水都流出来了。可家里人竟然说,孕妇不能吃大闸蟹,否则以后宝宝出生后会嘴里吐泡泡,还喜欢横着走,更可怕的是会流产。
    如果螃蟹真的会流产的话,那么,那些想流产的是不是去市场买两斤大闸蟹回家吃就好了,既可以解馋还顺带着不用去医院了,一举两得啊。
    不过,需要注意大闸蟹一定要吃熟的,有些地方流行的“醉蟹”孕妇不能吃哦~
    (3)可以吃酱油吗?
    有些家长特别是家里的老人,明令禁止怀孕起绝对不能吃酱油。因为吃了酱油,以后宝宝的皮肤会黑。
    这个并没有科学依据的哦。
    (4)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也是可以喝滴,但是不能过量。孕妈妈每天的咖啡因摄入总量,不超过200mg就没有问题。
    除了咖啡,茶水和可乐中同样含有咖啡因,这里面的咖啡因也要算在一天的总量内哦。
    (5)可以吃西瓜吗?
    必须可以吃啊,想想甜美多汁可口的西瓜,不能吃岂不是太可惜了。但不建议榨成西瓜汁哦。
    另外,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需要注意,瓜果的食用量。
    (6)可以吃鹅蛋吗?
    鹅蛋可以吃啊,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和鸡蛋、鹌鹑蛋没有什么区别,更不可能如谣传的一样,去“胎毒”啦。
    孕期到底哪些食物不能吃?
    首先是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物,比如吃了污染李斯特菌的食物,就可能导致胎儿的感染,严重的会威胁到胎儿的生命。
    其次尽量少吃油炸、油煎的食品:比如油条、炸薯条,还有甜的糕点、饮料,这些都会使孕妈妈们摄入的能量过多,导致肥胖以及妊娠糖尿病、高脂血症,甚至会诱发胰腺炎。
    孕妈妈也要少吃香肠肉类加工食品,里面含有防腐剂、添加剂。
    另外还有腐烂变质的青菜水果,高汞的海鱼及用火烧烤或者烤糊的食物等等尽量不要吃。
    7 W: P3 m) u% X0 p9 H! t/ c+ }# S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8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7:04 , Processed in 0.23590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