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7|回复: 1

[车友杂谈] 开不开车都得知道!钥匙上的隐藏小机关,关键时刻非常有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作为一款方便人类的发明,汽车在设计方面目前已经非常人性化,各种各样的小功能都可以方便到我们对汽车的使用。比如说我们所熟知的车钥匙就隐藏着许多可以方便我们控制车辆的“小机关”,这些小知识不管你开不开车都是要懂的,一旦遇到了需要使用这些功能的时候,这些知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
    一、遥控升降车窗。个人认为这是汽车钥匙上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当我们在气温相对较高的天气开车时,绝大部分车主都不舍得使用空调,只能打开窗户。有许多人都会在停车后忘记关上车窗。
    从前人们只能无奈的想起来之后再跑回汽车里,关上车窗后再出来,既浪费时间又浪费力气,而现在我们只需要长时间按下车钥匙上的锁车键或解锁键,就可以做到不费吹灰之力全部关上或打开车窗了。
    第二个就是我们大部分人都清楚的寻车功能了。随着中国汽车越来越多,各个地区的停车场也就越建越大,在出入一些陌生地点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忘记汽车停在了哪里。要是在车钥匙没有寻车功能以前,我们只能凭借这自己的记忆慢慢寻找,十分不便。
    现在我们只需要按一下车钥匙上有喇叭纹路的按键就可以通过汽车鸣笛找到我们的汽车,就算我们的车钥匙没有这个按键,我们也通过按解锁键和锁车键看到汽车闪烁的大灯,确定它的位置。
    第三、开启后备箱。这个功能放到现在其实已经算得上人尽皆知了。我们的车钥匙上面一般都有会有一个画着汽车后备箱开启标志的按钮,只需要按下这个按钮,我们的汽车后备箱就会自动开锁。这个功能也是车钥匙比较常用的功能,它可以让我们不方便自己太过靠近汽车的情况下,让我们身边的人打开后备箱取走所需物品。
    第四、只打开驾驶位车门。这个功能是车钥匙上最具安全性的功能。有的时候我们会带着孩子坐上汽车。儿童只能坐在汽车后座,所以我们有时候常常会照顾不到他们。遇到一些只能我们下车,孩子不能下车的情况时我们就可以按一下汽车钥匙上的对应按钮,这个时候就只有驾驶位的车门解锁,而其他的车门没有解锁。在按两次对应按键后,车门才会全部解锁方便我们打开。
    虽然上述讲了这么多车钥匙的功能,这也不过是冰山一角。越是豪华的汽车,它的车钥匙的功能也就越发齐全。不得不说,车钥匙上衍生出来的功能真的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们对于汽车的掌控。相信在未来,车钥匙还会被开发出各种新鲜的功能方便人们的生活。

    % e$ S  G4 t4 V$ Y8 E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7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4:41 , Processed in 0.21677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