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3|回复: 1

[新车上市] 比本田还猛?长城SUV百公里油耗不到5L!本月上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这两年,国产油电混动车迎来了爆发,前有搭载DM-i混动系统的比亚迪秦PLUS、宋PLUS,如今,长城家族搭载DHT混动系统的SUV也即将在国内登场:混动版的魏派玛奇朵预计在这个月上市,更便宜的哈弗H6混动版也将在随后上市,长城的油电混动车值得买吗?它的混动系统和“两田”的混动相比有什么差别呢?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事儿。
    魏派玛奇朵
    我们首先来说一下长城DHT混动系统,这套系统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兼容了“两田”混动的特点。
    首先从动力分配的逻辑上,长城的DHT混动系统更接近本田,采用了功率较高的电动机。中低速工况时,都尽量让电动机来驱动车辆,甚至实现纯EV模式。
    在高速巡航时,则可以让发动机来直接驱动车辆。这是因为车辆在高速巡航时,电动机驱动功耗会明显提高,而高速巡航恰恰是发动机能耗最低的工况,而在丰田混动系统中,发动机是没办法来单独驱动车辆的。
    长城DHT混动系统工作模式
    另外,DHT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的动力耦合也采用的是和本田类似的定轴齿轮,而非丰田混动系统中的行星齿轮组。
    长城DHT混动系统发动机采用两级主减速器
    但是,相比于本田的混动系统,长城DHT混动系统采用了两级主减速器,发动机可以在更宽广的工况范围内介入驱动,从而提升车辆的动力表现,所以,虽然混动玛奇朵的综合功率远小于混动CR-V,但0-100km/h的加速成绩两者相当。
    魏派玛奇朵实测加速成绩
    其实,长城DHT混动系统和相互配套的“柠檬平台”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它从一开始就是为新能源车打造的,所以DHT混动系统可以扩展出HEV和PHEV两种动力架构,以及“1.5L+DHT100”、“1.5T+DHT130”和“1.5T+DHT130+P4”三套动力总成。
    而“两田”混动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优化燃油车,它们在向新能源车型扩展的过程中,不免遇到一些尴尬的情况,比如本田混动版本的CR-V衍生出插电混动版CR-V后,为照顾体积增大的动力电池,油箱容积不得不缩小到可怜的26L,官方发布的满油满电续航里程也就661km。
    当然,当长城DHT混动系统正在跃跃欲试的时候,比亚迪DM-i混动系统估计正在一边冷笑,毕竟,最便宜的插电混动宋PLUS指导价还不到15万元。而在几天前,采用DHT混动的哈弗H6在泰国上市,售价为114.9万泰铢-124.9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3.19万-25.2万元)着实有点吓人。
    不过,相信在国内的市场上这样的价格是不会出现的,混动版的哈弗H6将在魏派玛奇朵之后上市,届时,身为“价格杀手”的长城总不能把看官老爷们对于DHT混动系统的有点意思,变成不好意思吧。
    * H1 n0 b2 d5 ]5 t9 y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7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8:02 , Processed in 0.24340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