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6|回复: 1

[其他] 中年女人二婚的独白:这个年纪,男人娶你的目的只有一个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5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离婚后,你会选择再婚吗?
    有时候,我们期待的婚姻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美好,然而实际情况却是,我们经历的婚姻会有很多不美好。
    时间越往后走,这些不美好越明显,以至于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就只能选择离婚做结局。
    婚姻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
    有的人看过了不幸福的婚姻之后,就不会再想着进去了。
    但是有的人即便是出来了,也还是想着进入一个新的围城,也还是想着往回走。
    只是,有些事情“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第一次体会到的不幸福,很有可能会在第二次的经历中继续上演。
    半路夫妻,最真实的状态
    01)、“半路夫妻,永远是贼”这句话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偏颇,但当我们成为当事人的时候,就会觉得这句话说得很真实。
    李华(化名)在四十岁的时候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段婚姻,因为第一段婚姻的失败是因为丈夫背叛感情,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她都不敢再去相信爱情。
    直到家里的长辈一直在开导她,让她放下过去往前看,再加上她自己意识到了不能就这么浑浑噩噩下去,于是,在熟人的介绍下,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
    介绍人说,丈夫的前妻也是背叛了他们的感情,走的时候还卷走了男人的钱,男人也是因为受过伤,所以才一心想找一个踏实过日子的人在一起。
    因为同病相怜,所以李华觉得两个人更有共同话题,所以也就答应了在一起,没过多久,两个人就结婚了,李华开始了她的第二段婚姻。
    02)、奇怪的是,丈夫从来都不会和李华探讨工资,也不会给李华工资,电费、水费等开销一直都是李华在出钱,丈夫从没说过一个“给”字。
    一次,李华主动提起了,丈夫却说凭啥给她钱,当时李华很疑惑,既然决定过日子,钱当然要算清楚,两个人用的东西不能只让自己承担。
    但是丈夫却一脸鄙夷地表示李华就知道钱,还说自己结婚不过是为了搭伙过日子,没必要把钱交给她,万一人财两空怎么办。
    这时,李华才知道丈夫一直都在提防着自己,他把自己和他的前妻想成了一类人。
    也就是说,他和自己结婚不过是为了有个伴而已,他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作他的妻子。
    不同的婚姻,处理的方式也不同
    很多人会因为第一次婚姻的失败,而因噎废食,从而在第二段婚姻当中也会有所防备。
    或者是干脆就是把对方当作了一个合租的室友,只不过,这样的举动很容易伤害一个想要认真经营婚姻,依旧对婚姻有所期待的人的内心。
    电视剧《一树桃花开》里面的盛开在和罗耀辉的婚姻当中没有体会过甜蜜,她伺候丈夫和婆婆的日常起居,却还是被像佣人一样对待。
    他们指责她伺候得不够周到,对她各种挑刺和贬低,于是,无法忍受下去的盛开选择了离婚。
    在第二段婚姻里,盛开的丈夫把她当成小女孩一样宠,怀孕的时候更是不舍得让她劳累,提前把所有的事宜安排好,每次产检都是丈夫忙前忙后。
    盛开原以为自己这辈子是体会不到婚姻的美好了,然而这种遗憾却在第二次婚姻里得到了弥补。
    在一次失败的婚姻当中,如果说一个人没有创伤那是假的,但是我们不能草木皆兵,因此第一次婚姻的失败,从而开始觉得以后的所有感情都应该是失败的。
    如果男人的内心还没有从过去走出来,那么大可不必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毕竟,防备对于一个真诚的人来说,往往是后者更容易受到伤害。
    我们有权利获得第二次幸福
    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之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不好受,但是我们还是会对感情保留期待,所以这正是很多二婚人士的心声。
    但是,我们开始了第二段婚姻,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去将就,什么的感情都来者不拒,我们也有自己的选择和底线。
    胡剑云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认为最好的婚姻状态就是:在家,厨房里有烟火;在外,有牵挂、有问候;在精神上,有沟通、有理解;在生活里,有尊重、有包容。
    哪怕是第二段婚姻,我们也不应该掉以轻心,而是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去经营。
    当我们活得很通透的时候,我们依旧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第二次幸福。
    " [" r" K0 S- Y8 c9 u! B/ g2 K: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7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5:40 , Processed in 0.22904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