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592|回复: 0

[健康知识] 南通二院神经介入与微创门诊正式开诊,小微创解决颅脑大问题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6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近年来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人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高血压脑出血的发病率逐年提高

而且发病人群趋于年轻化

据统计每十万人中就有 10~30 人发病

脑出血是所有中风类型中预后最差的破坏性疾病

其致死率及致残率均较高


好消息!

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通大学附属南通康复医院)

神经介入与微创门诊

七月起

正式开诊


常规开展

神经内镜下脑出血血肿清除术、

全脑血管造影、颅内动脉瘤介入治疗、

动脉狭窄支架植入等神经介入手术

实现小微创解决颅脑大问题

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方法及优势

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术,这是近年来随着神经内镜的发展而开展的,一般取纵行手术切口约4.0cm,形成2.5-3.0cm×2.5-3.0cm骨窗,以透明工作鞘向血肿方向穿刺,并置于血肿腔内,运用Endoport技术行神经内镜下清除血肿。神经内镜手术为微创性手术,相对于开颅手术患者手术切口小、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术中失血量少、对脑组织损伤小、术后平均住院时间短,远期预后好。

术前脑出血检查影像

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术后影像

小骨瓣复位创伤小


什么是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介入治疗是在X线电视监视下,对脑血管病进行直接治疗的方法。打个比方,人体的血管就像是纵横交错的江湖河道,而介入治疗就是将不同大小、不同用途、具有治疗作用的“小船”在“有线”或“无线”的控制下,通过这些“河道”运送到患病的“码头”,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神经介入治疗的操作方法与优点

治疗时,一般采用股动脉穿刺。在X线电视监视下,将内径为2毫米的导引管经主动脉插到供应颅脑的血管—颈动脉或椎动脉内。然后,通过导引管将内径为1毫米或更细的非常柔软的微导管选择性地插到颅内有关的动脉内,直达病变部位。最后,再根据病变的性质,采用不同的方法,如栓塞、注药、扩张等操作,达到治疗目的。一般来说,神经介入治疗损伤轻,痛苦小,危险性低,适应证广泛。


神经介入诊疗所涉及的范畴:

1.出血性脑血管病:脑血管畸形、脑动脉瘤、颈动脉海绵窦瘘、硬脑膜动静脉瘘、慢性硬膜下血肿;

上图为脑动脉瘤治疗前(左)与治疗后(右)


2.缺血性脑血管病:急性脑梗塞、锁骨下动脉狭窄、颈内动脉(颅内外段)狭窄,椎基底动脉狭窄、大脑中动脉狭窄等;

 

3.静脉闭塞性脑血管病:脑静脉血栓,脑静脉窦血栓等;

 

4.头颈部各种高血运的肿瘤的术前评估及肿瘤供血动脉的栓塞;

 

5.头痛、头晕、博动性耳鸣、TIA的综合诊治;

 

6.颅内恶性肿瘤的超选颅内动脉内化疗及介入引导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

 



坐诊专家

1

赵呈进

神经外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硕士


江苏省卫健系统先进工作者

江苏省青年医学重点人才

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江苏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青年委员

南通市卒中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南通市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委员

南通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青年委员

南通市康复医学会脑损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南通市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组成员


擅长对重症颅脑外伤,脑血管病,颅脑肿瘤及脊柱肿瘤等的诊治及康复治疗;在神经介入、神经显微及内镜微创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专家门诊时间

每周四上午(七月起)

1

END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4:22 , Processed in 0.217449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