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60|回复: 1

高考生数学只考37分,看到详细成绩后,老师直言:有机会上985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4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每年都有很多学生通过高考走向了人生巅峰,不仅能考上更好的院校,毕业后也有机会找到更好的工作。但高考毕竟是一场选拔性的考试,总会有人欢喜有人忧。

    高中三年的学习会直接决定学生的高考成绩,很多学生都会非常重视高中阶段的学习,然而根据最新的数据表明,有将近80%都有明显的偏科问题,更甚者严重到让一个学科的成绩脱了其他所有科目的后腿,如果学生不能及时纠正,就很难在高考中或的更好的成绩。
    所以很多学生都在时时刻刻为了拯救弱势科目而努力,但无论怎么学习依旧会影响总成绩,让考上无法在高考中有正常的发挥。
    考生偏科数学只考37,看到详细成绩后,老师建议“复读吧,上985”
    在高中阶段有很多学生都会在偏科的情况,但是多数学生偏科的并不明显。但是在今年的高考中就出现了一个来自山东的考生,就有非常严重的偏科,在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让考生当场哭了出来,原来是这位考生在高考中数学仅获得了37分。
    要知道数学分数总分一共有150分,只考出了37分根本考不上什么好学校,但谁知道考试在看到考生的分数时,立刻建议学生:最好选择复读。
    虽然数学只有37分,但是其他科目的分数都非常可观,导致总分能达到568分,如果将数学的分数弥补一下,在此基础上多出50分,就有机会考上985大学。可见偏科对于高考分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在高中有很多学生都在为了偏科而烦恼。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高考中偏科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学生出现了严重的偏科问题,就很难在高考中有更好的成绩,但想要解决学生偏科的问题,就要摸清学生偏科的原因。
    为什么很多高中生都会出现偏科的现象?
    • 学生对偏科科目不感兴趣
    在高中的文理分科中知识跨度是非常大的,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能选择自己想要选择的科目,但是主要数语外却是学生没有办法选择的,依旧存在学生不感兴趣的科目,即便学生清楚这些科目的学习非常重要,但是由于没有学习兴趣,学生就很难投入足够的专注力。
    • 学生对偏科科目没有自信
    其实在学习的过程中,由于每个学生的思维都是不一样的,所有就会出现偏科的情况,而在偏科情况出现开始,很多学生就会这门学科的学习很不自信,在内心中就认为自己学不好这门科目,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很难做到专心致志。
    • 学生思维和偏科科目不一致
    每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思维,然而并不是真正能够贴合学科思维的学生是很少的,甚至有有很多学生的学习思维相差甚远,例如有些学生在语文上非常厉害,但是在数学上就很难有所发挥,这样的学生就很容易出现严重偏科的情况。
    由于每个学生的思维都有自己的方向,所以偏科在所难免,但学生想要在高考中有更好的成绩,就要尽快解决自身偏科的问题。
    高中生应该如何解决严重偏科的问题?
    • 建立学生学习的自信,从简单入门
    学生解决自己偏科的问题,就要建立自己对不擅长科目的自信,只有学生对自己的学习产生信心时,才能慢慢让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分数越来越好,而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妨从最简单的知识点和试题入手,逐渐建立学生对学习的自信。
    • 建立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接受度
    学生想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能有更大的专注力在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当中,当学生能在学习中逐渐建立兴趣和成就感时,就能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学生对科目的接受度,学习起来也会更轻松。
    • 摸清科目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其实很多有不擅长的科目的原因中,除了学生的学习思维,更重要的是学生没有良好的学习方法,所以学生想要解决自身偏科的问题就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例如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结合在一起,更能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写到最后:
    在学生走进校园的第一刻起就在为了高考而做出努力,所以在高考之前,学生就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然而偏科绝对是考试中最大的拦路虎,所以在高中阶段学生一定要尽快解决自己偏科的问题,才有可能在高考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5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1:06 , Processed in 0.23197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