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6|回复: 1

[其他] 原来,破窗效应,是男人想和女人离婚的主要原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4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不知道要和多少人擦肩而过,才能够和那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人相遇,并且在一起。
    在恋爱期间,两个人就曾经憧憬过彼此携手走入婚姻殿堂到底是怎样一幅美好的景象。
    在牧师的见证下,不管生老病死,抑或是贫穷富有,我们都会在牧师问出那句:“你愿意和他(她)在一起吗”的时候,坚定不移、毫不犹豫地说出“我愿意”。
    那时,我们坚信,身边的这个人一定会是那个陪伴自己到最后的人,或许会争吵,或许会有不愉快。
    但是,那些所有可能预见的事情,都会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所以,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那个曾经说出“我愿意”的人,会对我们说出“离婚吧”。
    这是我们始料不及的一件事情,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想,甚至还会觉得这是因为对方喜欢上了别人,是见异思迁,所以才会抛弃已经有的感情。
    只是,所有的离开都不是突如其来,而是被无数次的失望累积起来的,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了,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任何一段感情离开的原因,大多都是失望积攒已久
    01)、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里面的蒋博是一个一穷二白的人,在娶何景华的时候,他没钱没车没房子,不过好在岳父家里比较殷实,所以这些事情也都有他们家里的人负责。
    然而在岳父岳母心里,始终都对这个女婿不满意,觉得这样一个穷小子入赘到他们家,就是委屈了自己的女儿。
    所以,他们老两口总是明里暗里地嘲讽蒋博,说他没本事,说他不是个男人。
    这时候,作为妻子的何景华一言不发,任由自己的父母奚落自己的丈夫,后来,在耳濡目染之下,何景华也觉得自己的丈夫没本事。
    然后,父母在对蒋博冷嘲热讽、阴阳怪气的时候,何景华也会加入他们的阵营。
    02)、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忍无可忍的蒋博对何景华提出了离婚,任凭对方怎么哀求,怎么软硬兼施,他都不改变自己的注意。
    对于蒋博来说,物质上的贫穷已经让他的内心承受了很多压力,所以在岳父岳母奚落自己的时候,他也从来都没有反驳。
    可是,对于他来说,妻子是这个世界上和自己关系最亲密的人,她应该选择站在自己这一边,哪怕是不说话。
    可是,何景华没有,她一次又一次地在蒋博的心上撒盐。
    于是,一次又一次地失望积攒得够了,也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破窗效应:不及时的修复,任由问题随意发展
    所谓破窗效应是心理学上的理论,它指的是如果我们放任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存在,那么就会导致这种现象不断地扩大,最后无法收拾、不受控制。
    夫妻之间有矛盾其实很正常,毕竟在没有相遇之前,两个人就是在不同的环境下成长的,待人接物不一样,三观不一样,性格也会不一样,所以在一起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但这都没有关系。
    只要我们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及时解决,及时避免,那么就不会让这些因素导致自己的婚姻变得不幸福。
    可是,很多时候,过于感性的女人可能看不到问题所在,她们执着于男人到底爱不爱自己,却忽略了自己的态度是否会对男人也造成一定的伤害。
    一两次的伤害没有关系,男人会自己去消化,但是婚姻当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女人始终都察觉不到,任由其放大,任由其朝着不好的方向去发展。
    于是,婚姻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也就到了分崩离析的地步了。
    婚姻需要好好经营,才可以收获幸福
    对于婚姻地理解,杨绛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岁月静好是片刻,一地鸡毛是日常,即使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
    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望远处的是风景,看近处的才是人生,唯愿此生,岁月无恙;只言温暖,不语悲伤。 ”
    婚姻当中一定会存在一些琐碎的、令人感觉到头疼的事情,而且恋爱时期的你侬我侬,在婚姻当中也不一定会适用,这本就是常态。
    但如果我们不去好好经营婚姻,那么它一定会朝着糟糕的方向发展。
    到时候,即便是我们想要挽救,也无能为力了。
    所以,在婚姻当中,我们要好好经营,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这样才能够保证婚姻能够走得幸福长久。
    6 ^, h; [2 K; D, X- l9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5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3:10 , Processed in 0.34251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