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7|回复: 1

[闲言碎语] 梁朝伟新片这次能否大爆?这两个“致命”缺点可能会成它的绊脚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果说《尚气》第一版预告劝退了一大波观众,那么第二版预告就是终于让观众可以有所期待了。
    虽然“漫威首部东方英雄电影”的噱头极盛,但是不可否认,这部电影无论是从制作或是人物设定上来看,都与其他漫威英雄有很大的差别。
    尽管从选角到一些东方元素的加入,都能够看得出来影片在“讨好”国内的观众,但是依旧挡不住观众在对这位东方英雄好奇的同时,已经看到了电影扑街的可能性。
    原作漫画中的人物形象,早前就引发了不少争论,而影片本身为了平息观众的争议,选择修改角色,目前来看就连剧情也与原作漫画相去甚远。
    漫威首部东方英雄电影,预告有亮点
    预告片的吸睛之处,依旧是特效制作上的“烧钱”。
    从第1次发布的预告片来看,《尚气》与《花木兰》的气质更为接近。虽然是讲述东方的英雄,但是却让观众看不到一丝东方的韵味。
    不过这一次发布的预告片,无论是从画面质感或是演员的表现以及周围的置景来看,都颇有一丝武侠的味道。
    一部足够吸睛的预告片,对于作品宣传来说无疑是事半功倍的。
    漫威超级英雄类的电影,最大的看点往往都集中在特效制作上,独属于西方的味道相当浓郁。但是在讲述故事上的漫威电影也毫不含糊。
    而这一次从预告片中我们也能够看得出来,除了在画面呈现上抢眼,在剧情上也有了一定的透露。
    梁朝伟饰演的文武是刘思梦饰演的尚气的父亲,但是预告片中两人却是打斗在一起。这也不得不让观众猜测,后续两人因为思想观念上的不同以及尚气的力量觉醒而导致两人反目成仇。
    除了剧情上带给观众可期待的亮点之外,其中的一些动作设定也让观众看到了熟悉的味道。比如文武将手腕上的10个环一一收回时,就让观众想到了洪家铁线拳的招式。唯一不同的就是梁朝伟收回十环的方式更加炫酷,也更加有西方味道,而洪家铁线拳则更倾向于真实的招式。
    不难看出《尚气》有致敬中国电影的成份,从预告片中尚气的房间来看,贴在墙上的海报正是周星驰的电影《功夫》。
    而原本在预告片中的一些动作设计也是模仿香港影片,相信不少观众能够在《尚气》这部电影中看到熟悉的味道。
    为了能够将《尚气》拍的更贴近东方气质,漫威的确是做了不少努力。
    梁朝伟力压男主,太出众
    虽然预告片中刘思慕饰演的男主并没有太过让观众出戏,但是无论是从《尚气》定角或是从预告片来看,最为亮眼的角色依旧是梁朝伟饰演的文武。
    《尚气》的选角一直都备受大家诟病,因为男女主角从外形上来看,都经不起观众的考验。虽然奥卡菲娜的演技足够自然,刘思慕的外形也符合《尚气》的人物设定,但是相比起《花木兰》选中刘亦菲来看,《尚气》依旧有着西方人对东方长相的固有认知。
    如果换做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相信观众更容易接受。
    相比之下,观众对梁朝伟的接受度更高。原本就有着不错国民知名度的梁朝伟,一直以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都是影片中当之无愧的正面男主,但是这一次他要在《尚气》中出演反派,自然是新鲜感满满。
    同样让观众十分感兴趣的演员,就是在影片中饰演尚气母亲的陈法拉。不少观众调侃有这样一对高颜值的父母,为何偏偏尚气的长相避开了他们的全部优点。而成年之后的尚气又受到杨紫琼饰演的江南影响,真正开始教会他类似运气一样的功夫。
    无论是从最开始放出将要拍摄东方超级英雄的消息,还是如今正式的预告片放出来,刘思慕饰演的尚气都成为了影片的最大减分项。尤其是与男二梁朝伟站在一起,更是完全凸显不出刘思慕的气场,甚至看起来更像是梁朝伟的保镖。
    而梁朝伟不但长相出众,一举一动都在用演技诠释人物,单单是预告片中的一些眼神戏,就让观众代入感十足。这一复杂的人物形象对于梁朝伟来说,自然是驾轻就熟的,这就更使得刘思慕表演上的短板突出。
    力压男主的梁朝伟,必然会是《尚气》这部电影的一大亮点,但同时也很有可能为刘思慕带来更多的争议。
    不过抛开梁朝伟外形和演技上的压制,本身《尚气》这部电影也存在着两大致命弱点,很有可能会成为电影的绊脚石。
    第一,选角存在刻板印象
    国内观众对《尚气》最大的不满就是选角,《尚气》依然存在着对东方面孔的刻板印象。
    如果说刘思慕仅仅只是为了呈现一个普通少年的成长,因此在外形上并没有选择太过出众的演员,那么女主奥卡菲娜就完全说不过去了。虽然在《尚气》中她很有可能是笑点担当,但是从奥卡菲娜的形象来看,却并不符合观众的期待。
    或许在不少西方电影人看来,东方面孔就该是像刘思慕和奥卡菲娜一样,而不应该像梁朝伟一样帅气。但是从迪士尼电影《花木兰》来看,刘亦菲也同样是极具代表性的东方面孔,相比之下反而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而从电影发布的预告来看,《尚气》的武打情景也加入了西方的科技,致使打斗完全丧失了东方味道,原本轻盈的中国功夫,到了《尚气》中却变成了如同神功一般的存在。
    《尚气》并没有真正的与东方味道相结合,反而依旧是偏向于用西方的制作模式来呈现一位更为西方的英雄。从预告也能够看得出来,尚气坠入海中在神话传说中的神兽帝江见面,很有可能成为他打开自己任督二脉的契机,但是东方韵味只浮于表面却很难深入内里。
    第二,故事简单,少年长成太套路
    当然,一部电影能否成功除了演员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剧情。《尚气》讲述的故事,不难让观众看出一丝套路的味道。前期总体基调是少年英雄的成长,但到了后期则聚焦在家庭上。
    尚气从小被他的父亲文武操练,这是尚气最开始接触到的功夫,但是由于文武的方式太过极端,给尚气留下了不少心理阴影。在与剃刀拳的肉搏以及死亡商人的对决中,文武都在不断的给尚气出难题。
    文武期待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尚气拥有驾驭十环的能力,但是他却并不认同父亲的种种行为,在他看来父亲就是个杀人犯。
    而尚气的成长方式也是相当套路,有了父亲与他的思想碰撞之后,尚气的能力并未觉醒,中途有10年的时间是自由的生活,逐渐找到自己,并在10年之后再次与父亲相遇,能力渐渐苏醒。
    而在这10年的过程中,尚气也学会了接受自己所拥有的每个部分,父亲给他的爱和黑暗,他只有尝试着接受,才能够逐渐成长。
    不难猜测,最终尚气必然是成长为一位英雄,而在电影中相信也会与其他的超级英雄有一定的联动。
    漫威宇宙的联动向来对观众都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但是对于国内的观众来说,《尚气》的故事未免有些太过套路,而电影本身并没有很好的融入东方色彩,更是让影片质量成为了一大减分项。
    目前来看,《尚气》更像是一部服务于西方观众的东方超英电影,国内的观众除了期待梁朝伟之外,怕是很难对影片提起兴趣啊。
    $ J' I! W8 }0 N$ R2 ~%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7 03:08 , Processed in 0.79323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