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44|回复: 1

[其他] 这3个婚姻真相告诉你,为什么门当户对的婚姻,才容易幸福长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希望自己在婚姻当中能够遇到灵魂伴侣,那种不需要太多言语,就可以实现话题一致性的默契,是旁人无论如何都到达不了的一种境界。
    所谓灵魂伴侣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我们身处一个很熟悉的环境当中,不管我们怎么走都不会磕着碰着,内心满满的都是安全感和踏实感。
    和灵魂伴侣在一起,是我们很多人的毕生所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夫妻都可以成为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是两个人能够在精神以及物质上实现同频共振,而它的前提是两个人门当户对,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我们的婚姻能够实现幸福长久。
    那么,为什么门当户对的婚姻,才容易幸福长久?这3个婚姻真相你需要懂。
    一、门当户对的婚姻,是彼此价值观的趋同
    我们所需要的亲密关系的伴侣,最本质的目的其实都是用来帮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进而疗愈我们的创伤,最终找回真正的自己。
    因此,一个好的爱情,一个门当户对的婚姻应该是通往我们灵魂的桥梁的。
    但是,做不到门当户对的婚姻却很难做到这一点,心内两个人从小生长的环境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耳濡目染之下,形成的价值观也就不同。
    例如一个人觉得喜欢花本身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但是在另一个人看来,这就是无病呻吟、人傻钱多的真实写照;
    例如一个人觉得旅游本身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在另一个人看来,就是浪费钱又浪费时间的举动。
    主持人窦文涛在《圆桌派》上谈到婚姻关系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婚姻最可怕的,不是两人收入的差距,而是明明生活在一起,距离却越来越远了。”
    因为价值观的不同,所以两个人在看待问题的时候永远都实现不了一致性,也就会在婚姻这条路上渐行渐远了。
    二、门当户对的婚姻,是彼此消费观的趋同
    电视剧《风犬少年的天空》里面的安然和刘闻钦是很多人的意难平,两个人一个是校花,一个是校霸。
    按理来说,这是很多青春校园爱情故事都会有的一个甜蜜桥段。
    但是,故事到了最后,刘闻钦还是和安然说了分手,理由是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太大。
    刘闻钦家境贫寒,从来都没有去过高档餐厅,而安然家境殷实,从小锦衣玉食。
    两个人确定关系以后,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安然知道刘闻钦的经济条件不好,所以她很贴心地选择了一家快餐店,选了一个最便宜的披萨。
    这块披萨的价格是72元,对于安然来说可能只是一顿午饭的花销,但却是刘闻钦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才能够得到的。
    那种巨大的差距让刘闻钦感受到的没有甜蜜,只有巨大的压力,两个人都是鱼,可是河里的鱼怎么能和海里的鱼相提并论。
    时间久了,一个人喜欢刻意照顾另一个人的感受,另一个人也在曲意迎合。
    这样的感情从来恋爱时期就是不对等的,又怎么可能在婚姻中有所改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这之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就是消费观。
    在婚姻当中,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趋同,那么在处理柴米油盐的时候,一定会比旁人遇到更多的麻烦和压力。
    三、门当户对的婚姻,是彼此能够体现身份上的对等
    电视剧《回家的诱惑》里面的林品如和洪世贤的婚姻就是门不当户不对的,林品如家境比较贫寒,洪世贤家境殷实。
    但是由于两个人当初也是真心相爱,所以也就不顾家里人地反对在一起了。
    林品如以为自己嫁过去了,只要好好孝顺公婆就可以过上好日子。
    然而,婆婆嫌贫爱富,自林品如嫁过来的那一天起,就看不起这个儿媳妇,对她非打即骂,把她当作下人看待。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是强调人人平等,可是真的落实在实际情况当中的时候,却做不到绝对的平等。
    因为经济的悬殊,因为身份地位的不对等,在漫长相处过程当中内心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变化,身份低得卑躬屈膝,身份高的趾高气扬。
    在龙应台所写的《亲爱的安德烈》这本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你需要的伴侣,最好是能与你并肩立在船头、浅斟低唱两岸风光,同时更能在惊涛骇浪中,紧紧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
    好的婚姻和好的爱情,都应该是势均力敌的,而势均力敌的前提就是门当户对。

    - v" ~! d% v4 H/ D#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2:46 , Processed in 0.22781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