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7|回复: 1

[其他] 已婚女人到了中年,遇到真心相爱的异性,是劫不是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30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01爱情是不断变化的状态
    二十岁出头的年纪遇到的爱情正是甜蜜而又美好的,在这个阶段内,我们有着年轻的身体和面庞,我们有着充足的时间和精力。
    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对未来充满向往,我们积极且热情地想要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诗一般的日子。
    等我们到了四十岁,好多事情好像都处于一个尘埃落定的状态,不再年轻,不再积极。
    所有的心态都回归到一种很平静的氛围,谁走了也不会悲伤,谁来了也不会惊喜,只一心一意地过着属于自己的平淡生活。
    可是,生活总是充满惊喜的,当我们以为日子要这样一成不变地过下去的时候,发现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在什么时候,我们的内心开始了久违的心动。
    我们好像是回到了那个二十岁的夏天,是得,在四十岁左右的年纪,在中年这个阶段,我们遇到了我们所认为的正确的爱情。
    那么,已婚女人到中年,遇到一往情深的异性,究竟是劫还是缘?
    02有些爱情,是劫不是缘,尤其已婚的状态下
    在古希腊神话当中,天神宙斯给了潘朵拉一个宝盒,也就是所谓的潘朵拉的盒子,传说盒子里有着世间最可怕的诅咒,所以天神宙斯千叮咛万嘱咐,让潘多拉不要打开这个盒子。
    但是,宙斯没有告诉潘多拉不打开这个盒子的理由,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潘多拉想要打开盒子的念头愈发的强烈。
    最后,她终于按捺不住打开了盒子,结果所有的病痛、战祸灾难全都化作恐怖的幻象,飞向世界每个角落。
    这就是心理学当中的“潘多拉效应”,也称之为是“禁果效应”。
    意为当一件事情在被拒绝进行而没有一个充分的理由的时候,那么对于被拒绝的人来说,就会是做不让做什么,就越做什么的状态。
    在一个已经结婚的状态下,婚姻之外的感情自然就是不被允许的。
    但是对于已经被所谓的爱情冲昏头脑的女人来说,道德约束力对于她们来说,起到的作用是微不足道的。
    也就是说,不进行婚姻之外的爱情的理由是不全面和不成立的。
    由此,在越不让做什么,就越做什么的逆向心理的影响下,已婚女人明知婚姻之外的爱情不应该发生,却也还是不管不顾地发生了。
    因此,已婚女人到了中年遇到了所谓的爱情,是劫而不是缘。
    03情感里的哲学真相:“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首先,这是一个建立在已经结婚的环境下的,且已经到了中年,在四十岁左右的年纪,通常情况下都是家庭幸福美满的状态,享受儿女之福。
    假如这个时候,女人因为忍受不了最原始的欲望,那么就会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发生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这时,已经存在的家庭必然会面临支离破碎的悲剧,而对于女人来说,也会接受舆论的压力,丈夫的鄙夷以及孩子的不理解。
    又或许,她们所认为的爱情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是短暂的新鲜感在作祟,等到这种刺激的余韵过去了之后,就会发现爱情没有了,原本的幸福也荡然无存。
    作家卢森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是绝对没有模式和规律的,爱也是不可能说清楚的。说得清楚的既不是爱,而只是一种利益的结合。
    我从来不相信门当户对的婚姻会幸福,更不相信年龄匹配,学识相似,男才女貌的姻缘会幸福。爱应该像一泓清馨的甘水。”
    我们都是成年人,思维方式更应该成熟理智才好,不要因为一时糊涂,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04对于婚姻来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婚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是从一而终的浪漫,还是每天争吵都不会动摇陪伴彼此的心,抑或是因为一丁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导致两个人分道扬镳?
    对此,杨绛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对于婚姻的理解:“岁月静好是片刻,一地鸡毛是日常,即使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望远处的是风景,看近处的才是人生,唯愿此生,岁月无恙;只言温暖,不语悲伤。 ”
    没有谁的婚姻是从一而终的浪漫,就算是那些让人艳羡的爱情,也会经历千百次的争吵,无数次的冷战,以及数不清楚的想要离婚的念头,但是最后的最后,两个人还是携手一路走来。
    对于婚姻来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不要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而忽略了那个一直陪伴自己的人。
    * \& W1 ~% ^1 u! @: S2 f0 @
    & z# J" u+ w/ R

    2 I) h, f7 R5 f8 I9 V# x2 i% N0 T! z2 Z1 L# k: A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1:08 , Processed in 0.22813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