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47|回复: 0

[美食话题] 夏日居家轻松get「荔枝」神仙吃法,超“荔”害!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8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荔枝季」闪亮登场!
每年这个时候,必属荔枝的高光时刻
看着家里成堆的荔枝
瞬间又有了想法



“ 满口入夏的清爽feel ”






01

part

可以喝的『荔枝』自制饮品
litchi Collectio

现在正值荔枝的赏味佳期,家里几乎都是荔枝的踪影,大猩猩分享几种手残党都能学会的荔枝吃法。



//

从大唐火到现在的荔枝,一路圈粉无数,清凉解暑,简单到没法失败,快来和我一起开启荔枝味的夏天吧。



°1

夏季“必备”  雪碧+荔枝 


冰冻的荔枝肉+雪碧就是一杯夏日清凉特调饮品,喝了都说好喝!



❶.Step 1

“把剥开的荔枝肉放入制冰器中,加入水之后在冰箱等待2-3小时”



➋.Step 2

“把制作好的荔枝冰块放入杯中”



➌.Step 3

“倒入冰凉的雪碧,完成!夏日最清爽非他莫属”






//

第一口就是“爽”!冰冻过的荔枝口感更丰富,而且制作超简单,同事们都要抢着喝!(抢不到555~)




°2

下火“神器”  凉茶+荔枝 


/


一个荔枝三把火,怕上火的朋友们还可以加入凉茶,享受荔枝美味同时还不怕上火,美滋滋~




°3

趣味“童心”  葡萄气泡水+荔枝 



——

偷偷拿上小表妹的道具这样更好喝呢!酸甜爽口,果味清新,简直引爆味蕾,赞! 





02

part

原来『荔枝』还能这么吃!
litchi Collectio


°1

嗜甜“爱好者必备”  奶+荔枝冻 


荔枝的清甜味+炼奶的奶香味出乎意料的好吃,冷冻后的荔枝甜度下降,配上炼奶真是天生一对,一口一个味道巨上头。







////

将荔枝放置在冰格上面,注入灵魂炼奶,再放入冰箱冰冷2-3小时即可,很是过瘾解暑。



/

冰冰凉凉的荔枝软糖一样,甜度刚刚好,不会齁得慌,建议加入5-7分的炼奶最合适,不然容易溢出来。




°2

嗜咸“爱好者必备”  酱油+荔枝 


////

超新奇的cp,荔枝果肉如白玉,肉质爽脆,搭配红褐的酱油,清甜遇上咸鲜,不少人对这一口都十分“上头”,把荔枝蘸酱油吃出了三文鱼的味道,真不错!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26 , Processed in 0.31726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