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5|回复: 1

[孕期秘籍] 中孕期20-24周,那些一定要做的产检项目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6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不知不觉,孕妈妈来到了中孕期,肚子里的宝宝也在一天天健康成长。那么在孕20-24周这个时间段,有哪些检查不可错过呢?
    听听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王巧莲怎么说~
    第三次产检时间
    孕20—24周
    常规项目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胎心率、血常规、尿常规、胎儿系统超声筛查。
    备查项目
    有早产高危因素者可阴道超声测量宫颈长度。
    重点项目
    胎儿系统超声筛查,也叫胎儿大结构畸形筛查(通常说的“大排畸”或“四维彩超”)。
    此项检查建议在怀孕20~24周检查,此次B超的目的是将胎宝宝从胎头、颜面部、颈部、胸部/心脏、腹部、骨骼(包括四肢)、胎盘、脐带等的仔细检查,从而排除一系列重大畸形,所以被称为大排畸。但大排畸检查不是“万能的”,我们不能期望所有的胎儿畸形都能通过大排畸检查出来,如:对一些微小畸形或某些异常(如耳朵)无法检查出来。
    超声检查小贴士:此次超声检查还会受一些潜在因素影响,如:孕妇腹壁过厚、羊水过多(胎儿易活动频繁)或过少、胎儿的体位等可影响图像质量或胎儿一些部位的观察,因此一次不一定能成功完成,有时需要多次检查或复查。
    孕中晚期营养及生活方式指导
    孕中晚期适当增加鱼、禽、蛋、瘦肉等优质蛋白的来源,中期每日增加50克,孕晚期每日增加75克左右。鱼类尤其是深海鱼类含有DHA,对胎儿视网膜发育有益,每周最好食用2~3次深海鱼类。适当增加奶类的摄入,奶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孕中期每日至少摄入250~500克的奶制品及补充600毫克钙;但要注意均衡饮食。
    适当增加碘的摄入,如加碘盐,每周摄入1~2次含碘丰富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等。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羊血、鸭血等)、木耳等。
    适当活动,维持适宜的体重增长,运动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和胃肠蠕动,减少便秘、促进睡眠。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体力允许,每日不少于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活动,根据自身情况可选择:一般的家务劳动、孕妇操、孕妇瑜珈、游泳、散步等。
    禁烟酒,少吃刺激性食物。

    : ~9 s) o* w5 w4 Y% T3 r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7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3:10 , Processed in 0.22769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