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2|回复: 1

相差仅两分 四川德阳双胞胎姐妹都考出了好成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4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6月23日晚10点,四川高考成绩出炉。在德阳罗江区万安镇家里,德阳外国语学校文科考生徐源,用手死死捂住手机,不敢看自己的成绩。随着手掌下移,语文成绩揭晓,徐源有了些底气。正准备揭晓数学成绩时,手掌被爸爸移开,总分出现在眼前。
    “哇,649分。”惊叹声中,徐源紧紧抱着同为文科考生的双胞胎姐姐徐嘉,相拥而泣。而姐姐徐嘉的总成绩,仅仅比妹妹低了2分,两姐妹均取得了好成绩。
    面对封面新闻记者,两姐妹都表示,能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对方这位最好的队友。
    队友:相互出题考“倒”对方 只为磨炼解题能力
    徐嘉和徐源,这对双胞胎,在学校一直颇为优秀。妹妹每次考试都可以名列前三,姐姐则考过一次第一。此次取得如此好成绩,姐姐徐嘉坦言,成绩是超出自己预期的,当看到成绩的那一刻,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
    妹妹徐源则表现得则更为激动,相拥而泣后,是巨大的喜悦。徐源说,她和姐姐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学,能够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姐姐这位好队友。
    徐源介绍,每次周末回家,两个人会有一个“保留节目”,就是相互出题。两人约定,如果谁出的题,自己会解,又能考倒对方,就是厉害的那一个。
    姐姐好几次出题,徐源都没能解出来。 “其实考倒对方并不是目的,磨炼解题能力才是根本。”徐源说,这样提升能力的方式,必须要有一个好队友。
    面对镜头,姐姐徐嘉表现得更为淡定,对于妹妹的说法,姐姐表示很认同。在徐嘉看来,有妹妹在,遇到什么学习上的难题,两个人相互鼓励,合力攻坚基本就都可以解决。
    经验:走在人前善于梳理 40分钟课堂用出80分钟效率
    徐嘉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归纳为:走在人前。徐嘉告诉记者,当同学们在学习高一的课程时,自己已经在自学高二的课程。妹妹徐源则表示,除了“先飞”,还要善于梳理归纳知识点。
    徐源说,每逢周末,她和姐姐都会拿出笔记本,将本周学到知识点进行梳理归纳。因为文科考试很多知识点,没有梳理归纳成为体系,很难不遗漏。
    平时,两姐妹喜欢宅家看电视,或者唱歌跳舞。在学校,则会把40分钟的课堂,用出80分钟的效率。“比如本节课的知识点,我已经掌握得非常扎实了。老师讲课时,我可以刷题或者学习一些掌握不够牢固的知识点。”徐嘉介绍,这样是把时间用到极致,提升效率的好方法。
    虽然平时没有考过第一,但此次取得优秀成绩,徐源有自己的应试诀窍。“德外的老师们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除了平时注重我们的心理辅导,考前更是一对一的进行心理调试。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无论任何考试,你都把它当做一套习题来做’,轻松的考试心态,也是发挥出能力的重要诀窍”。
    对于未来,两姐妹打算都报考北京大学,继续做好姐妹、好队友。“能在同一个学校更好,如果是同一个专业,那就最好了。”徐源笑着说到。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5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0:25 , Processed in 0.19321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