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5|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妇做哪些运动,对胎儿的健康有利?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3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导语:生儿育女,传宗接代,一个家庭中,最重要的就是这一时刻,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尤其是在现在,很多家庭中都会选择生一个孩子,所以大家都很珍惜这个机会。不过呢,很多的新手妈妈,对备孕、育儿这一块不是很了解,今天就针对这一问题展开来说一说,孕期的时候,怎样做,对胎儿的健康有利。
    怀孕之后,很多人害怕运动强度过大,会对胎儿健康不利,所以会选择强度低的运动,或者是少运动,其实关于运动,其中还真有很多的讲究。大家应该都知道,分娩前做运动,又利于生孩子的时候更加的顺畅,下面几点,孕妈妈们要多多注意。
    不同的孕期时间段,选择的运动也是不一样
    怀孕早期——散步
    怀孕中期——游泳、健身操、慢舞、瑜伽
    孕晚期——扩展运动,加强盆底肌锻炼
    怀孕处于不同时期,运动的类型也是不一样的,在孕早期的时候进行运动,主要以缓慢的运动为主,可以选择散步,或者是广播操,比较的适合这一阶段的妈妈去做。散步可以帮助身体血液循环,有利于肠胃的消化,增强孕妇妈妈的耐力,注意在准备运动之前,要看好天气,不要幅度过大,避免造成流产。
    到了中期的这一阶段,妈妈可以选择一些有利于身体平衡,锻炼心肺的运动,譬如说游泳,可以让身体上的各个部位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注意在游泳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出现抽筋等意外的情况,尽量少做让自己弯腰的动作。
    孕晚期的时候,已经算是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这一时期的女性,以舒展运动为主,锻炼自己的盆底肌,到临产的时候,更容易生出来,身体的各个关节也可以活动活动。
    总结:不同的时期,孕妇妈妈可以选择的运动是不一样的,运动选择的好对胎儿的健康有利,同时还有利于促进他们的身体发育,更加的健康。
    注:首先要说明的就是,不是所有的准妈妈都适合做运动,有的妈妈身体比较的虚弱,或者患有什么疾病(心脏病、肾病、妊娠高血压等),这类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运动的话要多多注意。
    运动锻炼也是胎教的一部分,看看孕期运动对胎儿有哪些好处?
    促进胎儿正常发育
    促进胎儿更好的吸收钙质
    帮助胎儿形成良好的性格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没想到孕期运动还会给孩子带来这么多的好处吧,在怀孕期间运动可以增强自己的血液循环,促进代谢,更多的营养物质可以输送到孩子的身体里。运动的时候,在外面散步,吸收新鲜的空气,每天晒晒太阳,有利于身体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尤其是钙质的吸收,对孩子骨骼生长有利。
    孕妇的情绪变化也会间接的影响到孩子,在运动的时候,心情比较的舒畅,有利于孩子形成健康的性格。同时体内的氧气充足,孩子的大脑发育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提高,运动的时候孩子也跟着在运动,所以不要小看孕期运动。
    总结:孕妇妈妈在选择运动的时候,注意以健康、安全为主,如果感到些许的不舒服,尽早停止,保持一个好的情绪。
    孕妇运动除了对胎儿的发育有利,对自己也有帮助:
    降低体重,稳定情绪
    运动可以帮助自己将身体上的脂肪消耗掉,有利于控制体重,强化自己的肌肉,缓解孕期的不适。孩子的体重会逐渐的加重,慢慢的有的妈妈会感觉自己的腰、背痛,适量的运动可以起到一个不错的缓解作用。有的人在这个时期还会出现腿脚水肿,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缓解这一症状。保持一个舒畅的心情,妈妈可以更加安心的入睡。
    孕妇在运动之前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热身运动
    穿合适自己的运动装备,宽松透气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15分钟/次,休息一下
    补充足够的水分
    出门前看天气(阳光大、阴雨天、空气差等恶劣天气少出门)
    以上几点在运动上提醒各位孕妈妈需要注意的事情,因为情况比较的特殊,所以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关方面的预防措施,记得不要选择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出门,对胎儿不利。
    除了运动,还有几个其他方面的问题,想要提醒各位妈妈们多多留意:
    补充叶酸
    建议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少吃营养过于丰盛的食物,清淡饮食
    注意避开有毒物质
    定期做孕检
    孕妇一般情况下都需要补充叶酸、钙片、铁剂等,在怀孕的时候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细菌感染等。在怀孕的时候很多人会进行大补,补充营养是必须的,注意营养多样化,蔬菜水果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少吃荤腥刺激的食物。注意做好孕检,可以及时观察到孩子的健康状况,帮助顺利生产。
    孩子的生长速度快,每天注意自己补充钙物质的量,大部分的孕妇妈妈在前三个月的时候,每天补充的钙含量达到1000毫克,5个月之后,要注意补充铁剂,预防贫血,不同的人情况不一样,补充的量也是不一样的,不懂的及时找到医生进行沟通调理。
    结语:以上就是对孕妇妈妈该怎么运动做的一个详细的解说,运动也是有讲究的,尤其是对于这类特殊人群,大家有什么好的孕期经验也可以多多和大家一起分享,给新手妈妈们一个好的建议。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

    , O! Y8 G# `) |" }; y5 f$ b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4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6:02 , Processed in 0.26612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